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蔓缠住了飘动的小彩旗

布一


【正见网2012年07月15日】

每天傍晚在幼儿园接小外孙女,她总要在院里和小朋友再玩一会,每每如此,看着纯真无瑕的小孩心里总是别有一番滋味……

幼儿园的外围是铁栅栏,往年是种的葡萄,因叶茂围的太密不透笼,今年改种南瓜,其实我们这儿叫倭瓜,开黄花,有蔓,结出的瓜很密,我每天照例坐在围栏边,看着孩子,看着茂盛的植物,条件反射似的又想起师父的法,“任何物体都是有生命的” (《悉尼法会讲法》)。 

   

一天我突然发现,一个南瓜的蔓竟缠住了飘动的小彩旗,象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不放,大风吹的旗象船帆鼓鼓的也挣不脱,蔓缠住静止的物品不奇,可小旗是飘动的,碰它也会动,不好抓,奇,神奇,次日赶紧拿相机拍了张照片。

看着照片, 我翻开《转法轮》,师父在第八讲中说:“我们历来认为人是高级生命,人有感官功能,能够识别,有大脑,可以分析。植物怎么会识别呢,这不有感官了吗?过去谁要说植物有感官,有思维,有感情,能认识人,那人家就说是迷信了。”

我在思索,植物真的有生命啊,那蔓知道那有可攀绕的东西,即使飘动也能瞬间抓住,其实法轮大法告诉我们,这世界的一切物质,不管是有机的还是无机的,都有生命。大法弟子在救人时,也在救一切众生,站在山上大喊,你们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山神会感恩叩头;大法弟子在使用打印机时,机器出了故障,大法弟子冲打印机说:你也是被救度的生命,你能为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做贡献是你的荣耀,你不能耽误我的时间,瞬间机器就好了。

法轮大法博大精深,人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由此感言,人应该给自己留有余地,不能用固有的观念排斥未知,也不能被“迷信”的帽子遮住眼睛,实际上“迷信”这个词已成了今天统治者打人的一根棍子,明白这一点很重要,特别是历史进入了每个人都要选择未来的关键时刻,你怎么办?大法弟子告诉人们:明白真相就有得救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