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浩荡 我们一家人得法记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7日】

一、喜得大法

1997 年寒假,妈妈借回一本《转法轮》,她让我先看,她再看,我一口气读完,心中的震撼,无法形容。那时我刚刚上高中,我跟妈妈说想要修炼。她犹豫了,加上我们这边还没有人修炼,也没有人教我,这个念头就搁置在心中了。1998年春天,我们这里有了同修,我和爸爸妈妈都走入修炼,唯有妹妹,不置可否,她那时在中专学医,她觉得打坐时间久了血液不流通等等,她不肯跟我们修炼。那时的幸福无法形容,我清楚的记得五一放假,我和爸爸骑自行车去镇上和同修一起学法,路上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我和爸爸心里的那种幸福与喜悦,难以言表。

1999年暑假,什么都变了,爸爸妈妈看到电视中铺天盖地的污蔑,他们害怕了,我跟他们讲要坚信师父,爸爸都会很严厉的告诉我,说我根本无法想象恶党的招数,爷爷和爸爸告诉我文革时的残酷与血腥。让我一定要认真在学校学习,别的什么都不要想,也不要做。高三紧张的学习,让我把修炼的事情放在一边,完全迷失在题海与一次一次的摸底考试中。

高考前,我和现在的先生开始慢慢对彼此产生好感。等走入大学,我们就开始恋爱了,我在其中挣扎,苦恼。寒暑假回家,我能看到师父新的讲法及同修的交流文章,但是好像无法入心,我完全被情带动的迷失了。偶尔会在自习室默写师父的《洪吟》,或者晚上室友都睡了时炼炼静功。更多的时间,我忙于给先生写信,读他的来信。我尝试让先生了解我的困惑与苦恼,而他和他的家人是绝对的无神论者,他对我更多的是附和。

先生大学毕业放弃了考研,选择来到我读书的城市工作了,我大学比他多一年,他希望通过他的工作可以让我继续读书,于是我在先生的无私帮助下,继续读研。研究生期间,我们结婚,并于结婚当年我怀上女儿,那时学校并不允许研究生生育,我的心沉重的无法形容,我和导师沟通,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好的办法保住孩子。不谙世事的我去找学校领导,结果他们互相踢皮球,意思很明确就是让我流产,师父有关杀生的法在我心里很明确,我坚持不肯去那样做。导师很器重我,把自然科学基金的课题让我来做,他一遍一遍的告诉我,要权衡好,意思是我可能因为孩子失去很多很多。学校最后不给我出证明,就办不了准生证,小宝出生就没办法上户口,而且如果我坚持要小宝宝,就得休学一年,我毅然选择休学,无助的我,在学校附近的马路上泪流满面,公公知道无法办到准生证,很冷的对我说:“上不了户口,要孩子有啥意义?!”先生也不理解为何我不能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流产对他们来说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一周多不理我,最后他发现无法改变我,就默认了。女儿就在师父伟大佛法的保护下顺利来到世间,我当时心里存着一念,一定要在怀孕时候多学法,给孩子一个好的开始,可是那时候,偏离大法太久了,经常拿起书,看来看去不入心,甚至经常想不起看书了。我又陷入亲情之中,无法自拔。

二、师尊慈悲,给我机会从新找回自我

2010年,对我来说是值得感恩的一年,过年回家,因为我想在父母的家里过除夕,和公公的家人闹得很不愉快。我开始静思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很多事情。新年后公司安排在老家开三天季度会,去老家的火车上,同事们天南海北的聊着,一位对佛教知识了解较多的同事跟我坐一起,跟我聊起她和爱人一起虔诚诵读佛经,喜得一子,并且生产过程一点都不疼的经历。我跟她聊起大法,她看过师父的书,可是她不认可。她不经意间告诉我,我们所学的历史是假的,然后告诉我很多真实的新闻。当时我已怀孕,只是自己不知道。其实从2009年底,我总是不经意的在脑子里想,如果我生了一个虎年出生的小宝宝,给他起个啥名字呢。从老家开会回来,我发现自己怀了老二,先生这次很紧张,他很理解我的性情,他开车带我到一条很安静的路上,跟我谈,不要把肚子里的孩子看的那么重要,因为现在只是一个在分裂的细胞。我笑了笑,沉默了。接下来的日子,他整天唉声叹气,我没有告诉父母、公婆怀孕的消息,自己坚信孩子的生命很珍贵,应该珍惜。

我在小区一个卖香的小店里跟老板提起同事说的佛经,她就很热心的送我一本,我回家开始看,读不懂,上班的路上,我在心里默念,一天早上,我正在默念,就突然晕倒在地铁里,什么都不知道了。猛然想起师父有关不二法门的法,心中一惊。我开始上网找大法的书看。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每天工作之余,便如饥似渴的拜读着网上的交流文章,我把师父的讲法录音及各地讲法的书全部下载下来,每天都听。听着听着,我放下了很多执着,整个孕程我基本上没有吃肉,和孩子沐浴在师尊的洪大慈悲中。每每泪流满面,感激师尊没有放弃我这个迷失的孩子,同时赐我一子。

孩子快要出生时,先生把我怀孕的事情告诉了公公,公公很高兴,让婆婆来照顾我。因为过年时跟他闹别扭,我一直没有像以前那样主动去关心他,并且对他有了很不好的怨恨心,听着师父的讲法,我放下了这些不好的念头。婆婆很不理解我的决定,她很明确的表示她很不喜欢我要老二。她的不满和牢骚,我都平和的听着,她只做好吃的给先生吃,我也试着用师尊教给我们的法理去对待,因为从怀上老二,我一吃肉就胃疼,开始认为是春节过年跟公公闹别扭气的,没有当回事。等我慢慢的学法,才认识到,是师父通过孩子,提醒我需要放下对肉的执着。我是慢慢放下对食物挑剔的心的。

一天下班回家,婆婆包了一点肉馅饺子,并告诉我家里面粉不多了,就只给先生一个人包了。我就吃别的,吃的时候,心里酸酸的,就想:我怀着孩子,她还是根本不关心我,心里只有她的儿子!同时心里又明确的想到大法,想到我是要做个师父的真修弟子的,需要放下对食物的这种执着,吃啥都是一样的。虽然这样想了,可是第二天工作的时候,还会不时冒出当晚的对话情景,不平的情绪就会闪现。我就认真的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往往这时,师父总会让我看到适合我当时心性提高的文章,通过同修的文章让我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如何去真正提高。晚上下班回家,还是那句话,面粉不多了,只包了先生一人的饺子。这一次,我不是想婆婆的偏心,而是很平淡的说,我吃啥都香,心里感激她在我不能好好照顾先生的时候,她帮到我了,放下了自己需要关心照顾的心,自己吃的饭更香了。我和婆婆的相处因为大法,变得融洽。

孩子月子是请妈妈同修来照顾的。我的产假是我大量学法的时期。每天孩子睡着了,我就认真学法。同时和妈妈同修交流。妹妹是和我几乎同时怀孕的,我每每给她电话都会劝她好好看看师父的书,给孩子一个最好的开始。她一开始只是找些借口,后来慢慢的答应。在小孩快要出生的时候,她终于突破了自我的条条框框,从头至尾认真的看了师父的著作。她的女儿出生后就由爸爸妈妈同修带着,于是我们一家人和三个小孩都在师父的洪大慈悲下,喜得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