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有为的人心 正念否定旧势力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23日】

我曾在剜心透骨的魔难中去这颗有为的心。“没事找事、无事生非、无中生有”这几个字眼,每次在去这颗有为的心当中,我都体会很深,因为这几个词形象的反映出了有为之心的表现形式。但每当去掉一些有为的心之后,过一段时间就容易再犯。每次又都让我触及到心灵,痛定思痛,就这样在这一颗心上一去再去。仅仅在去有为的心这一颗心上,回忆起我过的关,可谓是撞了南墙撞北墙,撞的头破血流,真是教训惨痛。给我的整个感觉就是这么一个过程:因为这个有为的心,看不清事物的因缘关系,就会做错事,没事找事,不自觉中惹祸从而招来麻烦、进一步被牵着鼻子走却又无力摆脱、过程中被折磨得精疲力竭也无法摆平、苦不堪言悔不当初,血淋淋的魔去这颗心、最后师父帮着承受,拿掉败物操心受累给摆平。每次魔难过后,我就想起师父在《洪吟二》中的《解大劫》:“多少人间乱事 历经重重恩怨 心恶业大无望 大法尽解渊源”。

现在我修得比以前是强多了,但是有为之心还是没有去净。比如前天学法时心又不净了,排不掉、压不住,起了个什么念头呢?教孩子学琴的女老师三十好几了还没对象,她妈妈跟我说了好几次让我帮着找对象。正巧我家有个亲戚家的儿子离婚几年了也是没找到合适的。我就想这事,想了好几次,我把这想做媒的这个念头给压去下了,因为心里明白:不知道因缘关系容易做坏事、错事,从而失德,修炼人必须得做到守德,可还是想这事。要不这么样试试,能成就成,不成拉倒;要不那么样说说,把握好分寸,别受牵制。就这些念头,满脑子妄念,有为的心。强烈起来连学法都不入心,甚至会被支配得跃跃欲试,还想取得同修支持去说媒。同修一句“不符合法”让我又理智起来。过一会儿又开始翻腾。

更多时候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说出来的话,过后马上就后悔。可已经说了,又收不回来,自相矛盾,由于有为之心造成的麻烦、带来的后果自己又无法摆平。就这么样反反复复,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子。我想:为什么这么严肃的去我这颗有为的心呢?我悟到:大法弟子成就的果位都很高,将来作为宇宙之主,甚至大穹之主,绝不能存留这颗有为的心。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那是绝对不行的。作为高层次的佛、道、神,一念都决定了很大的一件事情,想了就变,所以大法弟子今天的一思一念就这么重要。存留有为的心,一是修不高,二是不长久。我们今天修这么大的法,连原本很高层次的佛家的“空”、道家的“无”在大法中都是很小的一个宇宙范围内的理,我们修的岂不是远远的超越了无为、空的理?有为之心当然是更不能留存一点了。我还悟到:旧势力这套干扰正法的自上而下的层层参与的自救系统,从某一层次上讲也是有为之心而起,想要有所作为,想要如何如何,这有为的最后结果是作茧自缚,无力回天,最后摆不平,也承担不起后果,自我毁灭。

我认为,作为大法弟子,遇事一定用法衡量自己,必须把握住、把握好自己。师父讲:“修炼的人把握不住自己就很难度化,就容易毁了自己。”(《转法轮》)由此可见,不在法上的一思一念,断不可要,常人的任何想法,舍尽才会无烦恼,常人中的因缘,顺其自然,不可妄为。在常人中修炼,时时都要向内找,遇到事情要看自己动的是什么念,基点是为私的还是为他的,动的是人念还是神念,反映出的是什么执著,向内找到的是什么人心,找的对不对、准不准,认识在不在法上,怎么去的这颗心,如何割舍,如何选择,言行怎样把握好分寸,控制好这个度,也是心性稳定、成熟的体现。

在此想起了同修在明慧网发表的《仰望师恩》一文中写的彻底否定了旧势力对其自上而下整套系统安排的事,深受启发。这位同修已经修出了法身,早已在出世间法的很高层次上修炼了。到了今天,大法弟子的能力之大、层次之高已经超出想象。我觉得大法弟子现在有能力能做到这一点:正念否定、彻底解体旧势力对自己层层安排的自上而下整套系统,各个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我们只走师父安排的路。发正念是充份利用神通除恶的大好机会,所以我们一定要发好正念、多发正念、高度重视。另外想到一个问题:多年以来,小学四年级、初中二年级的“思想品德”教材书中都公开攻击大法、诽谤师父、毒害学生,强迫学生写作业、考试,毁灭众生。我想:我们讲真相的速度能否赶得上邪恶毒害学生的速度呢?!如果我们运用神通除恶,发正念解体在背后操纵教师毒害学生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彻底解体旧势力安排的欺骗毒害学生的各个空间的整套系统,是不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呢?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讲:“所以眼睛不要老是盯在表面上的人,解决那些背后的因素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使形势发生变化,才能使人发生变化。”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