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个生命都能因为正念正行而救度



【正见网2012年07月14日】

师父说:“其实我们不管是谁什么样,只有一个法,只有遵照这个大法去做,那才是真正的标准”(《转法轮》 )

对师父的经文《选择》和《二十年讲法》,让我想到了以尊重生命的态度去选择一条正确的路,还有一些心得体会写在下面,希望可以得到交流。

每个生命,一个生命做错了事,能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勇敢地承担过错的后果,过错有多大,改正的压力也许就有多大,发自内心的改正,也许这是一种力量吧,这是对自己和别的生命负责的态度,我认为这是一个生命的最起码应该有的正念。无论这个生命是多大还是多小,在正法时期,在正法结束之前,一个生命真正救度的是他自己,毁灭自己生命的也是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对旧势力这三个字我的看法是对一些具有某些行为的生命群体的人类语言的称呼,仅此而已。但是这三个字让我知道了曾经对王、天主仰望的心认识到:某些王、天主已经失去了这些神圣美好的称呼下应具备的威德,这威德不是在于层次的高低,而是他源自内心的正,正如金刚不动的大法弟子一样,王、天主的威德源自他内心坚定的正的体现,对他所管辖的众生和天体系统真正无私的负责,让众生对他的敬仰和尊敬发自内心,而不是徒有虚名的文字或其他表现,我想,这也许就是师父把他们称做旧势力的原因吧。我为这样的王、天主感到深深地悲哀。也许我会对他们行礼,但那是一种礼节,或者是源自我内心对生命的态度:尊重的态度。我不会对他们发自内心的尊敬,无论这个生命所在什么层次有多宏观还是微观,除非他们能证明他们应有的威德。他们不能证明他们应有的威德,我也不会在意,因为我想有很多看似低微的生命却有珍惜机会勇敢选择改正的正见,那些可爱的生命的正念正行一样让我觉得美好和带给我感动。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选择,我认为一个生命在坚定正见之后的正念正行那就是在艰难选择中体现着宇宙真善忍的正。

无论上面普遍认同的理是到怎样的程度,至少,作为一个王、天主,他对自己天体系统里的生命是珍惜和负责的吧!有时候感到自己修炼某些方面真的不够标准,但是可能某些王或天主为了他管辖内的无量众生或者慈悲大法弟子太苦了等的原因而主动去同化更新,这样的王或天主或生命真让我发自内心的尊敬。虽然我看不到他们,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他们带给我的正的感觉和我看到做得好的大法弟子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我修炼失败,回不去了,不知道将来会在哪,如果师父安排我作为这样的王或者天主管辖的天体系统里的一个生命,是我多大的荣耀啊。如果我修炼成功,归位后,如果我的天体系统里面,有这样的王或天主或者生命真是我的荣幸啊。补充一下,未来怎样,我不知道,这里只是说明一下作为众生之一的我对这样的生命的敬仰的心和他们的威德的敬佩:因为他们讲道理,因为懂得珍惜,因为他们也相信师父对大法弟子的标准是严格的。对于不讲道理的,不珍惜大法慈爱的一面,就去面对大法威严的一面吧,建议勇敢点,那勇敢的态度是对你自个生命和选择的尊重。

生命不是赌注。无法想象曾经正念正行荣耀无比的神、王被解体,他和他的众生生命永恒地消失的情况。也许曾经的曾经,也许史前的史前,很多生命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这儿用心联想了一下,想想,已经更新的天体系统的王和天主们,显然是认可师父的大法的,也是很珍惜大法的,想想曾经都是这个旧宇宙里的生命,而为什么别的能在正法之后进入到新宇宙中去,而自己为什么不能呢?所以,师父说的《选择》,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压力吧,作为大法弟子的我的压力来自师父的严格,其实这个严格也不是师父说出来的话,而是我自个悟到的师父对作为弟子的标准。大法有慈爱的一面,也有威严的一面,看自个的选择了。作为大法弟子我要勇猛精進的。

一点一滴的付出,永恒在当时,希望珍惜。

其实都明白一个道理,付出与否是别人的选择,珍惜与否是自己的态度和选择,选择的路都是自个走的。自己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