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穆桂英挂帅》认识到守节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03日】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指出:“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那过去一犯了这方面的戒律,就会被庙里赶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么看?你们知道他们留下的预言中怎么说的吗?他们预言:最后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这方面保住了纯洁的。就说他们把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谁要在这方面犯了戒,谁要在这方面做的不好,那旧势力、那个宇宙所有的神都不会保你,而且都会把你往下推。”

个人在中国大陆时曾反复被迫害,现在意识到是人的根本执著和色欲心没去的原因,色欲心的表现有很多种,有一些在党文化的环境下,很难认清。

师尊在《二十年讲法》中指出:“特别是形成的观念、形成了思维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难认识到那些不自觉的人心表现。认识不到它怎么放下?特别是在中国那个环境下,邪党毁掉了中国传统文化,搞了一套都是邪党的东西,所谓的党文化。用它建立起的思维方式,认识宇宙真理是有难度,甚至认识不到一些不良的思想行为与世间普世的价值是相抵触的。很多不良思想认识不到怎么办哪?只有按照大法做。”

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古人做人讲“忠义节烈”。师尊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指出:“三国的历史在奠定着什么文化特点呢?义。那段历史人知道了什么叫义,义的表现和内涵。南宋时期的岳飞,大家知道,奠定了一个什么东西啊?忠。什么叫忠,忠的概念是什么、表现形式是什么样、怎么样应对。”

那么“节烈”指什么呢?我在网上查到:承袭元代的制度,节妇定义为三十岁之前丧夫,守节到五十岁以上的妇女。烈女一般是指妇女为维护自身的贞操而死的行为。

2012年神韵巡演中有《穆桂英挂帅》的舞蹈,表现的是杨门女将接过帅旗、护卫中土的历史。评书中把这一幕叫做《十二寡妇征西》,这十二寡妇是:佘太君、大郎之妻张金定、二郎之妻李翠平、三郎之妻朱玉梅、四郎之妻林素梅、五郎之妻马赛英、六郎之妻王兰英、七郎之妻杜金娥、八郎之妻周淑荣、杨宗保之妻穆桂英、杨宗英之妻姜翠苹、杨宗勉之妻焦月娘。

为什么杨门区区女将能够抵住挡西夏兵呢?个人之见,因为她们保住了妇女的贞节,所以得到神助,打了胜仗。这里除了太君、穆桂英外,其她人不仅失去丈夫、连孩子都没有,也能做到守节。这段历史给女人守节做了典范。

杨门女将是由于夫君意外死亡而成了寡妇,那么被夫君休掉的女人呢?也需要守节吗?东汉女史学家班昭著的《女诫》是古代闺秀必读的“女四书”之一,书中写道:“《礼》,夫有再娶之义,妇无二适之文,故曰:夫者,天也。天固不可逃,夫固不可离也。行违神祇,天则罚之;礼义有愆,夫则薄之。”译成白话文为:“《礼记》说,男子有再娶的道理,女子没有适二夫的道理。所以说,丈夫是妻子的天。天是无法逃离的,所以丈夫也是不能离开的。你的行为要是违背神祇,上天就会惩罚你。你的礼义没有做到,丈夫就会怠慢你。”

可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认为,被丈夫休掉的女子,应该检讨自己的过失,不可以再嫁,否则会受到上天的惩罚。个人认为古代被夫君休掉的女人与现代离婚的女人是一个概念。

那么丈夫在世呢?个人觉得,最基本的是对丈夫要忠贞,也就是一心一意,不可以意淫别的男人,甚至在处男友时就要这样。

前几天发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场中的色欲心时,看到一个猪八戒的头像说:“我受不了了。”想到2011年神韵演出有一个节目《金猴智取猪八戒》,猪八戒是一个色心比较重的和尚,常犯花痴和朝三暮四,性格特点是好色、贪吃、懒做。贪吃、懒做是不是也是色心不去带来的呢?还有猪八戒是取经的四个和尚中最笨的一个,最后修成个净坛使者,没出三界。是不是色心不去、使人蠢笨、从而难以认识佛法呢?还有一次发正念清理色心时,看到前一段时间守不住心性时看的言情小说,每一部在我的空间场是一幢房子立在那里。

现代社会已经败坏了男女之间的分寸,以前我觉得和男性同事或朋友拉拉手或拍拍肩没什么,现在认识到这些也是色心。近期在找会计方面的工作,前一段时间楼上住的一位年长的男性注册会计师提出帮我修改简历。在给简历提意见的过程中,他来拍我的手,一开始我心里很反感,但不知道该怎样做,后来想到是自己在意识中许可这样的事,让旧势力钻力了空子,就在思想中纠正它。他果然不太拍我的手了,但一会儿又来拍我的肩,我意识到这也是在钻我的思想空子。简历改完后,这个人提出和我交往,我知道是色心招来的,回绝了他。

师尊在《二十年讲法》中指出:“如果大法弟子没做好,对自己的修炼标准放低了,它们那些旧的高层生命层层层层的那些个无量无计的神、那些无数的王,都这么干的话,大家想想,那将给正法制造多大的难度?清除中那些神、王被解体的同时,它们管辖范围内无量无计的众生都不能得救。如果整个天体都是这样,那就都不能得救。”

古人对男女关系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旧势力对这方面也最为看重;而且大法弟子对自己要求到什么程度,事关修炼的成败和众生的得救。我觉得,大法弟子在色欲方面要清除党文化和现代社会中的种种败坏观念,对自己的要求应该超过古人、标准更高。

一点浅见,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