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现代忍辱济世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02日】

每个人的人生都象一场戏,演绎着各自的故事,纷纷扰扰,爱恨情仇,平淡激荡之中,上演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正所谓:

悲欢离合,开场日乃收场日,
男女老少,看戏人即做戏人。

风靡国际的美国神韵艺术团曾演出过一个小舞剧《忍辱济世》,慈悲心肠的和尚救下了一个生了私生子而要轻生的女子,却被很多不明真相的世人造谣非议、侮辱诽谤,而有着大忍之心的和尚不为所动,将那个孩子抚养长大,后来终于真相大白。看了这个故事,不由的想到大法弟子云真(化名)的故事,感到其实这种好人蒙冤,忍辱负重的故事在这个红尘浊世中一直都有上演,善与恶,真与伪,美与丑的折射中,见证着人间善恶有报的不变天理。

云真修炼大法已经16年了,如今已过不惑之年。她心地善良,为人真诚坦率,二十几岁时曾在公交车上见义勇为,救下一个被流氓侮辱不让下车的女孩。可能正是这种行侠仗义的性格,使她不论身处何地,都会结识很多愿意与她交往的人,身边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对她往往一见如故,愿意对她说心里话。但在这个十分败坏的红朝末世,善良的心地往往也会被败坏的人心所利用,故事源于云真年轻时的一段感情经历。

云真的男友北(化名)曾有一段不幸的婚姻,他因为做生意经常在外奔波,北的妻子陈(化名)曾有过外遇,并与人生下了一个男孩,但却一直隐瞒此事,直到孩子上小学时,北才在意外中发现孩子不是自己的,他们的婚姻也就此而结束了。但这件事对北的打击非常之大,甚至产生过厌世轻生之念。云真与他们打小儿就认识, 两家沾着亲,所以北在遭遇了人生的不幸后,找到云真向她吐露了内心的痛苦,同时也倾诉了对云真的爱慕之情,特殊的缘分使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北家兄妹众多,都在当地做买卖,半条街上一大排并列的门房都是他们家的买卖,铆焊、汽修、诊所等,家里还雇了不少工人。北不想声张和陈离婚的真正原因,对家人只说因性格不合而离婚,他不想丢面子更不想让年迈的父母为此受到打击。北和云真心地善良,考虑到陈无处可去,就让她继续住在家里,看管工厂。北和云真打算在外地结婚,他们都依然爱护那个无辜的孩子,希望孩子能够不被伤害的长大。

开始的时候陈对云真说自己对不起北,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并说祝福他们。但后来却并无歉疚之心,而是出于妒嫉多次挑拨是非,利用众多家人不明真相的善良之心,诬赖云真破坏了自己的家庭,致使众人对云真发难,甚至在电话里恶语相向,连家里的雇工都用别样的眼光看云真。此时云真所面临的魔难和伤害与那个《忍辱 济世》中的和尚有什么不同呢?而云真之所以不去揭穿真相,是不愿意伤害无辜的孩子。陈不顺心时就拧打孩子,当着云真和孩子的面说:“把他(指孩子)弄死算了。”孩子身上常常是青紫一片。因为云真的善良,那孩子从小见到云真就形影不离的跟在身边,连睡觉都要跟着云真。所以为了孩子不受伤害,尽管云真受到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误解和气辱,但始终没有说出真相。但她和北之间却为此矛盾不断,几多风雨波折之后,最终选择了分手。北的母亲是位心地非常善良的老人,一直以为媳妇的离婚是自己的儿子对不起媳妇,为此哭了好几场,后来偷偷的给了陈一万元钱,说是以后把媳妇当姑娘,这钱就当以后她再婚时给她的陪嫁。陈得意洋洋的在云真面前炫耀,全无半点羞愧之心。

分手后的云真带着满心的疲惫去泰山旅游,在山顶上看到一个身穿道士服、绾着发髻的小道士在与人交谈。云真远远的看着,山风徐徐,心中空旷,这时云真的心中再次萌生了出家修道之念。云真家祖辈有人虔诚信佛,云真从小不仅对神佛有敬意,在读高中时就曾翻阅过很多经书,一直都想找寻生命意义的答案,并多次萌发出家之念,喜欢青山庙宇中的那份“梵钟欲醒红尘梦,断续常飘云外楼”的清净寂然。也曾有算命的对云真说她是头顶着香火下来转世的菩萨。无比幸运的是,当云真从泰山回家不久,就有缘通过家人得遇大法,于96年的春天得法修炼了,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那段感情上的魔难使她彻底放下了男女之情,修炼的很精進。迫害发生后,虽然历经了很多生死魔难,为大法讨公道而多次身陷囹圄,但始终不曾动摇过对大法的坚定正念。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昔日青春年少的人们已步入了中年。故事中的人物也各有自己人生的归宿,但通过这各自的归宿,似乎也在见证着善恶有报的不变天理。

云真曾为坚定信仰而身陷囹圄,甚至曾在迫害中摔伤瘫痪,但通过炼功身体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虽然饱经魔难,但得到过身边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包括很多明白了大法真相而敬佩她的警察的暗中帮助和保护。她的未修炼的父母为躲避当地的迫害而几次卖房搬家,看起来好像是巧合其实是天意安排,根本不懂经营的知识分子的父母,每次在外地买房时都遇到房价最低时,而卖房时都赶上房价飙升几倍,几次下来,等云真历经三年冤狱回到家时,看到家里已有了好几套宽敞漂亮的房子,回家后的云真生活无忧,每天做着大法弟子该做的事。

北远走他乡,组建了新的家庭并有了自己的孩子。陈的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一别多年后再见到云真时,远远的就喊云真姨,但交谈时,那孩子的眼里还是流露着对云真的误解和纠结,他误解云真是拆散了他家庭的人,但也忘不掉小时侯与云真在一起时的依恋和被呵护的感情。他不知道他能平安不受歧视的长大,是有人背负了别 人难以忍受的屈辱和不平,默默承受了二十年的时光,如果云真不是修炼了大法,对真善忍的信仰和对因果、因缘关系的理悟,是不会平静面对的。陈后来拆散了别人的家庭而再婚,而且被拆散家庭的女方当时已怀孕好几个月了,离婚的打击使那女的流了产。陈几年后再次离婚,并且面对男方要分走她房子的纠纷。她曾投资做 买卖,看到别人挣钱的买卖,她一干就不成,将积蓄几乎赔光了,生活无着后去人家帮佣。观其所为,在无知中造业而又在无知中还业,究其根源,这就是红朝乱世下无神论造就的变异人的行为,欺昧良心的诬陷、破坏别人的幸福,不知羞愧的骗取他人的同情和钱财,不相信世上有什么因果报应。但不信不等于不存在,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灵,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这个现实版的忍辱济世的故事,见证着红朝乱世中,邪党无神论导致的败坏人心,和大法修炼者在这十恶毒世中的济世大忍之心。正是:

红朝乱世
人心不古
无神邪说
毁人幸福
俗世净莲
忍辱不争
济世救人
再续新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