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修的突然离世看修炼的严肃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07日】

五月初有事回J市,听同修说上月底,与我相识的同修A因车祸突然离世了,心里顿时一惊:正法进程已到了最后的最后,黑夜将逝,曙光初现,怎么会这样?

A同修是迫害前得法的,在同修眼里属于比较精进的同修。那天夜晚,他与两位同修带着数百份真相资料到乡下去发放,刚到目地地,谁知被身后疾驰而来的摩托车撞倒,伤势很重。两位同修立即把他送往市医院抢救,并联系其家人赶来。医生说伤很重,治好也是个植物人。家人坚持将其转到另一家有熟人的医院,并对二位同修说,没你们的事了,走吧。他们只好离开了。

后来的情况,据目击者说,A同修的家人或许认为抢救已无实际意义,或许出自其它考虑和目的,要求医生拔掉A同修的氧气管,拔掉后,医生说还有心跳。这时A同修却睁开双眼,望了一眼在场的几个家人,长长的叹了口气,就离世了。

A同修的离世,在当地同修心里产生了震动,或惋惜悲痛,或迷惑不解,或无动于衷。我把对此事的几点想法写出来,以期引起当地同修和全球同修对修炼的严肃性有更足够的思考和认识,对我们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一、 对大法的基本法理要有透彻的了解。

师父要求我们“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知道怎么样去修炼”(《转法轮》),可有的人(包括我)学法囫囵吞枣,不求甚解,或满足于一知半解。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按理只要修大法,就都知道这一基本法理,可事实却不尽然。我曾先后无意中接触到三位老年同修,发现她们都不同程度存在“人总是要死”的观 念,并为自己的后事有所准备。我直截了当问她们:知不知道真修大法的人可以不死,可以带肉身随师父回家?她们说不知道。我把性命双修的有关法理讲给她们 听,她们才恍然大悟,并一再感谢,说以前谁也没这样告诉她们。由于她们文化低,修了十多年,对“性命双修”的表面意思也不了解,也没主动向同修请教,学法 基本上靠听录音。在此请明法理的同修多关心一下身边有无这样的同修,有则伸援手拉一把。A同修出事后,家人曾透露,他对自己的后事早已做了准备,照了遗像,买了墓地。旧势力虎视眈眈,你有求死的心,它就利用一切机会拖你走,哪怕你在做最正的事。或许A同修也一直没甚明白性命双修的法理,只是身边的同修没发现。

二、 不能把做事当修炼。

据同修反映,A同修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到乡下去发资料,即使在邪恶迫害最疯狂的那几年也从未间断过。每周至少一次,一般都是二、三次,每次都是带几百份真相资料,走村串户,往往晚上搭车出去,天亮前赶回。这样一位为众生得救而倾注无限慈悲与辛苦的大法徒,旧势力怎么就敢下毒手、就能把他拖走呢?静下心来想 一想,其实都能明白。师父在讲法中多次开示我们,做事不是修炼。但在修炼实践中有些同修往往容易摆不正做事与修炼的关系。事情来了就埋头苦干,忽视了修自 己;事情越多干的越欢,以致忘记了修炼。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就把做事当成了修炼,结果就像师父讲的:“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有同修讲,A同修脾气不 好,谁也不能说,一说就炸,在家这样,在同修中也这样;另外他长期身体消瘦,是常人“糖尿病”的症状,处于一种无可奈何和默认的状态,思想负担很重。这些已不是修炼人的状态了。师尊一再告诫“千万不要放松修炼”,(《大法弟子必须学法》)血的教训,太沉重了。

三、 同修出现身命危险时,一定要有同修守护在旁。

我们同修一部法,同属师尊的弟子,是万古机缘所致。当同修出现生命危险时,我们要不顾世俗偏见,不计较常人家人的冷遇,坚持守护在同修身旁,直到转危为安 方可离开。因为常人不了解大法的无边法力,不理解修炼人身体的超常,一切常人认为不可能的神奇都会出现。对家人的不当举措,我们可以适当的解释、劝阻,避免悲剧的发生。这是对大法负责,也是对同修负责。

同修在不该走的时候走了,我们为之痛惜、遗憾。虽然背后有诸多看的见和看不见的因素,但最重要的是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修炼的事情,可不是一个儿戏,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转法轮》)“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 (《转法轮》)“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我们的路很窄,走偏一点就会出现问题。”(《什么是大法弟子》)

个人所悟,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