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中的圣徒

皇甫容


【正见网2012年07月23日】

引语

古往今来,在东西方的历史文化中,记载着大量的圣徒故事。单就圣徒的定义,通常指具有特别的美德或者修行很高的圣洁的人。在西方的文化中,多是为了守护基督而殉道的基督徒。比如《殉道记》中就有很多的记载,为了传道,遭到古罗马帝国的残害,有的被鞭打钉在十字架上,有的被火烧死,有的被石头砸死,也有的被狮子蚕食……

在东方的文化中,圣徒的定义,以《辩问》所说为例:“俗所谓圣徒者,皆治世之圣徒,非得道之圣徒,得道之圣徒,则黄老是也。治世之圣徒,则周孔是也。”不仅有信仰超脱世俗的涵义,也有在世俗中拥有内贤外王的治世先贤。所以,圣徒的定义已经超出宗教的框架。历史的记载,传给后世子孙有关圣徒的重要信息,使人们认知在对待信仰,对待超越人类之外的更高事物,无论是否看到,也要以虔诚谦卑的笃信来礼遇。

一.《格庵遗录》破解的部分摘录

岁月的辗转,在商品经济大潮中,人们逐渐的淡忘圣徒的故事时,历史的预言又悄悄的走入世人的脑海。据说大约在470-480年前朝鲜学者南师古根据神人口述,逐字逐句记录下来《格庵遗录》流传后世。后来,被韩国的正浩先生详细的破解了《格庵遗录》,并明确点明《格庵遗录》预言的是法轮功。预言中明确讲到有大法大道洪传于世,但是将历经一场磨难;同时也讲到人类将面临的问题等等。

在《格庵遗录》中以大量的篇幅讲法轮功遭受的迫害,同时也多次提到许多人对法轮功不理解的态度,甚至进行嘲笑。

“世人不知嘲笑时 专无天心何处生 
牛鸣十胜寻吉地 先觉之人预言世
昏衢长夜眼赤货 人皆不思真不真”

大致解释是:人们看不到大法的美好反而进行嘲笑,这些没有“天心”(与凡心相对的就是天心,即返本归真之心)的人如何才能得度呀?有缘的人都在寻找“十胜”吉地,对此先人们是有预言的。只可惜人们迷于追求金钱,不去想一想此预言是否是真!在第四十三篇“格庵歌辞”中也有“无知无识嘲笑者 不知其一何嘲笑”的说法。是说那些嘲笑者其实自己一无所知,有什么资本嘲笑别人呢?

“好事多魔此是日 双犬言争艹十口
暂时暂时不免厄 九之加一线无形
十胜两白知口人 不顾左右前前进
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
造次不离架上台 坦坦大路永不变
有形无形两大中 道通天地无形外”

这一段显然讲到迫害。“双犬言争”即“狱”,“艹十口”即“苦”,合起来就是“狱苦”,指许多法轮功弟子将免不了牢狱之苦。而所有这一切也都是“好事多磨”。后面几句是讲法轮功弟子们在这场迫害中的表现:在压力和谎言面前没有放弃修炼,而是“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不顾左右前前进”一方面是描述弟子们在修炼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在镇压者利用种种手段威逼利诱下坚持真理;同时可能也包括坚持不懈地向大众揭露谎言。

而“虎兔相牙虽曰凶 残书尚不及生民”则是预言: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属虎,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属兔;既然“虎兔相牙”,自然是老虎欺侮兔子。另外的解释是,从1998年影响全国的中央电视台事件,到1999年7月全面镇压开始,中共内部导演这场灾难的血债派成员进行了准备。98年、99年分别是虎年、兔年。“残书”是指99年7月后,除了全国范围的诋毁法轮功,抓人打人之外,还收缴、焚毁了大量法轮功书籍。由于预言篇幅很长,本文仅仅引用了几段。

二. 寻找圣徒

看过预言后,引伸出一个话题:那么大法弟子是否是圣徒?他们并没有出家,表面上和平常人一样,也要工作学习,或者经商或者为官。但是面对中共和前任邪党党魁江泽民的邪恶政策:“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灭绝”,法轮功学员并没有放弃“真善忍”信仰。

 法轮功含有五套简单优美的功法,强调行善重德,学员一边在改善不好行为的同时,通过炼习功法,就可以达到强健身体的作用。所以很多绝症病人,濒临绝境的人,在《转法轮》的循循善导下,改善了糟糕的身心状况,而且不花分文。所以对于很多大法弟子,如果让他对着自己的救命恩人,泯灭人性良知的,大加谩骂,他们是做不到的,何况这和普世的善恶价值相违背,和传统的“井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也格格不入。

在中共剥夺了法轮功学员的一切言论信仰法律申诉等权力时,学员自掏腰包印制传单,光盘,上街讲真相,告诉人们事实真相,这不是过激行为,而是在迫害中以大善大忍的胸怀,善导世人远离中共的罪恶,是学员的劝善行为。

事实上,法轮功学员冒着被抓被打被劳教判刑的生命危险,告诉人们事实真相,这个过程实质上真正受益的是世人。世人明真相受益的表现在,遇难呈祥或者很危险的疾病,通过念动三字真言“大法好”得到了康复,明白真相的世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报。比如,湖南有个叫二毛的姑娘,脑中长了个肿瘤,更糟糕的是长在脑部内很丰富的神经旁边,不能做手术,一做手术就可能引起高位瘫痪。女孩每次头痛的时候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就象精神病发作,一边嚎叫,一边撞墙,并用力撕扯头发。看她太痛苦了,就想到医院来住院,医生不接收,说她不是精神病。在医院值班的一位大法弟子想到她这个病治不好,就转身对她母亲说:“我还有一个好办法叫她试一试,也许会出现奇迹的。”于是告诉女孩念“法轮大法好”并送给她法轮大法的护身符。最后这个绝望中哭泣的女孩,高高兴兴的和大家一起回去了。类似这样诚念大法好得福报的例子,在明慧网上有很多很多,因文章篇幅有限,在此仅举一例。

结语

历史上,康熙帝曾赐给两程祠“学达性天”匾额,两程即宋代著名儒学家程颢与其弟程颐。明朝诗人李东阳在《金陵问》中赞叹到:“程夫子,真圣徒。”因程颢、程颐创建了“天理”学说而受到了后世帝王的尊崇。想想,一位儒学大士以其卓越的道德操守,就可赢得帝王的尊重。

回首看看法轮功学员所做的,浏览中西方很多国家政要和团体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褒奖多达1795项,而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各类议案以及信函累计就多达1536项。想想法轮功学员为了挽救世人的良知,竭尽全力的为停止迫害所做的一切,人们就不难明白,凡中的圣徒他的所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