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穷二白”与“三年大饥荒”

沧海


【正见网2012年06月15日】

关于“一穷二白”的说法,很多中国人都不陌生。这是中共为了标榜自己“伟光正”而虚构出来的谎言。以前的教科书上也都是这样写着,说中共夺取政权时,中国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即便在今天,关于中共建政之初中国社会一穷二白的说法也时有出现。可是事实真是这样的吗?

说中国在中共建政时一穷二白,有理性的人稍一分析,就会看出这是一个谎言。中共刚一建政,就教唆金日成挑起了朝鲜战争。并随后派遣数百万志愿军跑到朝鲜参战。战争打了三年,所耗费的物力、财力当然是巨大的。尽管有苏联的武器支援,可是对于中共来说,能在别国的土地上发动这样一场大规模的战争,中国能是一穷二白吗?而且请大家注意,在这期间,中国并没有出现饿死人的现象。

这是从常理分析。中国当时确实不富裕,这是事实,不容回避。经过将近二十年的抗战和内战的中国,也确实到了国民经济几近崩溃的边缘。可是请大家思考一下,就从中共挑起与参加朝鲜战争,以及没有饿死人的现实来看,中国当时虽说底子很薄,可是并没有象中共所宣扬的那样一穷二白。

我们为什么要把饿死人与一穷二白联系起来?因为就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中共搞起了大炼钢铁、大跃进以及人民公社等运动。在全民参与的情况下,为了炼出钢材赶英超美,成熟的庄稼烂在地里也不敢收割;因为浮夸太大,有些地区的农民把种子都交出去也达不到按照浮夸所压下来的应交公粮的数额;因为吃大锅饭不计后果,有些地方公社食堂维持了没几个月,粮食便被吃光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三年大饥荒”。

现在在中共的报刊以及网络上,关于一九五九年到一九六一年期间大饥荒的报道也时有出现。这已是被确认的事实了。海内外学者经过统计,得出三年大饥荒期间,饿死人数在三千五百万到四千五百万人,是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原新华社高级记者、现《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杨继绳所著的《墓碑》对此有详尽描述。

人们不难看出,如果说中国在中共执政的历史上有一穷二白的说法的话,绝不是在中共执政之初,而是在中共执政十年后出现的。可是这个邪恶的政权却利用谎言将自己所制造的罪恶掩盖了,它利用被它垄断的媒体向中国人造谣,说中国遇到了百年不遇的自然灾害;它还大言不惭地宣说,中国人民在它的领导下战胜了自然灾害。它就是这样明明将中国折腾得一穷二白了,回过头来它还在歌颂自己如何的伟大。

可是历史毕竟是历史,事实毕竟是事实。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到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关于中国曾经一穷二白的说法,是要有一个定论了:中共建政之初的“一穷二白”是中共有意虚构的,而真实的“一穷二白”却是中共一手造成的,期间中国人曾经饿死了三千五百万至四千五百万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