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精進的优昙婆罗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3日】

由于在常人中的求安逸心越来越重,有数年时间离大法若即若离,表现就是一方面“三件事”几乎不做,心里知道要学法,但学法数量和质量不能保证;另一方面,执著于把常人的工作做好,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但是,心里一直有个声音提醒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2011年8月,因工作关系组织了一个活动,活动结束后带领团队就近到曲阜孔庙游玩。游玩过程中忙于协调事务也无心游览,当大家参观大殿时,我才有了一点时间在殿外院中休息片刻。突然有一念打到脑中要带点什么给孩子,正好看到地上有几片树叶,心里一动决定带一片给孩子做成标本作为纪念(孔庙的树叶沾点文气),于是弯腰随手拣起了脚下的一片叶子。翻过树叶的一刹那,我惊喜的发现叶子背面居然长着一株优昙婆罗花,顿时心中涌起一股暖流,虽然修炼的表现很差、没有尽到救度众生的责任,可能是师父看到我内心那个不放弃修炼的真念,用这种方式慈悲的提醒着我这个带修不修不精進的弟子。当时我就心生一念,一定要扭转现在这种状态,回到精進的轨道上来。

再仔细看这株优昙婆罗花,痛心的发现它的中间部位受伤了,但折而未断,我更明白了师父是用此点化我目前的修炼状态不佳--再不用心修炼就要“折断”了,催我精進。我用像机拍摄了多张照片,珍藏在我的电脑中,时时提醒我要精進。

随后的几个月,我的工作环境和家庭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也在慢慢找回当初刚修炼时那种精進的状态。

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