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神灵维护公正 绝不诬枉好人

郑重


【正见网2012年06月29日】

湖州南浔镇,有一个寡妇的儿子好赌,一天,他赌输了钱,家里无钱供赌,就要求母亲典当衣服,给他钱再去赌。

母亲说:“我要到你姐姐家,向他们要到衣服,等穿到衣服后,就把衣服交给你典当。”儿子就为母亲驾船前往,母亲要到衣服,穿到身上,然后返回。

母亲平素爱惜衣服,想要等登岸后,再给儿子衣服。儿子怀疑母亲不给他,发怒与母亲争夺,竟把她推沉到河里。返回还不到一里路时,赌徒隐隐的听到雷声,急忙跑到家,对妻子说:“快用大缸罩住我。”妻问缘故,不回答,只是强迫她服从照办。只听见雷声很细,没有震动大缸。

过了一段时间,妻子看见缸边流出血水,感到很奇怪,启开大缸一看,丈夫已经无头,只见鲜血淋漓,她惊呼不止,邻里人到来,大家看到这种情景,都说是她(赌徒之妻)谋害了丈夫,当即有人边猜边编出一篇假话。有人就驾船去接死者的姐姐,等候他姐姐的到来,以便将此事报官。

船到半途,有物阻桨,一具女尸自动浮起来,女尸手拿人头,头发挽在手指上。仔细一看:女尸就是赌徒推到河里的那位母亲,头就是她儿子赌徒的头。大家这才知道:母亲是被儿子赌徒所害,赌徒不是被其妻所杀,肯定是神取其头,扔头入河,被其母抓住。大家于是就释放了那位女人(赌徒之妻)。

众人细思此事,皆叹神灵公正,绝对不诬枉好人!

周氏按曰:看来,维护这个世间公正的,首先就是上苍,上苍神目如电,明察秋毫,处断最公。而无神论者,则是诬神渎灵,破坏正信,践踏社会公正的灾星!

又,害母之人,当然是连豺狼虎豹都不如。追究它的祸根,是因欠钱而引起。可见赌博的为祸,害在太厉害了!

(事据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