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对“守德”的一点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5日】

最近对师父讲的“守德”(《转法轮》)有了更深的体悟。

因为家里有两位老人都同时需要白天黑夜的照顾,所以妈妈(同修)非常辛苦。丈夫(常人)对我说:“别把你妈累坏了,要是把你妈累趴下了,看到时谁照顾!”听了这话,触动了我对妈妈亲情的执著,顿时感觉被带动得很厉害,没守住心性,在没有跟妈妈沟通、商量的情况下,就对爸爸(常人)措词激烈,表达不满,还认为爸爸对挣钱看的重。爸爸因此感到压力很大,决定辞去工作,回家帮妈妈照顾老人。

几天后看到妈妈,妈妈怪我多管闲事,因为爸爸如果长期在家,妈妈做三件事会受到影响,妈妈不想让爸爸回来,而且辞职肯定会影响家里的收入。可是爸爸已经决定的事很难改变,而且这天已经到单位找领导去了。我听了非常后悔引发了矛盾,造成了这么一种状况,想要挽回又恐怕翻云覆雨,弄巧成拙。我向内找,找到了自己对亲情的执著和做事偏激、走极端、不冷静、冲动、钻牛角尖的心,还找到没事找事、无事生非、有为的心。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还得能守德,要守心性,不可妄为。你不能够随便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要能守住你的心性。”“还有一层意思,让你积德,你看着那件事情是好事,可是你做的话,说不定就是个坏事;你看到那件事情是坏事的时候,你如果管了,说不定又是个好事。为什么呢?因为你看不到它其中的因缘关系。”

我求师父帮我挽回,我想由于自己没修好,又给师父添麻烦了,被邪恶钻空子了。我跟妈妈切磋交流,妈妈想办法告诉爸爸,让他先不要辞去工作,回来再商量一下。后来得知爸爸经过深思熟虑没有辞职,我知道师父帮我挽回了过失,我很感谢师父,要不然如何弥补呢,因为一旦真的辞职就无法挽回了,既破坏了妈妈的修炼环境,又减少了家庭收入,爸爸找工作又不容易。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作为一个炼功人就是超常的了,那你作为一个超常的人,就得用超常的理来要求你了,而不能用常人中的理来衡量了。你不知道一件事情的因缘关系,你就容易把这件事情做错。所以我们讲无为,你不能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讲守德就是避免你做坏事,说不定你稍微一做那件事情,可能就是干坏事,那么你就要失德。你一失德,你的层次怎么往上提高?怎么达到你最终的目标?这里边有这样的问题。”我想起了前几年在这方面修炼的路,曾经因为自己多管闲事主动给常人找工作、帮常人说媒等等类似的事件,来引发突出矛盾触及心灵,刻骨铭心,以此来磨去这颗妄为的心,修去这颗没事找事、无事生非、有为的心,通过这样的方式多次提高我的心性,来修成清静无为的境界。

通过这件事,我还悟到自己应该经常回来帮妈妈伺候两位老人,这样能减轻爸爸妈妈的压力,还能和妈妈多在一起互相促进,多学法炼功、发正念、做救人的项目,共同维护这个修炼环境,互相提高。而且悟到帮助妈妈照顾老人也是我修炼的一部份,这也是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道路。我这样跟爸爸妈妈说了,他们很满意,认为这样很好。我还悟到自己虽然辛苦了些,其实真正的实质是两位老人在帮我和妈妈修呢。大法弟子在各种修炼环境中,如果对自己的修炼标准降低了,会带来很多麻烦。如何能达到师父的期望,在同化大法中既达到新宇宙对我们的要求标准,又能让那些没被正过法的生命按照它们的标准认为大法弟子可以走过去呢?大法弟子只有用大法对我们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怕辛苦。我和妈妈要做好三件事,同时还要照顾好两位老人,这本身也是在证实法,让众生佩服。我想起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讲:“但是呢,无论怎么难,被救度的生命在被救前怎么干扰与设难,大法弟子是有自己的路的。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来讲,以前我一直在讲,我说大法弟子有这么大的历史使命,要承担救度众生的责任,肯定是有你们自己能走通的路。这条路必须是一条能达到标准的路,这样宇宙众生才佩服,才能干扰不了,你在这条路上才会没有麻烦,才会走的很顺畅。否则的话,带着各种执著、人心,那么在这条路上就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麻烦,麻烦挡着自己过不去。”我悟到如果总想图清闲,达不到师父对我们要求的标准,不但没有助师正法,还会给师父正法造成很大的难度,会使很多生命因此而不能心里平衡,不能得救。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