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景点讲真相心得与几点建议

台湾大法弟子 魏宁


【正见网2012年06月05日】

(一) 著重举止、穿著庄重

到景点讲真相时,我坚持穿著庄重,展现大法弟子的形象。大陆游客出国前在中国大陆受到宣传毒害,告诉他们景点的学员都有拿工资、法轮功学员没有工作没有学识⋯⋯等,但真的看到我们,他们就知道不是这样了。

一次,刚好有机会走上了一台游览车,在开车前我向整车大陆游客讲真相,把“天安门自焚案”等基本真相讲完后,他们把对大法的一些疑问都提了出来。首先提的就是我们拿多少钱?我微笑告诉她们:“给多少钱我才会来?这儿又出太大阳又常常下雨,平常日要工作,假日為什么不在家休息跑这儿来?给多少钱我都不要。”整车的人们都笑了。接著有人提出师父为何在美国、控告江鬼等问题,都一一给他们解答。最后我和他们说,谁都希望中国好、经济好,我们的师父也希望中国好,法轮功这么好,将来没有迫害了,我也要回到中国看一看。这时,最令我欣慰的是,原本一位表情很不好看、拒绝听真相的小姐表情慢慢和缓了下来,她渐渐明白了真相!

讲真相时,常常看到游客期盼的眼神。因为我讲话声音不大,他们很专注的想要听清楚每一句话,那种想要得救的心情确确实实反映在脸上。在讲真相时,我笑脸迎人,即使可说话的时间不长,也先欢迎他们到台湾,接著讲“天安门自焚案”是假的,最后祝福他们。每句话我尽量讲的平和又平易近人,像对老朋友,再配合同修整体的正念之场,一起发正念,每一句话都让他带著正念与慈悲,就像师父说的,一走一过间都把慈悲留给世人,铲除邪恶,救度众生。

(二) 放下人心劝三退

一次一位慈悲的同修帮忙找了一幅被迫害画面的展板让我拿著,我心中有些不愿意,想用自己习惯的方式介绍大法。但当时我就知道这是一颗人心,所以虽然有些为难,还是苦著脸接下了这个“任务”。我一边拿著展板一边发正念清除自己不好的观念,结果马上来了两个来自浙江的大陆朋友,他们仔细的研究画面上中共对六四学运的镇压和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其中一人说,六四我知道这都是真的!再跟他们讲大法真相,他们也很愿意听,兴致勃勃。

在生活中我也尽量突破怕心,看到大陆人尽量上前去给他们真相资料。在过程中也不断修掉自己的各种人心,主要是担心啊,怕他们不接受啊,怕效果不好啊,有时观念还在脑中自己跑情节,就都是人心,努力排斥它。

在劝退时我多数是先观察游客了解真相的情况,再“各个击破”,私底下和这个人恳切的说一说,很多都能三退。一次和一群年轻女士们讲真相,其中一位刚好有缘离我最近,当时许多同修一起问她有没有入过党、团、队,有没有戴过红领巾?她说没有。但许多中国人其实以和中共有牵扯为耻,不敢说实话,后来我静静追上去,问她戴过红领巾喔?她没有说话。我笑著说:“小时候谁不是这样,都戴过嘛,也不算你的错。”她承认了。我马上再送上一个好听的化名请她三退,并记得法轮大法好,最后祝福她,她高兴的笑著走了。

记得同修在一起谈经验,怎么样劝退好啊?其实我想,每一个大法弟子都有师父赋予的能力,在正念之下能力都很大,怎么劝退其实都行。就像我习惯私底下和游客劝退,但也试过跟一群人直接劝退、讲真相,有一个书记当场就退了,所以其实并不绝对,只要有助师救人的诚摰的心,师父就会帮我们。记得在做神韵相关项目时,我常常想,我就是师尊和正神的僕人,就是帮师尊跑跑腿吧。真的把观念、执著的人心放下,才能全心助师,那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三)关於常人的政治事件

在景点时,一次同修拿给我一张六四事件的DVD要发给游客。我后来想想,有些想法也在此提出来和同修切磋交流。个人体悟,中国不论是早期还是近期的这些政治事件,特别是近来局势变化很快,也是邪恶少了,正的力量在人中的展现。万事都是为法来,这些事情我们作為大法弟子当然可以好好利用来讲清真相,但直接打出横幅,或直接在一走一过间发给游客,个人觉的还是没有那么妥当,因為没有时间跟他好好讲清楚。当然如果DVD中除了常人事件外,重点还有大法真相,那当然好,但我们作為修炼人不执著常人中的政治事件,这点还是明确的。

(四)“除恶只当把尘拂”

记得有一次大法弟子办了一个研讨会型式的讲清真相活动,爱国同心会又开了车到门口捣乱,当时我发出强大的正念,要他立刻说不出话!念一出,这个人立刻没声了,后来我高兴了,一起欢喜心,他就又喊出声了。还有一次一个人在干扰我们炼功,我意念中叫他“走!”一秒钟都不用,他马上扭头就走了。大法弟子的正念一定起作用,必要时我们可以如意运用神通,除掉邪恶,不让人对大法犯罪。

(五)具体建议

发现许多游客有相同的问题,例如我们是不是有拿钱,为何要三退等等,建议景点是不是能掛出“天灭中共,退党自救”或是“法轮大法义务教功 不收礼不收费”等等横幅,然后在讲真相时告诉游客,破除邪恶谎言。另外,在中国大陆对女性尊敬的称呼是“女士”,不是“小姐”。

最近在明慧网上看到一篇大陆同修来台旅游的心得。他是到免税店,结果非常多的大陆游客,只有一个同修在,而且在文章中透露同修的穿著可能不是很得体。后来因缘际会下,发现台北的“升恒昌”免税店和这位大陆同修说的情况很类似。我非常敬佩同修只有一个人仍坚持讲真相的强大正念,但我们同修是不是能多一些人到免税店支持同修,一起同心协力讲清真相?我想那能起到的作用就太大了。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很荣幸与大家一同在末世时得大法,我们要共同精进、救度众生,随师返家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