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身世之谜

西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5月31日】

1、史书上如是说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划时代人物,也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据记载,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姓嬴,名政,生于邯郸(今属河北)。后世俗称嬴政或秦王政。自称“始皇帝”,他在13岁即位,39岁时统一六国建立秦朝,50岁出巡时驾崩。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採用君主专制制度,及第一个中央集权统一国家的创立者,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秦始皇在位期间亦进行多项大型工程,包括修筑长城、阿房宫、骊山陵等。他一生并天下、称皇帝、废分封、置郡县、征百越、逐匈奴、修长城、通沟渠、销兵器、迁富豪、车同轨、书同文、钱同币、币同形、度同尺、权同衡、行同伦、一法度、以法治国,对于中国之大一统、政制之创建、版图之确立、对于中国民族之传承,都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对后世的中国产生深远影响。

秦始皇死的那年,也就是公元前211年(秦始皇36年)的一年之内,连续发生三件怪事。

据《史记》记载,首先是当年出现“荧惑守心”的天文现象,古人把“火星”称作“荧惑”,“心宿”就是现代天文学的“天蝎座”,而荧惑守心的出现则被称为大凶之兆,轻者天子要失位,严重的情况就是皇帝驾崩。

同年有一块陨石在东郡地区(今河南省濮阳市)坠落,其间有人在陨石上刻上“始皇帝死而地分”七字。

同年秋天,有一位使者从关东走夜路经过华阴平舒道,其间有人手持玉璧拦住使者,要求使者将玉璧送至滈池君,并称“今年祖龙死”。使者问他缘由,那人随即失去踪影,并留下玉璧,使者惟有捧回玉璧向秦始皇敍述自己的奇遇。

其后,秦始皇让御府察看那块玉璧,竟发现该玉璧是始皇28年出外巡视渡江时,沉入水中的那块。而秦始皇则在公元前210年(秦始皇37年)进行第五次巡游,亦是他有生之年最后一次巡游。

2、定中所见

在大法修炼的定中,师父为我打开久远的记忆。

师父正法创造了人类。人类开始兵征天下,王者治国。这正法自然与龙有关系。历史上,距今两千多年前,龙从自己体中取出龙子,放于赵氏腹中。赵并未与秦庄襄王同房,却有了身孕。王怒而欲杀之。龙告诫庄襄王,此子来历,并说明日后此子将尊为天子,有大造化,大命运,与国与民与子孙后代有大贡献,提醒他好生照顾。王大惊喜,视为己出,后来果然指定传位于他。他就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秦始皇。

关于他的身世之谜,颇有争议。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王政是秦庄襄王子楚与赵姬所生。但《史记.吕不韦列传》却记载,吕不韦将赵姬馈赠给子楚时,已经知道她怀孕,亦即是说嬴政很有可能是吕不韦的私生子。东汉史学家班固亦引用此说法,在他的著作《汉书》中称嬴政为吕不韦之私生子。直到秦始皇死了将近二千年后,仍有人相信秦始皇是吕不韦的儿子。

大法修炼的定中得知,秦皇赢政是龙在人中的第一个儿子,去世的那年有神人称其秦始皇為“祖龙”,看来是有原因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