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间隔 圆容整体

回归


【正见网2012年06月05日】

在跟同修交流时常谈到一些状态不好的同修不符合法的行为表现,心中不自觉的就生出厌恶之心,虽然嘴上说的是怎么帮他们走出修炼的误区提高上来,但语气中却带着指责,甚至觉得不是那块料的就想放弃,带着消极情绪看待整体修炼中的问题。
 
所以在帮助同修上总感觉力不从心,我所在地区因为站长邪悟带着一帮人到处迷惑同修,有些主意识不清的被干扰的很厉害,带动一些不真修的跟着跑,邪悟的也曾来找过我,当时慈悲心没修出来,只是带着排斥的心理严厉指责了他们破坏法的行为,对他们自己修不成还去害别人感觉很气愤。由于我不是本地人,在心里没把自己当作这个地区的一份子,工作环境也很闭塞很少接触外单位的人,所以也没想过去努力改变这个环境,跟当地同修也联系不上,偶尔听到一些同修的情况只是叹息这地区做的太差,没意识到有自己的责任。
 
由于长期处在这种消极状态中,当地形成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邪悟的很团结抱成一团,看谁要清醒点想走回来马上群起而攻之给拉下去,真修的倒没形成整体,能联系上的很少,大多都互相不信任,还有些被邪悟的干扰的待修不修的,早期的时候也帮助过这些人,但好不容易清醒过来了由于没有整体环境,邪悟的一去拉拢就又迷糊过去了,感觉很失望就放弃了。我一直很麻木的处于独修状态,只跟网上认识的同修交流,直到最近听到做生意的常人说起附近地区的大法弟子做的特别好,满街都是讲真相发资料的大法弟子,而且都非常善良很有耐心的讲真相,他们很喜欢听而且手里有很多大法资料,有的都是我没见过的,还要拿来给我看。
 
这真让我惭愧,没想到附近的同修做的这么好,连常人都对比出我们这里做的不好,来了这么久就没碰到过讲真相的,还有同事出去看到大法资料回来很高兴的跟我说,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这些都是我该做的,我没担负起自己救度众生的责任,外地同修做的好都覆盖到我这里来了,相比之下差距太大了。以前还觉得自己修得不错,在网络上做点事就自我感觉良好,对本地的同修不闻不问,内心深处总是责怪邪悟的起了负作用,破坏了我们的环境,而从没想过去改变这种状态,把自己置身事外,这么久了都没有融入到整体中去。
 
听到这些事就有我要提高的因素,细找自己发现是对邪悟者的厌恶之心障碍了我这么多年提高不上来,在劳教所时因为坚持信仰,有些邪悟者想拿我立功,主动来转化我让我承受了很多难,起初还想唤醒迷失的心,后来麻木了采取不予理睬的态度,回来后也不愿见她们,这个怨恨心一直没去,间隔着我与整体的圆容。师父安排的都是修成的路,虽然他们走了弯路,但只要迫害还没结束他们就有机会走回来,排斥他们就是承认了旧势力淘汰同修安排,也是阻挡他们走回来的恶念,师父的慈悲能包容一切,大法的门始终为他们敞开,我们就不能看不起走弯路的同修,而且十多年来一直带着排斥心理看他们,不信任他们,就等于把这些同修从整体中间隔出去了。尽管修炼还没结束,我们的恶念却把同修推出门外,也成为旧势力持续迫害同修的借口,再往深挖还是信师信法的问题,既然师父给每个弟子安排的都是修成的路,弯路是旧势力强加的,我们就要坚信师父的安排,不放弃身边的同修,带着正法必成的信念去帮助他们才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助师正法。排斥做不好的同修就等于站到旧势力一边了,没有坚信师父的安排,我们的心多些宽容,少些埋怨,多从正面看待修炼中的问题就是在否定负面因素,走正师父安排的路。
 
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整体都在提高中,老用以前的坏印象看待同修也是恶念,就等于否定了同修的改变提高,因为好坏出自一念,只要不放弃修炼,师父都会管帮他们走回来,正念一出就能破除魔障醒悟过来,只有不计前嫌始终用慈悲心看他们,才能及时抓住机会帮助他们,过程中做的好坏只是一时的表现,不代表最后的结果,不能因为一时的表现就从心里给别人定下结果,不给别人希望也是挡了自己的路。我悟到恶念是形成间隔的因素,使没同化法的那部分圆容不到整体中去,只有不带任何观念的去看待修炼中的问题,才能破除一切间隔,修出无量的慈悲归正一切不正的因素。
 
所以破除一切观念,不嫌弃任何生命,平等的看待生命,不断的改变自己的观念,用正念看待一切,就能将自己的一思一念及时归正,清除间隔圆容到整体中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