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师父“分房子”法理的一点浅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5日】

 “ 举个例子,有一天单位分房子,领导讲:缺房住的人都过来,摆摆条件吧,讲一讲个人如何需要房子。各说各的,那人不吱声。最后领导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难,房子应该给他。别人说: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这个人傻了。有人知道他是炼功人,就问他:你炼功人什么也不要,你要什么呢?他说:别人不要什么,我要什么。其实他一点都不傻,相当精明。恰恰在个人切身利益上,就这样对待,他讲随其自然。”(《转法轮》)修炼后,我在做生意的过程中,经常用师父的这段法衡量自己。我觉得,这段法就是衡量一个修炼人在利益面前的标准,同化了,就是一个得道者。

为什么在分房子时别人争都争不到, 而领导却要给他呢?以前读这段法时,我觉得这个领导有同情心、正派、正直,能够秉公办事。后来我突然悟到:不是领导怎么好和正直,而是当这个修炼人放下了利益心,不和别人去争去抢,淡泊名利,符合了佛法的标准时,另外空间的神就在控制着这个领导做出决定。一切都是神的有序安排,人从来没有说算过。不管俗人还是修炼人,不会因为你能争能抢而多给你;也不会因为你不争不抢而少给你。“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

在多年的做生意过程中,我对实践师父这段法有很深的体会,有开始用人的智慧和能力去抢品牌,争市场,到现在不争不抢, “随其自然”的去做,收入一点不少。举个例子:有一个品牌在全国行业中很抢手,我们地区的同行都在争抢该产品的代理权。当时我心很淡,觉得修炼人不去争,有啥卖啥,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而且生意照样挺好。可是,在参加一次全国行业产品展销会时,我的业务经理突然发现该产品公司正在寻找我地区的代理商,而且听说我单位信誉不错,指名要和我们合作。这使我感到很意外,因为我们地区的同行业也有参加会的。可是他们就是看不见该产品的展位。我悟到,是师父看我在利益上够标准了,心放下了,就让我做了,修大法是有福分的。事后,同行们都感到奇怪,怎么我没争没抢这好事却落到我头上了呢?尽管现在社会人心复杂,生意场上很乱,但作为修炼人,只要心性达到标准,师父什么都能为我们做。可是当我们真的得到的时候,觉得人的名利对修炼人真的没啥意思。

身边有一个同修,生意不太好,很着急。一次做了一个梦:手里拿一个木棍(财),在拼力追赶前面的人(银),可是怎么也追不上。而且越追落的越远。人心越强,离道越远,越容易被邪恶钻空子。常人不就是争来斗去一场空吗?还有一个同修,单位多年来评工资都没有他。身边的人办假证件拉关系很多都评上了。在家里和亲戚的压力下,他也办假证参评了,结果很惨。虽然同修也悟到了不该这样做,也去掉了一些人心,但我想,如果我们就用“分房子”这个理来要求自己,衡量自己,岂不提高的更快?同化法就是一个得道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