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最近非法绑架事件的反思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2日】

最近大陆某些地区发生严重绑架事件,我地区在近两个多月竟然有百余名大法弟子被非法绑架。痛心之余,我们在法上查找不足,发现确实有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值得大家警醒。

一,证实法中的两个极端

1.大包大揽

据悉,河北“2.25”大绑架,是邪恶根据同修与厂家的联系,然后伸出黑手的。从操作上来看,大入大出,集中购买(平时也有类似问题),违反了安全性的原则。安全问题,是明慧网反复强调的原则,但因为个人人心,从众心理,做事心,看经济问题高过安全问题(考虑便宜忽视安全)等等,一些同修头脑一热,进入人的状态思考问题,理性不足、热情有余,损失是相当惨重的。

其实,平时的大包大揽状态时间一长,大家就都“习惯了”、麻痹了,自己忙的不亦乐乎,没有静心学法的时间,还自我陶醉,并在一定程度上挡住了同修走出自己的路,因为长期包揽导致同修依赖心增强,自认为的“巨大付出”反而破坏了遍地开花、大道无形的路。

周围同修也存在学人不学法、对有能力同修崇拜的问题,造成同修欢喜心和自我不断膨胀而不自知,干事不怕大,轰轰烈烈,风风火火。

有的资料点做的种类过多、数量过大,比较容易促动做事心,这一点应引起同修注意,周围同修也有责任提醒,资料点的量,要适合同修的修炼状态,不是多多益善,不要被人的热情、人的观念支配做事。

大包大揽,很多时候是证实自己的心膨胀。其实,一切都是法生成的,包括从宏观到微观,而每个人自认为的“拥有”的一切,如财力、能力、技术等,都是大法赋予的,都是大法资源。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到:“有的在这方面能力强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强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说我有这么大本事啊,怎么怎么样,那是法赋予你的啊!你达不到还不行呢。正法需要使你的智慧达到那一步,所以你可不要觉的你自己怎么本事。有的学员想让我看他的本事,其实我想,这都是我给的,不用看了。”

2.等靠要

与大包大揽状态相对应,另外一部分同修的等靠要状态非常明显。

近期的绑架大多都是针对做真相资料比较多的同修,被抢走很多工具和耗材,人员和资金损失巨大。据同修反馈,并没有发现被迫害同修有严重问题,并没有大的原则漏洞。同修们分析是周围同修依赖心过重、自保心理太强以及不正的心态导致整体有漏。比如,认为“自己家没有打印机和制作工具及其耗材,自己就安全了”。

这导致的后果是:一方面造成做事同修的工作量太大,没有时间静心学法炼功,要想静下心来向内找,就更难了。另一方面,周围依赖的同修认为的“有打印机有耗材和工具,就容易被迫害,就是邪恶迫害的把柄”甚至认为是“罪证”,这种观念不仅挡着自己不能真正证实法,也是在给做事同修空间场强加不好的黑色物质,给邪恶提供了迫害的借口。

这其中反映出人的观念和怕心,认为做大法的事就是邪恶迫害的对像,其实恰恰相反,不做自己该做才是最危险的,而邪恶想要强加迫害的借口不是因为你有没有做或者有没有制作工具、有没有大法资料和书籍,而是我们证实法的心态。

师尊曾给我们讲过:“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在《二十年讲法》里面师尊提醒我们,“总而言之吧,你就是不愿去麻烦,你就是想清闲,换句话说,你就是不愿兑现你自己应该做的,那不行啊,那很危险了”。

二.“了却人心恶自败”,魔难中别忘修自己。

迫害发生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实修不够,人心执著和不正观念被邪恶钻了空子。事情既然发生了,每个弟子都应该从自身入手,认真反思,修出坚如磐石的正念。除上文已提到的做事心、证实自我、崇拜心、依赖心等,通过与同修交流还认识到以下一些问题:

1. 不让说。

“不让说”的问题依然存在,表现上好象换了方式,比如,用大法的工作来给自己开脱“证实法的事不能没人做”“XX同修有问题”……。听不进同修的提醒,善意的不愿听,带有指责的话就更是拒绝了,甚至更自认为自己有理“他说的那个,我没动心”。

有同修说,修炼、修炼,不就是找自己的问题吗?不然,我们还修什么?我们的存在就是要每天找自己的不足,自己找不好,就得请同修“帮忙”,当然这个“帮忙”的形式会有不同,缓和的、激烈的都是修炼的机会,都是好事啊。

2.被常人社会幻象带动,懈怠了精進的意志。

最近,邪党败象尽显,社会动荡,一些同修在“不经意间”好象看到了“曙光”,觉的环境要好了,安全意识淡漠,修炼状态松懈,而一旦这样的同修增多,对于整体上来讲就是巨大的漏洞。

世间的一切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用人心去看,“安逸”就会变成“残酷”,用正念去看“气势汹汹”就会变成“风平浪静”,我们不能被世间形势所带动,因为那些都是表象,是不实的。

3.整体配合松散,营救同修麻木。

迫害发生后,同修被关押的第一时间里,很多同修知情后表现麻木。派出所、关押同修的邪恶场所周围没有几个大法弟子,随后时间里,在家里也不能全力发正念营救同修,还是忙着自己的事。甚至在本地大面积绑架数天后,有大法弟子分别听到几个同修说要与家人去旅游。很多同修看到这个状态,心里真的很难过。有的说“同修被绑架,给家里亲人造成多大伤害啊,咱们想想自己要是被迫害,周围同修漠视的话,你怎么想啊!”

