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主会场,分会场

美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21日】

能够仰望并聆听师尊在一年一度的法会讲法,是每一个大法弟子的心愿,更是千千万万在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的祈盼。

有限的会议室空间是难以把世界各地聚集到一起来美国开法会的学员都安排入座,这样就只能分成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的学员只能通过电视屏幕看和听学员的交流。在某些地区,尤其是学员众多的地区,即使做此项协调工作的学员尽全力,也难以做到“平均分配”,由此,便引发了少部分学员的抱怨、意见及不满情绪……

这种现象的出现,开始我觉得跟我没有关系,觉得自己没这方面执着,直到这次DC法会结束,想着师尊讲法时提到的:“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大家不能在法会上有所收获,那就得不偿失,因为你们来回的机票路费,这个费用非常的大,所以我不想开那么多的大型法会,其实也就是想尽量的减少大法弟子的经济负担。”我才猛然发现自己在这方面的执着也不小,是该找出来去掉它,提高上来的时候了。

前几年,刚刚从大陆来到美国,对能在法会上亲耳聆听师尊讲法,我是以非常纯净和敬仰的心态来对待的,对庄严和神圣的法会也是用非常非常认真、严肃的态度来参与。几年过去了,应该是这种好的状态和心态越来越好,不能改变,但深挖一下自己的心底,发现自己:对想见到师尊讲法的心态中添加了人的情,对参加法会、听同修的交流的认真劲有所减少……

例如:我找到自己有一年开法会,为了让不符合参加法会年龄规定的孩子能进主会场,居然抱着侥幸的心理直接闯入口,当检票的同修指出孩子太小,不符合规定时,我还辩解说什么我这孩子不闹,很听话等等跟同修对付。当时全然看不到自己那副常人(甚至不如常人)的样子和心态。

还有一次,当看到熟悉的同修以中午在会场里吃饭的方式,不走出主会场,目的是为了占一个前排座位,能近距离看见师父时(这其中用人心猜测师尊来与不来,本身就是不尊敬师尊的表现),我不仅没有给他们提出这样做不对,反而觉得自己带着孩子没法这样做,真亏。这次DC法会结束,我又从思想中冒出一股怨气(当时还不知道去掉它),明明讲好让丈夫同修去主会场,但在法会结束后,我居然对他大发脾气,说他自私,不管我和孩子等等。

现在回头找自己,吓一身冷汗。师尊讲法:“不记常人苦乐,乃修炼者;不执于世间得失,罗汉也。”(《洪吟》)看看过程中的自己,连修炼人也谈不上了,不可怕吗?!

向内找是法宝,是每一个想真正成为大法弟子的法宝!我想我一定会去掉这些旧势力喜欢要我们有的不好的东西,警醒,找回原来在法中状态的自己!

我们参加法会的目的不是为了见师父,不是为了听师父又讲什么新的法了,是为了互相交流,在修炼中提高上来;我们参加活动的目地也不是为了大家聚在一起,聚聊,聚吃,而是为了更多地震慑邪恶,早日结束这场迫害!圆满随师还。

其实,找到自己的执着心,就会发现,主会场、分会场对我们修炼来讲没有任何的区别,而是自己的执着心才使得这区别的假相显现。

师尊讲法中多次提到要弟子们“心一定要正”,也要求我们时时刻刻要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者。我对自己说,一定不要忘记师尊的教导,时时刻刻要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者,法轮大法的修炼者!

以上纯属个人体悟,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