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年讲法》心得体会

大陆弟子 复明


【正见网2012年06月07日】

一、 师父给打开慈悲境界

师父《二十年讲法》发表后,连夜在电脑上学了两遍,看到师父再一次讲到三千大千世界的法理时,我感到很困惑,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两次,在《转法轮(卷二)》、《转法轮法解》、《悉尼法会讲法》(96年)、《新加坡佛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96年)、《旧金山法会讲法》(97年)、《欧洲法会讲法》(98年)都讲到过这个法理,到现在至少九次了。师父为什么反复讲这个问题呢? 是在启悟我什么呢?苦苦思索,没有答案。在参加集体学法时,我提出这个问题请教同修,有同修悟:这个师父为了扩大弟子们的思维容量。我虽然觉得有道理,但没有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当学完后面的几个段落时,看到师父说“这个宇宙这么大,从宏观上到微观上,有多少生命?每个生命由多少粒子构成?每个粒子里边都有世界,那一层也都是无量众多宇宙构成的,那里边有多少神的世界?”“我有时在想,作为一个生命来讲,看似很渺小,却都有着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壮,有曲折,有欢乐,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点,我非常珍惜它们。但是对于宇宙不同层次的王啊、不同层次更大的神来讲,它们对待低层生命是不看重的,那是状态决定的。它们只看重整体标准,对某一个生命或大范围的生命群都不当回事的,因为它太大了。”我一下明白了,为什么自己对师父反复讲“三千大千世界”这么“敏感”,是因为在我的潜意识中,对微小的生命也是不看重的,思想是符合旧宇宙王们的,师父在启悟我,这不是师父所要的!当我明白这一点时,顿时感觉身体周围充满了能量,身体无比高大舒适,眼里充满泪水,那种感觉无法言表,只能用庄严慈悲来形容。

同时我体悟到大法的圆容状态,师父一面讲宇宙大的不可想象,一面又说每一个渺小的生命都是一部历史。“最终我们宇宙体系有多大,一兆层巨大的宇宙说成个范围,把一个兆罗列到一兆个兆,把一兆个兆形容成一个空气的分子,满剧场都是这样的粒子,那么多的宇宙,也只是宇宙中一个空间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小粒子。”又讲“我深深的知道,作为一个生命来讲,在哪一个境界中都一样,都会觉的生命的美好,当然三界除外。”我体悟到,旧宇宙的法是不圆容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那些王、主们不看重微观低层的生命,所以它的宇宙就存在“成住坏灭”, 下面的不行了就毁掉。师父说:“‘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论语》)大法是圆容的,弟子所证悟的法理也应该是圆容的,这才是师父所要的。

我还充分体会到学法的重要、集体学法的重要,在集体学法的场中,心底纯净的读法,到一定境界,师父就把法理点给了弟子。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你真的会收获很多。

二、 悟到的法理运用到讲真相的实践中

自从悟到珍惜微小生命的法理后,我突然想到,那些不懂事的婴幼儿也应该是讲真相的对象,还有,那些智力有缺陷的人也不能错过,师父讲过,有些傻子都是有来头的,他为了在人中不造业,故意把大脑弄残(大意)。悟到这些后没过两天,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世人,委托我和另一个人去两千里之外的地方救助两个幼儿和他们的妈妈,大的七岁,小的五岁,妈妈有智障。我知道,这是师父让我去救度有缘人,欣然前往。

在火车上,身边有两个不满周岁的幼儿,我找机会在他们耳边说“法轮大法好”,两个孩子都对我笑了。在当地福利院见到两个孩子和他们的智障妈妈,当地政府为了他们的面子不允许外省市人领养,民政部门官员一直陪同我们,无法单独讲。我求师父给个机会。一会儿,大的孩子要去厕所,智障妈妈让小的孩子给哥哥送手纸,母子三人都去厕所了。我守在厕所外,分别对他们说了两遍“法轮大法好”。太神奇了,智障妈妈和四岁的孩子应该第一次听说这样的词汇,但她们一点疑惑、 莫名其妙的神情都没有,好像很明白的样子点点头,我问:记住了吗?他们又点点头,那个最大的孩子很高兴地对我挥手。出了福利院,门口见到一个脑瘫后遗症的女孩,也是福利院的孩子,我对她说“法轮大法好”,她说“嗯!”,而不是“嗯?”,很明白很肯定的神情。回来的路上,我的泪水默默流淌了好久,感恩伟大师父的慈悲、大法的神奇,同时,也为几个柔弱的生命感到无比的幸福。

以上体悟属于个人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