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修炼故事

吴自


【正见网2012年06月18日】

都说,人是来时欢喜去时悲。爸爸以99岁高龄离开了我们,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悲伤,因为他老人家圆满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爸爸一生勤劳耿直,历经晚清、伪满、军阀混战、中华民国、中共邪党控制的中国,正是中国历史上最动荡、最黑暗、最混乱的时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没有过安生日子”。

从不信鬼神教派,从不许家中烧香拜佛的爸爸,晚年能一心向法,绝对使我吃惊不小。

爸爸接受大法始于1999年7月20日。外地的三姐妹约好了一同回家看望老爸。那天清晨,姐妹们出去晨炼,不知怎地走入到请愿的队伍,后来被押送汽车送到至今也不知道的一所学校内,再后来得知,那天足有上万人被分别送到体育场和几所学校。姐姐们早上出门,直到下午还没回家,怕父亲担心,让二姐回家报信。爸爸一听被抓的人不签字不释放,义愤填膺,大声说道:“签,就签我的名字!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学法炼功!”就从那天起便接受了大法,习炼认真执著。那一年,爸爸85岁。

现在回想起来,爸爸炼功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家中没有人修大法,他只是一个人在家自学自修。爸爸晚年双腿患有严重的关节炎、肺气肿,行走不便,几乎每天都是呆在家里的,得不到更多的学法资料,只有这本书,没有人来为他答疑解难,交流学习心得,可见他的学法有多困难。好在家里也从没有人干涉他,认为人老了,有自己的信仰,有精神寄托没什么不好。每当我在马路边、走廊内发现被放置的大法材料,都小心取回,交给爸爸。他读后都会交还给我,并嘱咐传出去。家中凡有人来,他都向人洪法,讲真相,不管对方信仰如何。我们怕他孤寂,尽可能抽时间过去陪他。可他要炼功、读书、打坐、发正念,总说自己每天都很忙。爸爸之所以没被宿病所困,且能健康长寿,应该是因为修炼了大法,至少因此而过得坚定充实。这些年,爸爸在家因行动不便,曾摔过十数次,几次摔得很重,眼眶磕青、鼻梁上磕破、腰部淤血,但都无大碍。有时子女发生矛盾,生气,很快就能自悟,主动化解矛盾。由此,性急的脾气改了很多。

爸爸近十年是住在只有两个住屋的三哥家的,每当孙子、孙媳带孩子回来,就住不下了,爸爸总是自责:自己独占了一间屋子,因为自己的缘故,使孩子们难能留宿,一直期盼能够换上一所大一点的住房。众所周知,这几年的房价涨势,如同穿天猴,被调侃成“比刘翔跑跨的还快”,靠工资攒钱哪里能跑得过房价。偏巧了,两年前,就是在房价最贵的时候买到一所装修好的新房,且家俱一应俱全,房价又很便宜,刚好能支付得起,不用举债。真的是善有善报。

爸爸临终的前两天还能示范我写毛笔字,走的时候也极为安详。上午还能与前来探望的邻居说话,下午被搀扶着上了趟厕所后,明显的体力不支,半躺在床上,最后一句话不知为何说的竟是“善有善报”,随后摸索着每日离不开的两个物件:一只床头会报时的小表和日不离手的《转法轮》。我把书递交到爸爸手上,他的眼光并没有落在书上,只是用两手抚摸着,捋着书签翻到某页。妹妹赶紧接过书,就坐在床头,对着耳畔读了起来:“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 …”

我们以为爸爸睡着了,竟停止了呼吸。那时的场景,如同静止的画面,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室内那样安静,爸爸半靠在床头,只有妹妹的读书声,显得格外清晰,字字珠玑。

我捧起那本曾日不离手的《转法轮》,书是被重新装订过的,并用牛皮纸包上书皮,书中夹有大小不同的十余张纸片,写着自己的学习心得,有一张小纸条上只是写有“特别重要,再看。”六个字。后来,我发现一张夹在书皮折叠处的纸条,全部内容为:“我学大法自1999年7月20日开始,到2007年末,共读了104遍。每月一次(遍),其中有两个月多读一次(遍)。自2008年1月至年末,总计是116次(遍)。从2008年开始到年末12个月,已经是128次(遍)了。2009年开始到年末12次(遍),计140(遍)。2010年1月开始到年末12次(遍),152次(遍)。”没见有2011年以后的记录,或是写在什么地方了没发现?

爸爸直到去世前,思维、血压一直正常,CT也没发现检查出什么致命原因,医生给了个肺感染、心衰的结论,其实也没弄清、或是没来得及弄清究竟所患何病。

爸爸一生勤劳耿直,淳厚善良,晚年得法,学炼弥坚,一心不移,九九高龄,无疾而终,并示我佛法之门,应该是得道、圆满吧。 

注:括号中字,是我后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