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重者内拙

萧玉


【正见网2012年06月01日】

在茫茫的尘世之中,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甚至渺小如苍宇中的一粒尘埃。每一分的前行与弥留,每一刻的得到与失去,每一种憎恨与爱慕,每一场聚散别离,每一次守候与期盼,似乎都已在转身的霎那间渐行渐远。而今,能留下的,或许只是在某个可以栖息的角落里,那些泛黄的记忆以及记录在深深浅浅的文字之中的历史。

驻足于时光之畔,欲寻觅一种久违的真迹与文化,才发现,在神州大地之上,我们的传统文化早已被中共破坏的近乎支离破碎,只有在一些最原始的古代典籍上才能见其分晓。对于华夏的子民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隔断了血脉的钻心之痛?

不仅如此,而今的华夏子民很多已经迷失在了滚滚红尘之中,被表面如梦如幻的灯红酒绿遮住了双眸,似乎早已忘记了生命真正等待的是什么。顿时,一种难以名状的忧思涌上心头……

纵观史海,古今历史在某些特定的事件上,竟有非常高的相似度,这或许正是以史为鉴的真意之所在吧。公元前2000年,犹太民族的祖先希伯来人在亚伯拉罕的带领下来到以色列;公元前11世纪,雅各布的后裔戴维建立以色列王国,定都耶路撒冷。公元前973~前933年,戴维的儿子所罗门在位,他建立了宏伟的所罗门圣殿,用来供奉耶和华神,此后,这里成了犹太人最神圣的地方。

公元元年期间,耶稣降生在耶路撒冷南门外的伯利恒镇,公元30年代时,耶稣便向人们传播“福音”,告诉人们进天国的道理并展现了各种神迹。当信奉耶稣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犹太祭司们开始煽动群众,说耶稣破坏了他们的宗教应该被处死。耶稣在带领门徒进入耶路撒冷后,祭司们收买了耶稣的门徒犹大,耶稣被抓捕。 祭司们将耶稣拉到罗马总督彼拉多面前,想处以他死罪,并造谣说耶稣煽动国民,彼拉多明白耶稣无罪,想利用手中的权利赦免耶稣,但被祭司们煽动起来的犹太人却高喊着要钉死耶稣。

无奈之下,彼拉多让人拿水来,当众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担吧。”犹太人说:“如果耶稣无罪,那么就让我们和我们的子孙承担这一切。” 后来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钉死耶稣后30余年,犹太人便开始承担迫害耶稣的罪。公元70~135年,罗马皇帝三次远征耶路撒冷将全城夷为平地,宣布放逐犹太人,200年之后,才允许流落各地的犹太人每年回乡凭吊一次,流浪了近2000年之后,1948年才重建以色列国。

耶稣的受难并没有让他的弟子免受牵连,公元64年,残暴、多疑的罗马帝国皇帝尼禄对基督徒展开了残酷的镇压。尼禄为了能够建造新的罗马城,放火焚烧了罗马城,却嫁祸于虔诚的基督徒并用极其残暴的方式来对待他们。在竞技场内,不少基督的弟子被蒙上兽皮,然后放出一群猎犬,将他们活生生地撕裂咬死。还有的基督弟子被捆上干草制成火把排在花园中,在夜间点燃以供尼禄欣赏。在此后300年间,这样的迫害竟有10次之多。

因果报应,丝毫不爽,用历史的眼光看来,正是因为当年耶稣到了耶路撒冷之后被犹太教迫害致死,才有了犹太人近两千年的流离之苦。

1999年7月,江xx出于妒嫉之心,一意孤行的实施了迫害法轮功的违法举动,利用媒体抹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将亿万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推向对立面,开始了至今为止长达13年的迫害。期间,无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判刑、劳教、作奴工,被折磨至精神失常,甚至被活体摘除器官。历史如转盘,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被诬陷与法轮功学员受难,和当年耶稣以及他的弟子受迫害又有何区别?

古语有云:外重者内拙。凡是看重身外之物的人,思想必然是笨拙的。在当下生命攸关的历史时刻,衷心的希望当今的中国百姓能辨别真伪,认清中共迫害好人的伎俩,且莫被中共表面的虚假宣传所蒙蔽,与其划清界限(退出党、团、队组织),否则,所面临的遭遇会远比当年犹太人的流离之苦更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