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和亲公主

小莲


【正见网2012年07月23日】

在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和亲“的现象是时有出现的。随手在网络上一查就可以查出一大堆和亲公主的名单。比较让人们所熟知的就是昭君出塞(这里的“公主”是泛称,昭君就是宫女)和文成公主入藏。那么今日我们就说几个别的和亲公主的轮回往事,从这几位和亲公主的身上,我们会看到“和亲”,不仅是促進两个国家的和平共处与文化交往。而有更深的意义:那就是结缘,让今天的人们在此时都能明白大法的真相,而在历史上奠定文化和缘份的基础。

先说这三位女孩。

在这里我们不妨根据她们所处的不同地域就叫她们:小美、小南和小北。

她们在天上本是一个境界中的一株大树、一只天鸟和一朵神花。因为天界的一切都是极其美好与神圣的,而且是多采与变化的。那么这几位在一起那十分的有意思:那株神树,其实不但长得很是高大,而且可以在一瞬间枝繁叶茂,也可以一瞬间变得只剩枝桠,能变得顶天立地、又能变得打弯游走与那个境界中。那只天鸟,大可以翅膀遮天、小可以变得小如人间蚂蚁一般。可以变得色彩斑斓,可以变得浑身一色。那花更是千姿百态的风韵万种,可以变得只剩花朵般随意飘洒,可以变成一株或几株一朵或者一串的,以一朵一色或者一瓣一色(也就是一朵花中的每个花瓣都是一种颜色,整体看一朵花就是用五颜六色来形容都太简单了。)当然她们还不止这些。还有太多的奇妙的景象。有的时候这几位甚至“和三为一”,一起变成一个什么形象的事物。

天界是如此的美好与快乐。但原本看上去没有时间概念的世界,却不再永恒。慢慢的那一层天体就出现了败坏和变异。无数的神为此而忧心忡忡。后来因缘际会,在一个特定的机缘下,很多的神遇到了要来到三界及人间正法、救度整个苍宇众神的主佛。他们纷纷与主佛结缘,要来到人间救己救众。而她们这几位那时毕竟不是有果位神的形像,于是有的神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将来让她们当自己在人间的孩子。这样她们就能下到人间来了。而且为了积累到正法时期的威德(因为不是什么样的人,都能在主佛在人间传法、正法时期得法的,不但要与主佛结缘,而要有一定的威德才行),就安排了她们肩负起向中土国家周围洪扬文化的重任。表面看上去是跟四周的国家结亲、联姻,把中土的文化带到周围的国家,促進了文化的交流与民族之间的和睦。其实根本原因是结缘。

因为东土是神传文化的中心。那么无数的神为今日给正法奠定了很多文化,而且因在此时众生都得有机会明白大法的真相,那么这种机缘就得在历史中给予奠定,才能达到今日的众生明白的“效果”,这不仅仅是有机会听真相,而且要明白其含义。这一点是相当重要的。

别看今日当我们看到大法中的一个看似普通的文字,觉得最起码在字面上理解起来很容易。那么如果在历史上没有对这些文化的奠定,那么人们根本不会理解的。

话题咱不往远说,只是围绕着和亲公主这个主题来说。

无论哪位公主跟番邦首领和亲之后,她会把汉地中土的很多方面的神传文化带给那里。比如,“天子”这个职位是上天安排其在人间带领人们按照天道的要求来做和发展。而在这个职位其中的人做的好坏那就是个人问题了。在上古时候,“德高望重”的人才会被选为“王”。而且“王”有着上承天时、下接地利、中通人和,或者换句话说,贯通天、地、人三才者为王。还有在衣食住行、礼仪等等各类神传文化都需要在不同地区百姓的心中得到奠定。为了今朝人们能理解法,能明白真相从而得到大法的救度。这是和亲公主出现的目地和意义所在。

那么现在在大陆以外的小美就转生成西汉时期的解忧公主(前121年-前53年),下嫁三代乌孙王岑陬(封号,名叫军须靡)。在那里她先后嫁给三位乌孙国主,有儿女数名。虽然在那里有很多坎坷,但是她依旧把汉朝的神传文化传给了当地人,最终,在七十岁左右的时候,上书给汉宣帝,被汉宣帝依旧以公主之礼迎回汉朝。关于解忧公主上书请回的原因我想正应了中国人常说的那句话:叶落归根嘛!这种 “归根”的情结其实深深扎根于国人的心中和血液中。这种“根”,不仅是由生养我们的父母与亲属组成,而是一种强烈的文化归属感。试想,一个在汉朝中土环境长大的人,长期在风俗、文化迥异甚至是文明程度远远不及中土的地方呆着,那种孤独的感受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她把汉朝当成了娘家,把汉朝的皇帝当成了娘家人。而且人都说岁数越大越是想家,落叶归根嘛!那么只要有条件,无论一个人在外面有意无意的漂泊了多久,都会想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即使此时的母亲早已去世,家乡只是旧殿荒冢、一片废墟。也愿意长眠在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上。

其实这种心结,在人的这一层次中与女娲造人和华夏民族从母系氏族社会开始有直接的关系。人们把生长的土地与那些山山水水当成了自己的家,把中土文化当成了“根”的精神部分。按说,这种“不忘本”的心结大大维护和承传了中土文化。其实我们可以想象,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中,人们都明白人是神造的,那么人要懂得礼义廉耻,要明白君子和小人的区别,要按照阴阳五行做事情,要敬天知命,懂得善恶有报等等道理。其实神有意安排这些,就是让人们明白做人,应该怎样做。而且给人以向往,神界是美好的。做好事或者懂得修行的人,可以到那里去。说白了,中华文化中落叶归根的心结的根本是回天。那里才是我们真正的根,才是我们真正的家,才是做人的根本目地!

今朝小美在大陆以外依旧做着洪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事情,虽然还是少女的年纪,但对中华文化的热情使她参与了中华文化的洪扬的活动,为了洪扬中华的传统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而且,前文说了“和亲”根本目地就是结缘。这份缘分一旦结下,那么无论今朝与之有缘分的人转生在哪里、成了哪一种或者哪一阶层的人,当看到她在用各种方式讲清大法的真相的时候,我想他们都会感动的,都会接受的。因为有“缘”在先!当然这些都是主佛的有意安排!

父亲是河南人的小南,在隋朝的时候转生成华容公主,隋朝和亲公主,姓宇文氏。高昌的国王麴伯雅跟随隋炀帝东征高句丽。回师之后,隋炀帝把宗女华容公主嫁给了麴伯雅,作为高昌(地处西域)的王后。后来在唐朝贞观年间被太宗赐姓李氏,封常乐公主。今朝很小的时候,她被父母带着在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之后,一起去上访,也吃了很多的苦。

而父母都是东北人的小北,是唐朝德宗的第八位女儿,嫁给回纥长寿天亲可汗后封燕国襄穆公主。在小的时候,她也跟母亲一起学法。后来结婚嫁到外地。

这些详细的咱限于篇幅就不细说了。

这正是:
公主和亲为结缘
辗转轮回过千年
今朝回首先前事
为明真相做铺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