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五岁女儿、一岁儿子的小故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2日】

一: 不做垃圾桶

周六早上,我们早早醒来了,女儿跟我聊天说,幼儿园里小朋友们都不和她玩,只有一个叫奇奇的小男孩跟她玩,我问她为什么会这样,她若有所思的说 “不知道!”

想到我在正见上看到的一篇关于向内找的文章中说,如果总是看到别人的缺点,那么这个人就是垃圾桶,如果总是看到别人的优点,那他就是聚宝盆。我就用她能理解的话把这些话告诉她,并告诉她,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想到别人,然后是自己,把小朋友身上的优点和长处收藏,就像是把一颗颗钻石镶在自己身上,这样慢慢的自己就变得很棒,光彩照人了。她很认真的听着我的话,小眼睛睁得大大的,感觉自己很快就会变成聚宝盆似的。

第二天早上,先生对我做的早餐说了很多批评的话,女儿在一边玩,突然很认真的对他说:“爸爸,你在往自己身上弄垃圾!” 他爸爸不以为然的表情让她很着急,她跑到爸爸身边大声的跟他说:“爸爸,不要把自己当成垃圾桶!不修炼,就没有办法回天国了!”先生是典型的啥都不信的人,一提到修炼的事情,他就会嘲笑我们迷信的。他看着女儿严肃的笑脸,呵呵的笑了。女儿接着说:“爸爸,要看到别人的优点,那样你的心里就会装满美好的东西,你会闪闪发光的!”

二.盼师归

五月初,我和女儿讲起师父在遥远的美国,妈妈以后有机会带她去美国,去看师父,她很认真的记在心里。她问了我很多关于美国的事情,只是我没有认识到她小小的心里那么渴望见到师父。我们一起出去遛弯时,她总是会不时的问我,“妈妈,师父是不是快回来了?妈妈,你啥时候带我去美国?”我的眼泪在打转。我也盼望着师父回来啊,我告诉她,等师父回来时,我带着她去机场接师父。她很满意的点着头。

每天下班回家,我给师父敬上香,她不管在干多么喜欢的事情,总是会跑来放好垫子等着和我一起给师父磕头。一岁半的儿子看我和姐姐这样做,他也赶紧跑来趴在地上学着我们给师父磕头。

三,背着《洪吟》上学去

每天我骑着自行车载她去幼儿园,路上我和她一起背诵师父的《洪吟》,她记得很好,我稍微错一点,她就会喊我停住,然后我俩从新再背一遍。先生警告我不许教她,说是怕孩子在幼儿园背诵,让老师对孩子不好。我其实一开始也是有这样的疑虑,孩子天真,总是会有显示心的,难免在小朋友面前背诵的。如果老师当着那么多孩子的面说些诋毁的话,会起到不好的影响。可是静心一想,这是自己有很不好的怕心和疑心。更不应该在孩子纯洁的心里强加上不好的怕心。我认真的教她背诵。不去想这些, 路上孩子很大声的背,总是会有一丝怕的念头,怕坏人听到啊,我在心里马上否定这些不好的念头,不让怕心干扰我们。每天早晚,那条路上,都有喜鹊喳喳的叫声,像是很欢迎我俩背《洪吟》给他们听。女儿会背的《洪吟》中的诗也越来越多。看着她的变化,心中对师父的感激无法言表。

儿子出生后,我就经常给他背《洪吟》,我真诚的希望把大法的福音告诉他,切莫贪恋这里的任何东西,干干净净的来,干干净净的跟着师父回家。生儿子的那天早上,我朦朦胧胧的梦到菩萨送我一子,因为当时刚刚走进大法,在信师信法上做的不好,还是剖宫产生的儿子,听到他洪亮的哭声,我也哭了,我知道一个勇敢的生命不惧怕这十恶毒世,来得法了。每每我给他背诵《洪吟》,他都安安静静的睁着大眼睛认真的看着我。

儿子是意外怀孕,先生坚决不同意要,他非常惧怕政府的政策,更是担心孩子没有户口,带来种种的麻烦。我心里牢记着师父关于杀生的法,默默的承受着来自先生、婆婆的压力,认真的工作,认真的学法。最后他们和我一样开心的迎来了儿子。婆婆在产房里,对女儿说,“你的妈妈好伟大!” 整个孕程,我基本上吃素,儿子七斤三两,很健康可爱。现在他一岁半了,依然只是吃简单的素饭,长得很健壮,老家的亲戚朋友都说不可思议。我在心里一遍遍的谢着师父,在所有人认为这样吃会影响发育,影响这个那个的,在孩子这里都让他们感觉到神奇,先生也是由怀疑到认可,我很认真的告诉他,这是佛法无边,是师父的慈悲。盼望着先生和公婆能够走进大法,和我,孩子们一起沐浴在浩荡佛恩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