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师父敬香磕头不仅仅是形式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1日】

与同修交流到给师父敬香和磕头的问题,同修说:“给师父敬香磕头不仅仅是形式。”听此言,我嘴上没有说什么,但心里想:“学好法,修好自己的心性,做好三件事就是了。师父也在《转法轮》中说了,不搞烧香磕头之类的形式。这不是形式是什么?”在心里头,还是把烧香磕头当成是形式。

今天突然想:师父传大法度我,费尽了苦心,细致的安排了我修炼路上的用于成就我的一切,佛恩浩荡,我不仅仅要给师父敬香,还要给师父磕头谢恩!此念一出,就来到了师父的法像前。

一到师父法像跟前,头脑中出现了一种物质,阻挡着我,不让给师父磕头。并且还产生了不正的思想——磕什么头!那是形式!那是封建迷信!在你眼前的只是一个人而已!

我立刻警觉了!我一直无比的崇敬最最伟大的师父!为什么要给师父磕头会出现这么不正的想法呢?难道不应该磕头吗?不是啊,古时的人即使是拜师学手艺都要行跪拜礼的!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自己的思想中还有不敬师不敬法的因素!还有党文化中的无神论的因素!还有党 文化中不敬神佛、不承认神佛存在、无神论者的妄自尊大的因素!这些东西害怕我顶礼膜拜我的恩师、被师父加持时销毁掉他们!理清之后,我马上跪下、合十、心无杂念、恭恭敬敬的给师父磕了一个头——那一刻,苍宇之间,唯有师父,受着我的礼拜,加持着我的正念。一颗颗人心一览无余、纷纷暴露、顷刻解体。

同修说的没有错,“给师父敬香磕头不仅仅是形式”!其中体现着对师父的信,对师父的敬。伴随着师父对弟子的加持与呵护。也体现着弟子更好的要求实修自己,修去人心的修炼态度。如果不亲身以一个正法修炼者的心态给师父敬香磕头,是绝不会体会出其中的玄妙与浩荡师恩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