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放下自我 修去怨恨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6日】

看了许多同修在网上发表的关于怨恨心的交流文章,在网上查了一下,怨恨的意思是强烈不满或仇视,在修炼中我们也知道怨恨心是修炼人不应该有的,就象妒嫉心一样,它既不善也不忍,跟修炼的要求背道而驰,是恶的体现。同时,恨心也是邪党党文化中的产物,在邪党党文化中成长和生活的人,被邪党灌输了“恨”的基因,清除怨恨心也是清除自身空间场中邪党党文化毒素。

我也是一个怨恨心很重很重的人,从小就是如此,我记的自己小时候的眉宇间总是带着一股忧怨,心事重重的样子。长大后,由于不想承担责任的心和想占便宜,不想吃亏的心,遇到事情总是推责任,什么事情都往别人身上推,觉的自己这样就一身轻了,很滑头的样子。可是宇宙的理是公平的,自己认为把责任推给别人了,自己占便宜了,但久而久之形成的怨恨心却形成了自己性格中的一部分,严重伤害着自己,让自己常常处于不满、焦躁、焦虑、不安和愤怒中。

有时候这种愤怒出于各种各样的顾虑没有表现出来,但那种强烈不满引发的愤怒之火燃烧的自己也不得安生。由怨恨而生的那种愤怒之火,开天目的同修在另外空间看到:“我看到同修心不在法上非常怨恨时,她身体对应另外空间,会突然燃烧起几米高的阴火,不断烧灼,煎烤着她身体微观没同化法所对应世界中的一切物质,生命;房屋、殿堂、楼宇被烧毁坍塌;大面积的绿野、森林,也被燃烧怠尽,那真是赤野千里,生灵涂炭,死伤无数。表现在常人空间是人全身发冷,无力,头痛。严重时,这种阴性物质场会招引有能量的负面生命——异形邪灵进入她空间场中,引起严重病业。”(同修文章《历史的天空:灭尽妒嫉心  去除间隔》)记的有一回,因为丈夫极度蛮横不讲理,我又有顾虑不敢跟他吵架,内心极度怨恨、愤怒,虽然我的天目看不见,但明显感觉到这种恨的情绪在另外空间里肯定是火的表现形式,因为当时我的肉身都被这种恨心折磨的无法承受,一波一波的,想一下,恨一下,感觉全身被烧一下,甚至比烧还痛苦。极度难受之下,我喊着“师父,师父”,不知道自己空间场中的生灵因为我没有修好而承载着怎样的痛苦,不知道因为我们没有修好而让师尊为我们承受了多少。

知道了怨恨心的危害,我就把它拿出来剖析一下,我看到怨恨心出自于一个“私”字,把自己看的有多重,自私心就有多重,自私心有多重,怨恨心就有多重。为什么会怨恨别人呢?因为别人触犯了自己的“名、利、情”,或者是让自己没面子丢了名了;或者是剥夺自己的劳动成果让自己受累了;或者是损害了自己的利益了;或者是让自己在感情上受到损失了;或者是不符合自己的观念,没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行事了。浓缩成一句话就是:触犯到了自己了,损害了自己这方面或那方面的利益了,对别人的言行不满了,从而演化成了怨恨。

认识到了怨恨心来自于对自我的执著,把自己看的过重,衡量任何问题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想到自己有没有损失,如果有,就不满就怨恨。我就告诉自己,我为什么不能够做到“忘了自己”呢。没有了自己,眼里全是别人,看到任何事情,衡量任何事情都从别人的角度出发,看别人需要什么,去帮助别人,体贴、体谅别人,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理解别人。突然我感到自己的世界很宽敞,很明亮,心态很平和很舒服。以前看这个世界总有不随我心的地方,就认为不应该如此,就气就怨恨,现在“忘了自己”看这个世界如同镜花水月般,没有欲求;以前总不满别人的种种言行,现在“忘了自己”不再用自己的观念衡量别人,没有了厌恶、不满,只有同情和体谅。

以前总认为自私自利的人活的是最好的,因为这样的人什么都是为了自己,这样保护自己,爱惜自己,呵护自己当然活的是最快乐的了。其实恰恰相反,那些活着活着就“忘了自己”的人是最幸福和快乐的,如果能够再往前走一步“无私无我”,完全是一个为了别人的人,没有了一点私心,彻底的放下自我,那么他可能会走向永生。

最后,让我们重温师尊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的讲法:“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著,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