其实,作为修炼人都很善良,但为什么会在这样关键的问题上麻木呢?个人认为这里也有旧势力强加的干扰,抑制了“神”的一面,这需要我们“修”,改变观念,摆正与同修的关系,认识到“救度众生的法徒”是最可贵的生命、是能否实现师父洪愿的最宝贵的“资源”,没有大法弟子的“自由之身”如何最大限度的救度众生?

对于这种“麻木”,我们应该警惕,因为“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转法轮》)这也需要我们分清自我,在思想中排除干扰,改变状态。

另外,我们发现发正念有分别心,与自己走的近的,发正念就起劲,不认识的就没有多大动力。这会不会也给邪恶提供了一个迫害借口呢?

4.摆正自身位置,正念否定迫害。

此次迫害中,有邪恶问同修:“认识某某同修吗”,而许多同修回答“认识”“不认识”,这与邪恶问你炼不炼是一样的,你说“炼”“不炼”都是在承认邪恶,邪恶根本上就不配问大法弟子这个问题,只要是关于大法的问题,邪恶就不配问,我们都不配合。(当然具体回应的方式需要根据自己的状态和当时的具体情况处理)

在现实压力、邪恶表演面前,自保的观念出来了,怕心出来了,不是坏事,这恰恰是我们清除它们的机会。关键是过程中,需要我们正念的坚守,哪怕空间场中“怕的物质”让人感到两腿发软,也一定要分清:这不是自己,是“怕心”,努力地清除它!——这个过程就是在“修”。

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们是主佛的弟子,是来助师正法、清除邪恶的,是正一切不正的。不能把自己摆在被迫害的位置,总去想如何摆脱邪恶,如何不被迫害,不是!打个比喻,我们是宇宙中的“警察”“法官”,对邪恶来讲,我们是执法者!

 “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三言两语:好人”一文评语》)

三.再次强调安全意识:“不怕汽车撞”是破坏大法的一种行为。

邪恶的监控手段主要就是手机窃听和跟踪,往往手机是跟踪的第一步,而目前手机的安全使用问题依然没有引起一些同修的足够重视,甚至仍抱有一些错误观念。我地区两次大绑架,邪恶都从手机下手,我们真的不能一错再错了!

1.“不怕汽车撞”是破坏大法的一种行为。

有的同修说,“手机是法器,是为我所用,不要加不好的念”。表面听来,很有道理,但我们的状态是不是时时能保持神的状态,在你人念上来时,此时的手机就是人的一个工具,就会有人的层面的漏洞,邪恶就会虎视眈眈,随时找你的漏洞。这不就是不怕汽车撞的一个翻版吗?不注意安全,就是破坏大法的行为啊!

如果说“我们正念强,不怕汽车撞”,大家都知道是走极端,但对于手机的不注意安全使用,很多同修就不是这样看了,有同修的说法是“总这样用,也没有出事啊,XX一直这样用也没有出事啊”,把出事与否作为了标准,而不是用法去对照,这是一个常见的错误观念。

我们还看到这种现象:平时不注意手机安全,直接对打,而把按安全原则使用手机的同修看作有“怕心”,一旦某个与自己有电话联系的同修被绑架迫害,自己立刻停掉手机不用了。其实,这样作起不到多大安全作用,因为你所有联系过的人(你的亲人朋友的电话)都是线索。不仅如此,过一段时间之后又开始原来习惯,再出问题就又停手机,反反复复。

2. 怕心和安全原则不能混淆

有遵循手机安全原则的同修有怕心,不注意手机安全的同修就说“你有怕心,你这样使用手机效率太低太罗嗦(其实是安全原则)”。其实,怕心不去而不注意安全,问题就更严重了。可以针对怕心,帮助同修在实修中清除,而不是反过来把安全原则予以否定。

3. 迁就、包容与讲究原则

同修在相互交往和配合中也有因手机安全使用问题出现分歧甚至产生间隔的现象,对不注意手机安全同修的过分迁就也会带来安全隐患。建议这样的同修可以配合明慧站内邮箱互通信息。

4. 相由心生  

有的同修说,现在公用电话太少了。其实,每个同修的一念都在创造着环境。我发现,当打公话的同修数量减少时,本地公用电话数量也迅速减少,造成想打公话的同修也很不方便。一次,我“无意”中想到:公用电话多一点就好了,可以让同修们少些麻烦。结果,几天后我看到增加很多公用电话,当时我很吃惊,或许这就是相由心生吧。

这里还想提醒同修的是,谈大法的事情时手机不要放在身边。

前些年的一次大绑架中,一位同修在和另一位同修见面时说“我去通知XX发正念”,另一位同修示意有手机在身边,但她没有在意。结果在半路途中这位同修被邪恶非法绑架,邪恶说“你要去XX搞串联”,同修立刻明白,是邪恶利用手机作为窃听器偷听到了。

以上内容在与同修的交流基础上整理而成,受个人认识和水平所限,不足之处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