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的新讲法让弟子奋起直追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6月11日】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说:“其实走不正路,一个是业力的原因,其中包括生命背后带着的麻烦,各种恩怨、誓愿,与各种生命的连带,等等;一个是自己人心的执著。特别是形成的观念、形成了思维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难认识到那些不自觉的人心表现。认识不到它怎么放下?”这时我一下想到:自己在证实法中有一颗喜好心。很多时候做一些“不爱干”的事情的时候,看起来都在“圆容配合”,其实真念没有动;而有些事自己心里却很“爱干”,这颗喜好心就是私,也是情的一种表现,不能真正以法为大。我就这样问自己:不带一丝观念和任何个人因素,真正的无私为他,自己应怎么做?

在一次学法时,我一翻开《转法轮》就看到这几句话:“他用功能把洞都堵起来了,所以你看不见他的存在。他修炼比较缓慢,他的招儿比较笨,他抓不住修炼的中心。”尤其“把洞都堵起来了”这几个字格外醒目,感到是师父的点化,我悟到是自己回避了自己的执着心,这种逃避、把洞都堵起来,就等于执着心不存在了吗?自己应坦诚面对修炼中的一切,那就是只看大法的要求、整体的需要,放下一切人心的条条框框、一切个人因素比如“喜静不喜动”和怕吃苦、与同修合作的分别心等,我体会出用法严格要求并转变思维后,反而有一种“大道至简至易”的简单轻松。

在和同修们一起学师父的新讲法时,大家都意识到修好自己和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是多么重要,同时,看到师父讲:“当我看到有些从中国大陆出来的学员,就嘱咐他们叫没走出来的那些学员赶快走出来,那些迷失的学员,赶快找他们讲真相,不然他们将面临最惨的下场。”同修们悟到这是师父慈悲给他们最后的一次机会,也是师父嘱咐弟子应尽的责任,我们应圆容师父要的,很多同修都开始找身边曾经修炼过的学员。有一位同修交流中和我说:“有很多同修这些年一直坚持做三件事,但由于一些原因暂时懈怠了,比如我地有的农村同修忙于农活,学法都很少,这种情况我们也应去关心互相交流提醒一下。”在以往有时答应同修也很被动勉强,还要以“圆容配合”自己说服自己,但这次自己什么都没想就同意了。

我和同修去了一处好几十公里之外的村子,到了一位协调同修那里,这位同修诉说自己学法状态很差,总犯困,这里的同修们都正忙农活,很长时间不再集体学法,晚上回家已近八点来钟,又累又困都很少学法炼功了。我们就说希望能和大家在一起切磋一下,同修说晚饭后就得九点多,那么晚还在一起说啥呀?我们诚恳的说:“没关系,刚刚学了师父的新讲法,还是聚聚吧。”同修出去联系通知了,我身边的同修说:“几个月前我们就来过两次,结果两次被同修撵了回去,所以真的需要和同修们在一起。”我在心里请师父加持,同修回来了:“这次很顺利,同修们吃完饭都来。”

八点多时就陆续到了十来位同修,大家见面都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这样的机会,同修们都感到这是慈悲的师父让弟子赶快精進。随着同修们一见面就都切磋师父的《二十年讲法》,每个人都向内找自己,这个场越来越祥和纯净,很快同修们完全敞开了心扉,有同修说:“心性关老过不去,给常人影响也很不好,是自己没做好,真相也总没信心讲了。”有同修说:“家庭关没过好,其实是因为有情守不住心性,再加上农活又忙又累,学法太少,有时都想哭。”有同修说:“我急躁的物质很强,做证实法的事情做不好就着急,恨不得发脾气,正法都到现在了,这哪行啊?集体学法环境开创的不好,我们才会有这么多干扰。”也有同修谈到自己缺乏慈悲,有时救众生是走形式,而并非完全为别人好。这时有同修说:“师父这次又给我们讲到空间,个人悟到师父不仅扩大我们的心性容量,师父也不会讲和我们无关的事,一个面临圆满的修炼者应该知道这些事,我们不执着圆满,但我们其实即将成神,所以我们就得放下一切人心,换上神念了。”同修的话使大家沉思,这时又有同修说到师父的慈悲和巨大的承受,同修们的内心受到很大触动。

这时有同修说:“啥也不用说了,就只有做好的份,今晚咱们就把集体学法的事定下来!”同修们一致决定明天就恢复集体学法,大家比学比修,不再麻木,修炼如初就会必成正果,然后同修们还计划分东西继续讲真相劝三退,看着大家又高兴又有精神的场面,同修们无不感到师父不想落下一个弟子!后来同修又提醒大家,我们听师父的话还要找回曾经的昔日同修,让他们尽快回到大法中来。

那晚回到家正赶上半夜的发正念,整个身心感到仍然笼罩在一种纯净神圣的法光之中。之后同修在一起又通过沟通,一位女同修表示她可以开油车(那种能烧油的三轮车),这样以便出行,走出多远都不怕。当黑夜中看到这位女同修专注而尽力的开车,汗水微微的打湿了额头,我感到同修真正在全力配合,我的心倍受鼓励。那一次我们几位同修在路过一个村子时(不是上文中说的村子),一位那里的协调同修高兴的说:“那次你们走后我们就又恢复了集体学法,这回学了师父的新讲法,同修们真是使劲往前追,做三件事劲头足着呢!”

奋起直追不放松,越到最后越精進,作为师父的弟子惟愿真正能助师正法,圆容师父所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