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悟“难忍能忍”

大法弟子 清莲


【正见网2012年06月08日】

修炼十多年了,一路走来磕磕碰碰、摔摔打打,真是让师尊操碎了心。从开始的不会向内找,到现在的渐渐会向内找,但有时找的还是那么不彻底,那么不无条件,特别是到心性关稍微大一些,比如某件事自己觉的没做错,但所有小组同修都说我错了;还有当自己状态也不好时,又听说同修被绑架了,这个时候家人同修又讥讽我时,便马上忍不住跟他叫起来了。事后又很后悔,知道自己没守住心性,明知故犯,又生出严重的懊恼心。于是消沉、懊恼和安逸心加在一起,索性什么事都不做,大睡一场。醒来后,又觉得对不住师父,耽误了不少宝贵的时间,但是过一阵又会出现这样的状态,自己心里很着急,但是无可奈何。
 
前几天坐在家里想,老这样下去怎么行啊!师父看了多痛心啊,高兴的是旧势力,我心想:不行,我不能上旧势力的当!突然,我悟到师父讲的”难忍能忍”,原来总是在身体上不舒服或打坐疼痛难忍时,想到“难忍能忍”,为什么就不会在心性的考验是想到“难忍能忍”呢?而且心性的提高是最最关键的呀!悟到就要做到,马上师父便给了我机会,那天家人同修说我衣服穿的好难看,嘴巴又臭,以前我非常忌讳别人说我这个(还有未修去的自尊心、爱面子心)。而且他说了一遍又一遍,我马上心里默念“难忍能忍”,感到心里很平静,也没生气。当他又说了一句你穿的衣服真难看时,我便平和的和他说:“行了行了,你也别总说了,我现在又没时间去换呀。”他便不作声了。
 
今天早上,丈夫炼功时,家里水管突然裂开了,丈夫把我叫起来,叫我做这做那。我当时头好昏(因昨晚两点才睡的觉),心里那个不愿意啊,但我心里牢记师父说的“难忍能忍”,毫无怨言,昏昏沉沉的按照丈夫说的做完了。

悟到了这个理,我那时好时坏的状态也随之消失了。真的好感激师尊!师尊,我会好好的修,跟您回家!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8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