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23日】

利用短暂的几天暑假,我回到了童年生活的故乡。一晃我又有两年没回来了。想想还有哪些亲戚、朋友、同学还没有给讲真相的、没有三退的。安排好行程,时间,就挨家拜访。

上大学以后,我就离开了家乡。童年时小伙伴有的已经二十多年没有见面了,从一个同学了解到另一个同学,找到的同学越来越多,大家见面都很高兴。

这天,我听说四五里路之外的一个小居住点儿,只有几户人家,这里有我一个小学的同学,三十年没见到了,我决定去那里。这几天持续的高温天气,三十多度。我打着一把伞就出发了。

这是一条土路,泥土沙石相间,凸凹不平,路上有两条深深的车道沟。小时候上山就走这条路。尽管路不太好走,天气很热,骄阳似火,我的心情却很愉悦。我寻找着童年时的感觉,欣赏着周围的景色。

原野里静静的,不时的传来几声昆虫的鸣叫。小路两旁是茂密的野草,各色的野花点缀其中,黄色的鸭嘴菜花、粉色的狗尾巴花、爬高的牵牛花、还有蓝的、紫的叫不上名的小野花,令人欣喜、叫人怜爱。同年那时的我,会忍不住採上一把,带回家,插在瓶子里欣赏。

现在,已经是修炼人的我,不会、不忍伤到它们,带给它们的只是益处。我轻轻的对它们说:你们也是为法来的生命,在正法时期,只有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个生命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对着绿草、庄稼、周围的群山说:记住法轮大法好!我感到这些生命听到了福音都很喜悦。

走着走着,隐隐的看到一个人,在割草忙碌。哦,是一位中年的大姐,她推着一个小手推车,割下路旁的野草,装到小车里。我向她问路,我们交谈起来。她家养了几头牛,她每天都要出来割草,很辛苦。从她生活的艰辛,谈到社会的腐败,及现在的三退大潮,和法轮大法的美好。她很认同,同意退出少先队。我祝福她吉祥,她感激的说:借您吉言,谢谢。我告别了她,继续前行。

在这几户人家里,没有找到这位同学,她已经搬走了。但途中给两个人讲真相,不虚此行,心里还是很欣慰的。可还有两个路人没有讲上,心中有一丝遗憾。

回到家,母亲高兴的对我说:我给你打听到了你这位同学,她家离这不远,只是她俩口子现在出去打工了。

看到、听到这些我很欣喜-----为母亲欣喜,为同学欣喜,为越来越多明白真相的人欣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