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慈航普济

小莲


【正见网2012年06月25日】

在后人的记载中,慈航原本是男身,因看到东土众生处于没有佛法洪传,道德没被开化的情况,向佛祖请命,要下到东土以女身形像来教化众生。从而演绎出一段感人的故事。这些在《观世音传奇》中都有记述,此处不再多叙。

本篇只说《传奇》中没有记载的部分和一些方面表现的意义所在。

慈航这个生命不仅是在佛祖那里,他有着更高的来源,是他下到佛陀的世界中,当佛陀的弟子。慈航的使命其实就是要在中土的历史上演绎出大慈大悲的内涵和意义。“观音菩萨”在中土的意义非同寻常。当人们一提观音菩萨的时候,都会想到慈悲和救苦救难来。这方的众生对于观音菩萨的崇敬可以说是非同一般。那么当人类道德标准高的时候,当人们真的有灾难之时,凡是向观音菩萨求助的人都会得到帮助。人们都在内心中虔诚的信仰观音菩萨。

那么当初慈航离开佛陀的世界开始转生到人间的时候,他身着金黄色的袈裟,皮肤有点象印度人那种颜色——深黄色。他就是要用他的行迹来成就一个大慈大悲的名号:“观世音”。

很多人在这么漫长的历史中没有想一想,为啥“观世音”会与“大慈大悲”联系起来?很多人会说,因为观世音菩萨做了很多普渡济世的大慈大悲的事情。那么就“观世音”三个字本身是偶然的吗?不管这几个字是从梵文翻译过来的还是怎么来的,但我们都知道汉字是特殊的词语,它与天地是对应的。那么别的不说,就“观世音”这三个字而言,是不是其本身就是涵盖着扶危济难的意思了呢?还有,其实“观世音”是一个慈悲的名号。那么在对观世音菩萨信仰这么长的时期,可以说,真正信仰她的有很多很多的人。换句话来说,有很多很多人都跟观世音菩萨有缘。那么这份缘分难道就仅仅是在苦难中被帮助那么简单吗?根本就不是。那些只是在牵缘分的线而已,只是在历史上奠定慈悲和修行的内涵而已。真正的目地是为了今天!

前文说了,慈航不仅是来自于佛陀的世界,他有更高的来源,只是在历史上在东土众生处于没有被开化的阶段用女身降世,刻苦修行,最终成为一尊大慈大悲普渡众生的菩萨。那么在历史的初期到现在,“观音菩萨”这个名号可以说是广结善缘,最终的目地是为了更好的让人们在今日明白真相。

有些人看到这里可能会觉得有些不解。其实这茬文明从古到今,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因为整个宇宙都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在中外各种预言包括佛家或道家及西方的先知们都谈到了此时宇宙中主佛降世,转法轮普渡众生。

因为正法洪传,会有邪恶来阻挡,同时为了让此时的人们更好地理解大法,在历史上必须把一切与之相关的文化奠定下来,才能让人们到此时理解大法。

如果当初象慈航他们这些带有使命来的神,下到人间,奠定了很多方面的文化之后,在今朝做了主佛的弟子的时候,那么再看在历史上他们所行的慈悲济世的意义就十分明朗了:那些就是在结缘,为了在今朝这个特殊的时候能明白真相。

在看这么多年的正面报导法轮大法方面的网站的时候,很多人其实在心里都会有一种潜在意识:我喜欢看某某某的文章或谁谁的文章。为啥有的大法弟子写出来的文章会有很大的轰动效应和可读性?这与今生的修炼因素有关也与从前与众生所结下的缘分有着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如果从前那么大范围的慈悲普济过那么多人,缘份的种子早已种下,今朝用外在的看似很偶然的因素,比如看到一份传单或者在网上看到某人写的一篇文章,就觉得好,就明白真相了。这就是缘分接上了。这也就是当初慈航下到人间以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的面目出现的意义之一吧。

后记:此文是缘于我昨日凌晨做的一个梦而整理出来的。昨日因同修需要资料,我和另外一位同修连夜做,一直做到凌晨一点半才做完。当我躺在床上就做了一个梦,在梦中我真切的看到了慈航的模样,衣着,怎么从更高层次上来的,跟佛祖说了什么,然后下到人间,吃尽人间的苦最终成了观世音菩萨。然后用她的慈悲心来普渡众生,我当时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的慈悲现在看来是为了啥?故而把此文整理出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