参与神韵推票和在大纪元工作中的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25日】

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想分享过去一年来,我在参与神韵推票和在纽约大纪元工作中的最重要的三点体会。

一、推广神韵中的体会

今年的神韵推票给了我深刻的体会。在2011年的神韵演出中,我个人卖出了数目相当可观的票。所以我带着对自己的高期望和高目标投入到今年的推票中。除了找媒体公司做(神韵)广告或做(神韵)专题报导,我主要的神韵(推广)工作就是在周末的各个零售点售票。今年纽约的神韵演出是在四月份,卖票值班从二月份开始。协调人把所有售票人员分成小组,通常每周都是相同的同修们在一起(售票)。

我们小组头两个星期没有出票。我并没多想,因为我认为今年的推票才刚开始,我们还需要先清理一下场,而我也才刚刚从新进入状态。然而,又几个周末过去了,我们依然一张票也没卖出。此刻,我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了,开始真正的向内查找漏洞。

我的第一念就是协调的问题。我有个认识是,在售票当班时,我们应专注于卖票或发正念。我努力在上午学完法,以便我有足够的正念维持整个时段。可是和我一起推票的同修经常在我们当班时抽时间学法。我有点烦这事,但很快认识到我不应当看不起别人,应当善。也许他们正在难中,也许不在最佳修炼状态,需要额外学点法来加强正念。出于责任,我与同组成员分享了我的认识,以期我们能取得更好的售票效果。我们还讨论了能更好合作的其它方法。

通过这些,我们终于能够售出一些票了,到这时推票的时间也差不多过了一半了。尽管我们卖出了一些票,但离满场还差远去了。此外我还没有去年卖的票多。随着更多售票点的开设,最后协调人把我们小组打散了。直到我自己独自卖票,我才发现了我主要的不足在哪儿。

因为去年我做的很好,不自觉地我带着强烈的要达到2011年售票量的一念参与到今年的推票中。当我向人介绍神韵时,我把他们看作是会加到我的出票数上的一个数字,而不是等待得救的众生。我太过关注出票本身而不是卖票的真正目地。我还太强调常人的销售技巧。回过头看,对那些我曾推过票的人而言,我可能表现的只是一个销售员,而不是一个真心帮助他们得到无比美好体验的人。事实上,我在证实自我、证实自己的销售技巧。

随着这一新的认识,似乎有更多人从我这儿买票了。但是要使四月份的演出满场,待售的总票数还非常大,离我们的初始目标还很远。这时离演出大概只有三、四个星期了。

在一个周末,我突然有了一个深刻的领悟,这给了我巨大的帮助。在一次当班时,有几群人向我走来,我没怎么讲他们就买了票。这些人的共同之处是,他们都已经知道了这个演出。他们也许已经想看演出了,只是恰好那天我就在那儿,这就给他们一点额外的助力,促使他们定下来要去看。那天是我自推票来出票最顺利的一天。

我开始思考我那天的经历,并有了一个重要的认识。在卖神韵票中我一直有一个执著,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如果我跟那人谈得非常好,可是那人却不当场买票,我就会感到沮丧。每次发生这种情况时,我的心都会有点波动,这种情况经常出现。我现在认识到这是自私的想法,这还是与证实自我、证实自己的销售技巧有关。我认识到了,如果有人不立即买票没有关系,这并不意味着我做的不好。也许那人真的很感兴趣,只是还没准备好买票,也许还需要同朋友或家人商量,或者需要查看日历。但是因为我讲了神韵的价值,下次他们再看到广告,或者碰到另一个售票点,也许就促使他们买票了。

那天,我真的理解了为什么我们只有形成一个整体,才能通过神韵真正的把人救了。很少有人第一次听说就买票的。市场统计表明,要平均七次接触才能购买。同修们如此努力的通过各种渠道推广神韵。也许有人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了介绍,又一天,在一个售票点一位同修进一步向他解释神韵,然后他在报纸上看到了神韵的广告,或许在火车上有人递给他一份传单,最后,几个星期后他碰到了另外一个售票点,就下决心去了。

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我可以进一步放下自我了,带着一颗纯净的心,我跟尽量多的人谈神韵的益处。唯一重要的是帮助整体一起售出更多的票。

这也强调了与尽量多的人联系的重要性,即使是递给他们一份传单。以前,如果由于时间限制我不能向人深入的介绍神韵,我就不会与人接触,因为我认为那样没有效果。现在我认识到,我们做的每一件细小的事,都会对人买票有帮助。正是所有的小事加在一起,通过同修整体的努力,才会达到售罄的目标。

我想分享的第二个体会是做英文大纪元的体会

至今我在英文大纪元已经工作一年了。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回头看,仅仅是和一年前的现在比,我个人和销售部门的变化都是巨大的。有许多事我都可以谈,但今天我只分享我最近的领悟。

不久前,我们销售团队中有一位成员做事情和我们其他人做的完全不一样。我们对每一位销售人员每天的工作量都设有很高的标准。每天必须有一定数目的电话或者登门次数。但是这位同修不只是每天达不到数量,他根本离分配的量差的太远。因此我开始对他形成负面的看法,并和他发生了几次心性上的摩擦。 当这些摩擦发生时,我知道我哪里有问题了,但是因为那位学员不面对他自己的问题,我也不想面对自己的不足。我想要他先改了,我才愿意改。我开始真的瞧不起他、评判他。总之,销售办公室里积聚了许多压力和紧张气氛。

