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的一点体会

馨心


【正见网2012年07月23日】

同修们都懂得,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是最神圣的事。可是,我们在做的过程中是用正念还是用人心,其结果会大不一样。如果我们站正了做事的基点,端正了做事的心态,符合了大法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就具备了法的力量,结果会取得事半功倍的超常效果。反之,我们做事的基点如果不端正,做的过程中心态不稳或不纯,结果可能会半途而废或徒劳无功,甚至是适得其反。正如师父在讲法中教导我们的:“有这么大的法在,正念中大法与你们同在,这是巨大的保障。正念不足不符合法时会脱离法的力量,就会显的孤立无助。即使是做大法的事,也得符合法,否则就没有法的力量。”(《曼哈顿讲法》)

在前年冬天,我与甲同修提前约好了第二天中午发完全球统一正念后到乡下去散发真相资料。可是,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十点钟左右天气骤变,阴云密布,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不一会大地就一片白色,照这样下去,到了中午积雪得有半尺厚,那还怎么去散发真相资料?我立即发出一念:马上让天晴雪住,以免干扰我们去救度众生。想过之后我又去做点别的事。没过五分钟,我无意间向窗外一看,奇迹真的出现了:不但漫天的大雪停了,满天的厚厚的铅云也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湛蓝的天空象刚被水洗过一样,简直不可思议!是偶然的巧合,还是正念的作用?我不妨再用一个更小的事例来论证一下:例如我有时学法时犯困,心想只睡十分钟或者八分钟,然后倒头便睡,醒来时一看,正是自己刚才所想睡的时间,简直连一分钟都不差。由此印证自己的正念真起作用。

再接着说说那次去散发真相资料的事。甲同修用摩托车接着我,雪后初晴,天干冷干冷的。我提前没想到会这样冷,没穿厚棉衣,摩托车行驶时带起的冷风冻的我浑身发抖。走过大约五六十里路一看,那里在前几天曾下过中雪,有较厚的积雪,路很滑。我担心被摔,所以建议同修回去。可甲同修坚定的说:“已经走出一半路程了,哪能半途而废呢?”同修的正念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也打消了马上回去的念头。

可是,我坐在摩托车后座上,一直提心吊胆,深怕摩托车摔倒摔着自己。没想到怕什么就来什么,就在将要到达目地地的时候,摩托车在一段冰雪路上猛地一下滑倒了,我的右脚被砸在车下,右踝关节被砸伤,但还是忍着疼痛发完了真相资料。

这个跟头摔的可真不轻,把踝关节摔伤了,也把头脑摔清醒了 。至此才真正认识到怕挨摔的执著心,是自己被摔伤的直接根源,这一难实际就是自己的怕心求来的。师父在(《转法轮》〈业力的转化〉)中指出:“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在此同时,也更加体悟到相由心生的法理“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相由心生还有这层意思,因为你把它摆高了,把自己摆小了。”(《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摔了跟头体悟到“相由心生”的法理后,我就时常提醒自己遇事要用正念看问题,经常背诵正念正行方面的法,不断的去除人的东西,改变低层负面思维习惯。真的体会到了“正念一强真的跟神一样力可劈山,一念就劈山” (《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的法的巨大作用。只有心存正念 ,符合了法的要求标准,才能具有法的威力,更好的证实大法,救度众生,完成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

修炼过程中的一点浅显体悟,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