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事”真的是好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7日】

端午节放假,我回外地的家过节。我对丈夫随便说了一句,这几天练练车。结果丈夫认真起来,天天上下午拉着我练车,还说争取这几天能自己独立开车。我家的车买了两年,因为我们两地分居,基本我没开过。以前练的时候是用借的车。丈夫对车很爱惜,两年来一点刮痕都没有过,加上他属于做事认真,心眼又小的那种人,遇事爱抱怨,因此我更是不愿碰车。练车的过程真是磨我的心哪!一点点不如他的意,就冲我大喊、训斥、抱怨,因为北京的车特别多,过复杂的路口有时跟不上前车,碰巧就得等下一个绿灯,他就不仅仅训斥,还翻旧帐,说我以前一坐他的车就睡觉,也不好好看他开车,其实我睡觉的时候基本上是在高速上跑远途。这几天常常是挨着训,生着气,开着车。但这次比以前练车的时候心态好些,以前是气的特想把车停在路边,下车一摔车门,打车走人,这种冲动一次次往起翻,每次都是硬压下。

这三天里,他象魔鬼一样的训练我。而且,练完车我到家就得做饭收拾屋子,他只是看电视、睡觉、吃饭,而且还不许我累,我一说累,他就一副不屑的表情。最后一次练车让他训完后,我心平气和的对他讲:你不喊好好说效果也一样,我也想开好,但有时是心有余力不足,毕竟我也是快五十岁的人了,你这种做法再有兴趣的事也被你整没了,我现在一点都不愿开车。他听后不喊了。回单位上班后,他在QQ上和我打招呼,我向他扔了一个炸弹图案。 

但是我发现一个现象,这几天我看书发正念心很静,坐在公交车上用手机看书都很入心,发正念一坐就静下来,身体被能量包裹着,很舒服。因为此前我看书发正念状态都不好。我悟到是我这几天承受了,消去了很多的业力,扩大了我的容量,增加了忍耐力,我想着师父一举四得的法理,他真的是在帮我呢,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他,我想我还要感谢所有帮我提高心性的人。“坏事”真的是好事啊!

当然,经过这三天的训练,我能独立的开车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