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是情,爱也不是爱

紫云


【正见网2012年07月08日】

爱恨情仇都是人中的东西。仇和恨在人修养的范畴就被认为是负面的,相对的情和爱则是人类永恒的歌颂主题。说谁无情,人就认为是在骂他了;说谁有爱,就是赞扬。这些,在人这里一点都没错,它就是维持人类的不可缺少的因素。

在神的眼里,情不是情,爱也不是爱。我们来到人世间,也不是来过人的幸福生活的,这个“幸福”是迷中人的感受而已。实际上,就是七仙女坠落人间。

我们从常人中开始修炼,又在常人中修,修去情和爱的因素就比较难。但是,只要我们真修,师父就给我们安排好修炼的路。在修炼的路上,复杂的人际关系也就变得极为简单:上面是师父、中间是同修、再下来就要救度的众生。作为修炼人,牵着这些关系的只有缘,包括自己的亲人。所有亲人与我们的关系,不是同修,就是要救度的众生。

我与丈夫二十余年前相爱结婚,生有一子,十多年前三人一起走入大法修炼。前些年,当有同修在文章中交流断欲的问题时,我们又修了几年,修上来后也就断了。曾梦到过我下到人世间时,给我加了情欲的因素后,那些生命狰狞的笑,我却无奈。

近几年逐渐精進起来,有一天梦里,我回到结婚前年轻时,与那时一个女友在马路上奔跑,跑的很快,也不累。停下来后,女友问我:“你找不找对象结婚?”我说:“我选择不结婚。”醒来后,我哭了好一会,丈夫问我怎么了,我说断我们的情。从那以后,夫妻之情就慢慢淡了,生命挣脱情的羁绊层层的升华。

神奇的是家庭自从断了夫妻情后,比从前更加和睦美好。因为爱是情,恨也是情啊。两个同修都知道遇到问题“向内找,修自己”,矛盾是给我们提高用的。没有了爱,也没有了恨。常人妹妹说:“我们家只有你们从来不吵架。”没想到在这一点上也证实了大法。

其实当初就是缘牵着我们组成家庭,“组团修炼”。那时还是常人的我们就认为是相爱结婚。

在人中,正负因素同时存在,很长一段时间我发正念就想:名利情以及人的后天观念我都不要,返回先天本性,同化“真、善、忍”。后来看到自己脱了一张人皮。现在也还在被情泡着,每天学法炼功,就在不断的洗净自己。众神都在看着,最后的路必须走正。

去年与同修配合去跟他朋友家讲真相,那家人开着电视正播放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第二天早上醒来,眼前老在翻头天的电视画面,我怎么压也压不下去。危难关头我在心里喊“师父救我”画面立刻就没了。

在我的修炼中,对孩子的情远比别的情难修的多。儿子是同修,可我们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在为他在人中的未来打算。因此,对孩子造成了不必要的干扰和魔难。

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儿子,“坏”得突破了我心里的底线。我求师父救他,师父点化他的过程是让他看着进行的,他说:“我全身充满了业力,我要死了。”我想大法是有标准的,既然不符合标准,那就死吧。几秒钟后,儿子说:“我重生了”。原来死了一个业力构成的他。现在才明白是我去掉了情,业力就消掉了一块,儿子是在救我。

就算现在在法理上认识到了,心中的牵挂还时时在往外返,只是越来越淡,在一层层的突破着。

目前,最大的事是救人。来到我们面前的人也都是缘牵来的。越来越能感受到每个生命与我们在历史上结的那份缘,顺着这个缘去找到我该救度的生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