一次事件使这位学员的工作出现了问题,之后的一天我们在办公室彼此碰头。那一刻我很激动,就把我认为他做的不对的所有事都发泄了出来。有意思的是,当我说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发现我抱怨的每一件事其实都根植于我自己的执著。那天,那位学员非常冷静,并善意的与我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我认识到,许多矛盾的发生,只是因为学员对事情该如何做有不同的理解,不能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这对我是一次深刻的体会,使我真正放下了对他人的评判和怨恨。通过我们的交谈,我明白了,作为大法弟子,我们都学同一部法,有同一个师父。我永远不应该怀疑同修的意图,人人都在自己的理解层次尽最大努力做好。有差别没有关系,因为我们都在不同的层次,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我想起了一次一位学员分享的关于复眼的认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到极高层次,走出世间法修炼以后,还会出现一种复眼似的那种眼睛,就是在整个脸的上半部会产生一只大眼睛,里面有无数的小眼睛。有的很高的大觉者修炼出来的眼睛特别多,满脸都是。所有的眼睛都通过这只大眼睛去看,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一眼看去把所有层次都看了。”

最后一句对我特别醒目。“一眼看去把所有层次都看了”,我理解我应该能够从各个层次看问题,能够理解所有不同的方面。作为师父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就象复眼一样是一个整体。只不过我们有人可能从这一个角度看问题,而另一个人从另一个角度看同一个问题。我和那位学员看问题的角度可能不同。哪一面都没错,只是有不同。因此我们应该放下自己的片面认识,能理解他人。这是迈向更好合作的重要一步。

认识到这些,我对其他学员的慈悲和宽容立刻增加了。我也认识到,从某个方面而言,怀疑或者瞧不起其他学员也是不相信师父。师父亲自看护着我们每一个学员,安排了我们修炼的路,设立了我们所面对的各种磨难和挑战。我如果怀疑其他学员,就好像我在怀疑师父的安排。我理解,这就等于是不相信师父。

这个体会也从新强调了另一点。当我遇到矛盾时,无论其他人错没错,我只有无条件的向内找、提高自己。师父在《洪吟三》“谁是谁非”中写道: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如果我们都能放弃自己的想法,象复眼那样看到事情的各个方面,那不是会使我们的合作更好吗?不是会使我们的讲清真相的项目更有效吗?

我想分享的最后一个体会也与英文大纪元有关

对我们许多大法弟子办的媒体而言,在财务上走上良性循环一直是最大的挑战。对纽约英文大纪元而言也是同样。去年我们每个月的收入就象过山车。我们经历了许多显著的变化,有时真的觉的没有希望,觉的我们团队在分散。

我反思我们做销售的方法。我们习惯于运用强力推销的手法,强力推销我们自己想要客户做的广告。每次我去赴一个销售预约,都感到是在打仗,为争取这些广告作斗争。而且对某些事情我并不诚实,比如对我们报纸的发行量,保证我们的广告会带来很大的回应,而事实上我并不确定效果如何。就我们的销售方法而言,有些事情我觉的不对,我们的收益似乎反映了这点。

几个月前,我们真的到了危机时刻,公司被迫进行改变。除了改变我们的分发策略,我们还投资请一位非修炼人来培训我们。这人是一位有名的广告策划家,而且担任十六年的报刊顾问。他为全世界400多家报纸工作过。他到纽约来对我们进行了一个周末的培训。从那以后我们就一直采用他的策略。

他的方法确实很好。但是最令我惊讶的是,他的整个销售过程都非常正直诚实,与大法的原则相符。他强调,永远不要就自己的期望进行争论,而是通过一个咨询的过程来让他们认识到,而且讲到如何给出真的能为广告客户带来收益的广告推荐。总之,他的方法真地强调关心客户的需求,首先考虑什么是对客户最好的,而我们以前只关心我们自己的需求,以及我们如何能带来更多的钱。

培训后,我们团队对我们自己做的工作从新找回了自信,办公室的生气完全变了。我们的观念从要做成交易变成了赢得客户。除了销售策略的培训,我们也一直在向内找,交流如何能更好的合作。当有压力、有竞争时,我们对彼此以及对广告客户都有了更多的善良、真诚和真心的同情。

有意思的是, 《转法轮》中有一句,特别讲了关于销售的问题,我读了很多很多遍,却直到现在才真正的理解。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要人心都摆的正,公平交易,你多付出,就应该多挣钱,”

我最近经常想到这句话。什么才是心正?诚实?公平交易又是怎样的?有偿提供服务对广告客户和我们是不是公平? 是否意味着不应该过分降价?我如何才能多付出?这些都是我想到的问题。

我的理解是我们在正法时期做的如何,取决于我们按照师父教导的法做了多少。如果我们不按照法去做,我们就会遇到各种不必要的磨难和挑战。通过这一次经历,我学会了认真的想师父的法,并用心去实践。

总而言之,我感到我们又回归正轨了,对我们的未来非常自信。师父曾告诉我们,我们的媒体将会是全世界最大的平面媒体,我相信一定是这样的。非常感谢师父给了我这些体会。我会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努力做的更好。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二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心得交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