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嘴烂神奇般好起来悟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6日】

前段时间嘴里面烂了个圆口子,而且烂的地方颜色都变白了,一吃东西就会痛一阵子,而且一天比一天疼的厉害,期间我也在找自己哪没做好,但丝毫不见效果。就在一天的早晨,我吃东西时突然感觉这个烂的地方不疼了,隐隐有一点点感觉,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吃饭,等到第二天,连这一点点感觉都没有了,完全好了。这突如其来的神奇变化,令我十分吃惊,我终于找到了原因所在,我想写出来与同修们一起分享这奇妙的变化吧。

一个月前我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嘴里面烂了个口子,我翻开下嘴唇照镜子,看见烂的地方是个白白的圆口子,当时以为是工作不熟悉上火了才这样的。但是这个口子一天比一天严重,刚开始还能凑合着吃东西,可后来一吃东西就要痛一阵子,缓一会才能吃下一口,我觉的不对劲,修炼人哪有上火之说呢,上火是常人的事情,肯定是自己修炼状态出现了问题,我就从法上找原因。我想:要么是没修口,要么是真相讲少了,要么就是执著吃的了,才能在嘴上出现问题。可是究竟是其中的哪一个原因我也没找明白。

可能是师父看到弟子向内找的心,就在梦中点悟了弟子。一天晚上做了个梦,在梦中我见到以前单位的厨师,这个厨师是常人,快六十岁的男士,而我在跟别人说这个厨师的坏话。以前我也确实在背后说过他不好,因为我对他的表现很不满。醒来后我悟到:是我在背后说人家坏话才导致嘴烂。有时我还在背后说同修的不是,在单位里,背后说同事或领导的不是也时常有。我当时想:这个毛病得改掉,不能再在背后说人家坏话了。可是过去几天了,嘴疼一点也没见好转。

就在我无可奈何的时候,师父又一次点悟了弟子,一天看到《明慧周刊》第五四六期刊登的一篇文章“以史为镜 谈对‘向内找’的认识”,深受启发,看后突然悟到:不说别人坏话,不挑别人毛病,不仅要修口,更要修意,就是在思想中都不能挑别人的毛病,都不能想别人的不是。以前只知道要从口上修,今天知道了更要在思想中修,思想中一点都不能想别人的毛病,如果出现这样的念头赶快排斥掉它。

在此谢谢写交流文章的同修,也谢谢编辑部的同修,更要谢谢我们慈悲伟大的师尊!就在第二天早晨,我的嘴吃东西不疼了,只是隐隐有那么一点点的感觉,而在头一天吃一口东西还要疼一阵子缓一会呢,再一天就完全好了,连那隐隐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了,就象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9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