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台湾景点讲真相心得与几点建议》的体会

香港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11日】

我读了正见网2012年06月05日的《台湾景点讲真相心得与几点建议》这篇文章的一点体会,想与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的同修互相切磋和交流一下,目地是一起来快救人,多救人,更好的救人。

我读了这篇文章后受益良多,整体部分我都有同感,谢谢同修和编辑。现在我想交流和切磋的一点是“劝三退” 这方面的,正如文章中说:“一次和一群年轻女士们讲真相,其中一位刚好有缘离我最近,当时许多同修一起问她有没有入过党、团、队,有没有戴过红领巾?她说没有。”

我在平日学法中悟到,我们在劝人三退时,做法上都是非常重要的,做的方法也就是做的方式啦,即使这个人或一班人明白了真相,到劝三退时怎样能够帮他或他们退出来,这个过程都是很主要的,也是最终能不能彻底的救了他或他们的原因,这是在我个人经历中知道的。就文章中说:“当时许多同修一起问她有没有入过党、团、队,有没有戴过红领巾?她说没有。” 我经历中知道这样问的话,大多数人,即使有都会顺水推舟的说:“没有” 。因为常人需明白真相,但对退出邪党的认识还是有限的,当然也无绝对的,但我知道的、见到的劝退效率是低的,因为“问她有没有入过” 这已经打了折扣了,我觉得直接了当的说:“退党保平安! 平安为自己。”这样若不用退的他就会主动的跟你说:我是地主出身受迫害的,我是资本家,我那个时候是在那里出生或读书的未入过,这样就跟他说:好啦不用退了,记着:法轮大法好!祝你平安更有福!多数人都很高兴了。

还有我经历中见到的,有一个同修路过这座大厦时去劝一个华人三退,这个人是中年女士,看她是大陆移居来港不久的,做着保安员工作,就上前去劝三退,即将成功的一刻,另一个住在这座大厦的一个同修刚刚见到这个情景,同修马上过来说:“我问过她了,她说没有的,不用退。” 这时,这个人马上无意无意的掉过面去并改口说:“我沒有的。” 我写出这一点不是说谁对谁错的问题,是说明做法上都是非常重要的。当写到此时,突然又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同修对我说:在我面前他(她)说:“没有” ;一到你去讲又变得有了,又很高兴的退了。我问:这样其实你看他(她)有没有,有、但不知怎样说,唯有叫他(她)记住:“法轮大法好!” 啊!原来方法都是救人的关键,方法对了可以救更多的人。 

当然,佛法无边,还是有办法,若平日劝三退叫他们退时说:“我没有的。” 就 说: 你有也不是你的错,是它的坏,好人不跟着坏的,退党保平安为自己,这样说很多人又同意退了。

正如文章中又说;“但许多中国人其实以和中共有牵扯为耻,不敢说实话,后来我静静追上去,问她戴过红领巾喔?她没有说话。我笑着说:“小时候谁不是这样,都戴过嘛,也不算你的错。”她承认了。我马上再送上一个好听的化名请她三退,并记得法轮大法好,最后祝福她,她高兴的笑著走了。”

从以上这一过程看实质上很多可贵的中国人和近这几十年来从中国大陆移居到海外的华人,大多数都有入过少先队员的,个别的也有团员和党员,我通常是讲完真相了,就直接叫他或他们表态,您好!或大家好!“法轮大法好!退党保平安!” 平安最好!这时看到他或他们同意了,就立即给上名字,就帮他们有什么退什么了。在这个过程名字我觉得也很重要,若对方不喜欢,本想退也不吭声了,最好是符合中国人传统观念好兆头的,有好意义的,再解释一下这个名字的意义,效果更好。再有对方愿意退的时候问他退党、团、队、的时候,也最好有一张大小各人自己喜欢的退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的文字,用支笔直接点着:少先队员、团员、党员,你有这个、这个,这样有什么退什么更快,更好。

以上是我个人层次所悟,有不对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