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正念的一点浅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7日】

我真正走进大法时间不长,生活中遇到很多事情,让我对正念的认识一步一步的清楚,也明白了正念的重要。我一直想拿起笔来写证实大法的文章,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借口,让我迟迟没有去写。我看到很多老年同修会克服各种困难来写文章证实法,师父安排我读了那么多书,我不能浪费自己证实大法的机会,虽然真正走入大法的时间不长,可是我体会到师父的无量慈悲,生活中很多的关关坎坎,有着师父太多的付出。我希望写出来,大家分享一下:

我清楚记得,大学时,学校开会要求全部学生在一条长长的诋毁大法的横幅上签名,要求第二天全部都要去,说的很严肃。开会时,我就在心里想,我绝不能签。晚上自己还不停地想,怎样才能不去签名呢。翻来覆去想不出一个好的主意。第二天,我就照常去自习,没有理会这些,到了晚上也没有人找我让我签名。当时,我并不是很精進,我想是师父看到我那颗对法坚信的心,就帮助我了。当时心中没有正念的概念,现在回想起来,体悟到自己当时的那一点点正念,师父都是会帮弟子。

我和儿子在月子里时,是我每天大量学法的日子,那段时间,我非常珍惜,每天有大量的时间认真看法。我把师父这些年来的讲法在月子里看了一遍,知道自己错过了很多很多,妈妈同修从老家过来照顾我月子,我就和她一起交流,一起学法。因为自己是因为儿子真正走进大法,我顾不得大家关于月子里不能读书伤眼睛之类的讲法,就是抱着自己的笔记本,有时间就看法。师父慈悲,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那么长时间盯着电脑看,而觉得眼睛不舒服。老大月子里,我只是偶尔看看书,眼睛都疼得厉害。月子里还发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有几天晚上,我都会感觉到被什么东西压在身上,全身都动不了,我想喊,任凭我怎么喊,家人都听不到,我的眼皮特别沉,我努力想保持清醒,可是总觉得昏昏的,无法控制自己的意识。每天晚上它出现时,我都会感觉到毛骨悚然。我就尽力保持清醒,脑子里背正法口诀,好像没啥效果,第二天,我就在脑子里喊“师父,救我!”。它就跑了。 我在梦里梦到师父教我发正念。于是我就跟妈妈同修学习发正念。第三天,我一感觉到它出现在我的卧室时,就马上想:师父在讲法中说了,遇到危险时,喊师父的名字,这是也是考验我们正信的时候。我就在心里喊着“李洪志师父,救救我!”那个东西再也没有出现。我告诉妈妈这个经过,我们都感激师父慈悲救度。

我周围没有认识的同修,当时很想有一张神韵光盘放给孩子看,可是没有办法得到。心里只是想孩子从小就看神韵,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难得的。我每天7点半上班,早上很早就出发去坐地铁。一天早上,先生和我一起下楼去上班,他看到一楼正对电梯口那里的自行车坐位上放着一张神韵光盘。我也发现了,就过去拿。心里说不出的感激师父和同修。我就那么一想,师父就帮我了。从此,孩子们就可以看到神韵演出了,女儿会学着跳舞,婆婆也会跟着看一点。我在心里对她说:“这是您千万年的期盼,看看吧,婆婆!”这张珍贵的光盘,我放了很多遍。

先生总是干扰我发正念,对我学法不是很赞成,想起来就会过来跟我捣乱。一天晚上他一直在客厅加班,我就在卧室发十二点的正念,他走过来就捣乱,抓我的手,我坐着不动,就在心里想“师父帮帮我”。几乎同时,客厅的座机响了,先生过去接电话,嘟囔着:“这么晚了,谁的电话啊?!” 等他走过去,电话也不响了。他直接去工作了,没有再進卧室打扰我,我在心里一遍遍的谢着师父,其实,很多时候,师父只要我们有那个心,有那个正念啊。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我就想,如果我每天都能正念十足的,坏的物质就无法靠近我。于是我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就是在心里背师父的《洪吟》,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或者是正法口诀,脑子里一冒出常人不好的念头,我就会很警觉,马上否定它,然后接着背。有时候,背着背着,自己会泪流满面,我知道是我明白的那一面在为师父没有放弃我这个迷途的孩子而感激!

我的第一篇文章在正见上发表时,我看到同修在作者那里写着“大法弟子”,我很荣幸也十分的惭愧,我离合格的大法弟子差之甚远。希望通过自己的精进,能够在心里踏实的说,我是师父的好弟子。我是大法弟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1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