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师,修炼路才不会走偏

大陆弟子 清心


【正见网2012年06月14日】

我在文章《任何时候都要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文中谈到我老伴的情况,目前我老伴已经回到了以前的修炼状态。期间经历了一番曲折,我把过程和体悟记录下来,警醒家人同修的同时,也给迷中的同修一个借鉴。

就在上月24日傍晚,我上楼叫父子俩吃晚饭,他俩津津乐道地预测邪党垮台还有多久,父亲说大约明年吧,儿子估计十八大前就能解体。接着又谈推翻了邪党,大法弟子便可归位,就有享不完的福了。父子俩每每谈论起这样的话题总是意犹未尽,而不分白昼黑夜上网浏览评论已有一段日子了。那天老伴谈论时激动地站了起来,突然,两手抱着头,趴在电脑桌上,一脸痛苦状。

我和儿子赶紧把他扶到床上躺下,额头敷上一条冷毛巾,儿子在阁楼上找出弃之好几年不用的血压计,一量,收缩压高达220、舒张压130。儿子着急地问怎么办?我摆手,叫他安静下来同我一起发正念,清除附在他父亲背后旧势力安排的邪恶烂鬼。约半个时辰,老伴坐起来喝了一碗粥,继续躺下睡觉,渐渐地不再面红耳赤,脸色转为正常了。

次日,我告诉老伴,师父用这个方式在慈悲点醒你,让你赶紧回到修炼正道上来。我把正见网的文章打印了下来,师父的经文也都搬到了床头,针对这段时期出现的修炼问题,放在法上進行切磋。师父说:“我们讲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与修炼者在社会实际工作中没有关系的;或者同门弟子中互相之间扯一些没用的;或者由于执著心指使显示自己的;或者道听途说传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对社会上其它一些事情谈论起来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我想这都是常人的执著心。在这些方面我觉的我们应该把口修一修,这是我们讲的修口。(《转法轮》)当学到这段法时,老伴脸红了,说师父每一句都在说我呢。他开始纠正自己的言行,恢复了以往的作息规律,早晚炼功,中午和晚上学法,准点发正念,血压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认真学法后,老伴承认自己前段时间太过专注时事,沉湎其中不能自拔,不仅炼功学法懈怠了,连把讲真相救人的事都没时间做,脑子里产生了不符合法的思想,在观念和行事上都有违了大法。在老伴通过学法放下执著的同时,我也感到自己对正法修炼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進一步认识到讲真相救度众生才是大法弟子的所担负的使命,我们做三件事的目的就是为了救人,而不是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常人的时政上。师父说:“至于说谁的政府、谁怎么样,其实作为修炼的人来讲,根本就不用去考虑它。考虑都不考虑,想都不想它,我就是来救度众生来了。今天谁当政,明天谁当政,他谁愿当政谁当政,那是神安排的,它就这样。你们把注意力集中到这儿去你就想偏了,只要你一想,就偏。根本就不去管,你们就做自己的事。往往有的时候你们越执着某件事情,那件事情越出问题,越会形成心性关的一个东西了。你越不去管那些事越好。你们有你们的路,人有人的事。你们有你们要做的,对于政治上的事情、对于党派和党派之间的问题,管都不要管,想都不要想。(《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悟到其实邪党政府,有师父和众神看着呢,之所以还没有出手销毁,让其存在的唯一目地就是为了锤炼大法弟子,在一次次过关时提高了心性。

法学得愈多,愈觉得师父的法理博大精深,只有在不断领会中,逐渐达到无漏状态,不给旧势力任何有机可钻的隙缝。这半个月我和老伴每学一段法,就進行交流切磋,感觉提高都很快,悟到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正念,末法时期更需要理性的修炼,只有不断认真学法,时时刻刻以法为师,排除干扰,我们的修炼路上才不会走偏,才能做到坚修大法,不被世事的纷乱迷失,踏踏实实做好三件事。按照师父的要求多去救人:“但是我们就是尽量的多救、快救,赶在这些时间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二十年讲法》)
 
“前一段时间因为有一些大法弟子还没有走出来,需要等待,尽量叫他们走出来。这个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当我看到有些从中国大陆出来的学员,就嘱咐他们叫没走出来的那些学员赶快走出来,那些迷失的学员,赶快找他们讲真相,不然他们将面临最惨的下场。”(《二十年讲法》)师父的这段法,是对迷失的大法学员的棒喝,那些还没走出来的同修必须抓紧回到修炼正道上来,时间已经很紧迫了。

今天下午,老伴同我一起去用真相币。我们配合很默契。老伴负责收集一元纸钞,我负责敲真相图章,使用时,我们一前一后,装作不认识,遇到难缠之人,就在一旁帮腔解围,把带去的两百张真相币都花出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