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感召的奇迹:一夜之间结成的果实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8日】

南宋淳熙十四年(西元1187年),在温州发生了一件轰动一时的奇事。当地一位姓谢的男子,按当时的习惯就称他为谢生吧。他的母亲年纪大了生病后又不愿服药,只想吃柑子。当时是夏天,而当地柑树的果实是要到秋天才成熟的,这个季节根本就没有柑子可吃。

谢生是一位孝子,他在白天四处找寻不到柑子的情况下,到了晚上,在万般无奈之际只好跪在他家果园里的柑树之下,祈求柑树能尽快结果。整整一夜,他长跪在地,到了天亮之时,他发现柑树的一根枝条上已经结出了好几个成熟的果实。他恭敬的摘下这几个柑子捧给母亲吃,她的母亲吃后所患的病竟然随之痊愈。

此事传之甚广,远近的士大夫们争相赋诗词以歌颂此事,将其称之为孝心所至的奇迹,当地的王郡守也广为宣传此事。我想这颗柑树之所以能在一夜之间结出果实,一种可能是植物也是有灵性有智慧的,柑树被谢生的孝心感动,在一夜之间结出果实;另一种可能是有神灵为了成全谢生的孝心,帮了他。无论是哪一种情况,这都是现代科学完全无法解释的,只能归结为谢生的孝心所至,此事不仅说明了孝心的可贵,更说明了科学的局限性。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