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浅悟去色欲之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23日】

从法中我们知道“色欲”是修炼人遇到的第一大关,而且是每个修炼人都会遇到的,色欲心不去是不得正果的。所以无论怎样,作为一个修炼人一定要过,而且必须一定要过这一关。看明慧网与正见网上同修们写的关于去色欲的体会,发现很多同修都有一个共同点,包括我本人也是这个情况。就是从法中也能认识到这个心必需去,但还是会反复的老犯错。也下过多次决心,但关键的时候就又把握不住了,过后又很懊悔!为什么老是这样呢? 于是就开始思考,从法中知道先天的“我”是不会有这些的。那这个色和欲就肯定不是“我”的了。但色魔它也是生命,那么它是靠什么来生存呢?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我这个说法比较准确了。什么意思呢?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着,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着、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从师父的法中个人悟到,当我们就执着追求色和欲带来的感受时,那么我们就是个常人。那色魔自然也就有了生存的市场了。在我们不断追求色和欲所带来的感受时就会给他输送能量,控制不住时就会把我们的精血之气给了它。

那色魔到底起什么样的作用呢?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执着引起了它们起作用,从而加强了你的执着。”从师父的法中个人悟到,当我们执着色和欲带来的感受时那色魔就会马上起作用。而反过来色魔又会加强我们对色和欲所带来的感受的执着。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师父在《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中讲:“吃肉本身不是执著心,吃肉能助长人对肉香的执著心。”从师父的这段讲法和上面讲法中个人悟到,我们很多时候正象师父讲的:“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着,在追求感受”,现在想起来其实就是因为我们执着的追求色和欲所带来的感受,从而滋养了色魔,而色魔又会反过来加强我们的执着。那样就会给我们修炼带来阻碍。我们对应的世界也会因此受到伤害和损失。但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我们追求色和欲所带来的感受而造成的。想想还是自私的。

个人层次所悟,愿对在这方面还没走出来的同修能有所点滴借鉴。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交流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