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把镜子翻过来时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1日】

前段时间,我拿着“一面镜子”照别人,“照”了一个又一个,发现他们身上的“瑕疵”,有大有小,各不一样。就帮帮她们,可是没起作用。有一天,我突然把镜子翻过来......

是这样的,有一位女同修,着急丈夫同修和儿子同修的不精進,总是说他们这个缺点,那个不足。没达到自己的要求就生气,不断的指责。那两位一个不做声,一个对吵,但是改進不大。这种象演戏的场景,经常在我眼前出现。我就说那父子俩要精進,还劝女同修,把情放下,他们就好了。是因为你有情,他们就不改。女同修不同意我的观点。第二天,第三天......同样的“戏”又在我面前表演着。突然师父的法打入我脑中:“我讲法中都告诉大家了,俩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第三者看见了都得想想自己:哎哟,他们发生矛盾,为什么给我看见了,是不是我有什么心哪,是不是我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呀。”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我心中一惊!师父安排他们的“戏”反复在我面前上演,原来是“演”给我看的,用心良苦,我木然不知。师父看弟子实在不悟,才把法打到我头脑中。他们的矛盾多次叫我这个第三者看见,我可能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我就象拿着“镜子”的第三者在“照”别人,现在把“镜子”翻过来,“照照”我自己。

难怪最近状态不好。一学法就头脑不清醒,读的字感觉没读错,但不知是什么意思。没明白的地方再从新读,但还是没入心。师父说:“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发正念时倒掌、迷糊。思想杂念很多,净不下心来。思想中就想去找谁谁讲真相,结果干扰挡着没讲成。再发正念时,又想给同学送神韵光盘,第二天去送家里没人。三件事都没做好,那就写文章吧,写篇稿子好不容易发给正见网,刚发完就后悔没写好,耽误正见同修的时间。这种状态太糟糕了。怎么回事呢?

我就到学法点学法,同修们诚恳帮我,指出读错的字,发正念倒掌,同修善意提醒,我很感动。学法不再迷糊,发正念也清醒了。我就向内找。想起前些时,有位A同修遇到家庭魔难,她急的哭,问我怎么办。我告诉了方法。她按我的方法去做,真的解除了家庭魔难。不久她又不断遇到心性关,她每次按我说的去做,就过了关。A的心性提高很快。可是,我却生出了欢喜心,自大的心。就去看别的同修的关、难去了。B同修的病业魔难长期没过,看她那可怜的样子,真想一下子就帮她过关,就常去给她出谋划策,可是没起作用。看C同修也遇到较大的魔难,也常去给她出主意,还是没起作用。看D同修某方面法理不大清楚,跟她指出,她就解释。本想帮同修,却收不到象对A那样的好效果。为什么呢?

帮A闯过魔难和过了心性关,是因为我当时学法入心,心态纯净,用师父的法提醒A同修,我只是动动嘴,真正起作用的是师父。而后几位同修,虽然我也在法理上和他们谈,但我是带着情,还带着自大的心,特意去“帮”同修,掺杂了人心,说出的话不纯,没有能量,虽然出于好意,还是不起作用。修炼越到最后,要求越高。不是说不能指出同修的不足,也不是说不能帮同修,而是要完全为别人着想,把同修的事当自己的事,慈悲的为同修负责,没有一丝为私的“瑕疵”,和同修一起在大法中归正、升华。细细想一想,A、B、C、D四位同修,她们象闪闪发光的宝石、美玉。修好的一面隔开了,没修好的就象“瑕疵”,那是要继续修的。她们有许许多多优点,真的值得我向她们好好学习。

再向内找,自己身上还有党文化遗毒,旧宇宙中形成的观念。自以为是,以自己的长处看别人的短处,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对家人的情,对同修的情,对名、利的执着,显示心、私心、争斗心、怨恨心、虚荣心、急躁心等等。这么多人心,平时也在修,感觉很弱了,但还有根在,所以要下决心彻底修去它。

师父说:“历史会在哪一天结束,无论怎么也不会被拖延,只能在具体事情上或者过程中出现变化,没做好的事会影响后来的事情,总的那个时间是拖延不了的,这不是师父慈悲不慈悲。其实到最后救度的、从组的一切不是我要的或达不到标准,做完了也白做,也都得毁。不能够逾越那个时间,对于没能被救度的生命,那也就只能是那样了。”“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边的一切和你自身都会发生变化,你从来都不想去试一试。旧势力和那些个邪恶因素的干扰,就是在钻你们思想的空子,这些年来一直在干这个事,旧势力操控烂鬼与邪党因素一直在这么干,叫你们做不成救人的事,因为它跟你对打打不过你。”(《二十年讲法》)正法到了最后,还有那么多人没得救。我们一思一念要在法上,修好自己,才能救了人。这次旧势力和邪恶因素钻了我思想的空子,让我做不好三件事,更救不了人。今后要更加精進,学好法,增强正念,不许邪恶钻空子,做好三件事,多救人,不辱使命。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1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