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是一把金钥匙

小宝叙述 诚玉整理


【正见网2012年05月29日】

在修炼中,修炼人与常人的不同就是遇到矛盾向内找。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很多时候还是做不好,几天前,小宝述说了一件他向内找的小事,也提醒我在修炼上,事无巨细都要向内找。

他在学校上课坐的凳子面很窄,坐时间长了,硌屁股。那一天下课后,他没出去,早就看中了某同学的凳子,因为这个同学的凳子面很宽,坐着很舒服。他想趁同学课间出去时,偷着跟他换凳子,准备自己坐好凳子。刚要换,突然想起自己是个修炼人,修炼人就得做事先想到别人,不自私。于是小宝放弃了这个不好的念头,不再想偷换凳子了,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修炼人。

由于提高了心性,师父鼓励小宝:让他天目看到,自己正在往一条通天大道上爬,有点类似金光闪闪的隧道,爬到顶端时(一定层次的顶端,不是最终的尽头),再往上爬,头到顶了,一碰,碰到一个红色机关按钮,按钮上有几个很小的字:“向内找是一把金钥匙”,正好出来一把金钥匙,掉到我头顶上。我拿到手上一看,钥匙上也写着几个字“开心锁的金钥匙”。我一看这宝贝真好,就用金钥匙对准身上的执著心拧了几下,感觉轻松了许多,黑色物质少了。

我悟到:不管多大的魔难,自身的业力所致也好,还是旧势力强加的干扰也好,只要修炼人能够向内找,就有路可走,就能走过每一关每一难,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什么能挡住你。

最近一段时间,我不放松自己的一思一念,有了不好的念头,就发正念清除,尽量做到“时时修心性”(《洪吟》<真修>)。比如:在过去的家庭魔难中,有怨恨心,不让人说的心,别人一说就不高兴的心;在管教孩子上有着急的心,埋怨心,缺乏耐心;有时还会有执著钱的利益之心等等。当这些不正的念头一出现,我都要排斥,再排斥。过程中,内心会感觉很苦,但当不好的物质去掉时,就会有一种升华的喜悦。再做讲真相救人的事情,就水到渠成,很容易。最近,我打语音电话比以前接听效果好很多,有时,一路很少有挂断的。我真切的体会到师父讲的:“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我悟到:当我们大事小事都向内找时,心性就在慢慢的提升,心性高了,功就高了,功高了就有救人的能力了,就是神的状态,神救人还不容易吗?对于修炼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向内找,修自己这颗心,心性到位,那些证实法救人的事情就容易成功。如果不注意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不向内找,就是常人做大法的事,干扰就大,还不容易起到救人的作用。

“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作舟”(《洪吟》<法轮大法>)。向内去修,向心去修,这就是师父指引的回家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