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里的警察挺佩服你们法轮功的

轻舟


【正见网2012年06月22日】

几年前,我被非法绑架关押在看守所。绝食反迫害一段时间后,我被转到另一监室。

我发现,监室里竟还关着一个警察,她每天协助牢头管理一些杂事,但对躺在铺板上的我,却刻意保持着距离,很少和我说话。

看守所每天派两个在押人员坐在我身边,记录下我的点滴情况。每隔一天,就强行把我抬出去灌食。

灌食的过程是残酷的:拷上双手,被几个人死死按在地上,用二指宽的竹片使劲撬开牙齿,有时撬得满嘴是血。一个在押人员后来告诉我,在我被灌食时,她们都站到放风场去听,听到我一阵阵的惨叫,很多人都默默的流泪。

看守所的生活单调而压抑。每天清晨的一个例行公事就是警察巡监,在押人员整齐的坐在一侧铺板上,当一群警察耀武扬威的走進来时,她们立刻恭敬的站起来,大声问好。

我就躺在另一侧铺板上。

在警察進来之前,在静静的等待时刻,总会有人急速的跳下铺板,快步走到我身边,匆匆说道:“真佩服你们法轮功啊!”“你是大学老师,你们在社会上有很好的日子过,却为了坚持信仰,吃这么大的苦,了不起!”

后来,警察们巡监,只在门口站站,问明没什么事就走,不再進来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同监室的那位警察的态度也在慢慢发生变化。她开始查看记录本,见上面如实的记录着我的一切举动,包括盘腿立掌发正念,就告诉她们不要这样记得那么详细;我被灌食后抬回来时,她叫人端水给我擦洗擦洗;有人说话嗓门大,她指指躺着的我,示意小声一点。

一次,我被抬回来时,身体痛苦不堪,尤其是心脏部位,疼痛难忍。她见状,顾不得平时的那种距离,坐到我身边,拿起我的手腕开始摸脉,告诉我说,她原来是学医的,现在市公安局工作,因涉嫌利用职权,为审案方便暂时被关在这里,本来是有专门地方关押警察的。

她说:“我早就知道你们法轮功。我们市公安局有个人,很自私,人人都讨厌他。可是,后来他炼起了法轮功,竟变了个人,叫大家刮目相看。他空着一套房子,不拿去出租赚钱,却提供给你们功友们切磋交流,真是难得啊!”

自此,每天她有机会就到我这边,把脉、交谈,话越说越多。同时,又不断催促牢头打报告,说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

一天,她摸完我的脉,急得直接叫住头顶巡道上的警察,大声报告,说我的身体实在不行,很危险了。

在帮我收拾东西去医院时,她说:“我心里很佩服你们的,其实,我和这儿的警察打交道时,她们也说挺佩服你们法轮功的。”

后来,同修来家探望我,告诉我,我被送往医院后,那位警察也回家了。她找到同修谈了我的情况,叫她们赶快想法营救我。

我真为这位警察最后的选择而高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