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师父新经文清理自己 尽量的多救人

——拜读《二十年讲法》一点粗浅体悟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兰莲花


【正见网2012年05月25日】

五月二十二日凌晨,师父的新经文《二十年讲法》在明慧网正式发表。我发现后及时下载拜读。并决定连夜制作一些,等天亮后就送给同修学习。就这样一边学、一边做、一边悟,突然有这样一个意念从脑子里浮现了出来:就是觉的师父的《二十年讲法》就象一个里程碑式的总结,又象一个验收大纲。好多方面的法理都讲白了、讲透了。联想、对照一下自己(包括本地)的正法修炼状态,略加思索向内找一找,就能看到自己的许多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这几天连续学了五、六遍之后有一些感慨和体悟总在脑子里打转转。在此我把它整理出来与同修交流一下。悟的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开示:“历史会在哪一天结束,无论怎么也不会被拖延,只能在具体事情上或者过程中出现变化,没做好的事会影响后来的事情,总的那个时间是拖延不了的,这不是师父慈悲不慈悲。”“大法弟子要做的这些事情其实都是有進程的,过了这个时期那就是过去了,回过头来看看,哪件事情没做好,没有机会再去弥补。”“目前我把正法中的一切做完了,什么都是现成的,其它天体它们就照做了。但是哪,整个正法时间不会推移,该结束的时候就结束了。”“那个时候我就看到了,要想把人都救下来其实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宇宙众生都救下来更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们就是尽量的多救、快救,赶在这些时间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二十年讲法》)

反复重温、领悟师父开示的上述法理,我不得不这样逼问自己:还有多少可以救的人还没有救下来?还有多少该讲的真相还没有讲到位?还有多少该放下的人心、执著还没有放下?还有多少怨恨、死结还没有解开?还有多少后天形成的观念还没有破除? 就这样一边向内找一边问自己,我发现每个问号后面都还有相当大的工作量和难度(不排除还有未发现的)。就是这些已被发现的不足或问题,要把它一个个解体、 破除、改正、做好,达到师父的要求和法的标准,还真得下一番剜心透骨的功夫。过去我还一直觉的自己修的不错、做的不少,时间还算抓的紧。现在对照师父的新经文向内找,发现还是有很多的遗憾、漏洞、不足和修的不扎实的地方。有些时候甚至一边很精进地做着大法的事还一边执著地滋长着人心。不用师父棒喝,自己有时候事后就能感觉到内疚、后悔、汗颜!面对随时都可能结束的正法进程和正法形势,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种“没有机会再去弥补”的紧迫感。跟不上师父的正法进程,必定是抱恨终身。法正人间的战鼓愈擂愈响,神的脚步已愈来愈近。师父已经告诉我们:“以后再开会,咱们找体育馆。(众弟子笑,鼓掌)”谁要再糊涂,不抓紧、不精进、不走正,那只能是耽搁自己。“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生命来讲,得自己说了算;你想修、你想要、你想做,你不想做、你不想要,那都是个人说了算,所以这就很难了。”祈盼我和我的同修们,都能用古人“悬梁刺股”、“闻鸡起舞”的精神激励自己,走好这最后的一截路,圆满跟师父回家。

师父开示:“不管怎么样吧,大法弟子救度了大量的众生,正法走到了最后。再往下走下去,大家也看到了,邪恶的力量已经不够用了,旧势力用来考验大法弟子邪恶的环境,与在邪恶的压力下救度众生的这个环境,渐渐的就要失去了,因为邪恶已经不够用了嘛。旧势力认为达不到考验大法弟子和考验世人的力量了,那也就不算了,师父利用旧势力的干扰叫大法弟子救众生也结束了。没有被救度的,在这个期间大法弟子讲真相不听的,或者是讲了真相没有明白过来的,那也就没有机缘了,过去就过去了,下一步那很快也就要开始了。”学法到这里,我不禁深深地为那些“讲真相不听的,或者是讲了真相没有明白过来的”的世人感到惋惜而悲痛。 在我讲真相的经历中,象这类不信、不听、或听了但不明白的世人还不少,几乎有四分之一的比例(这还不包括那些看都不看就把真相资料往地上摔的糊涂愚妄之人)。面对本茬历史结束时神的审判,这类人的悲惨结局指日可待。尽管我有时也很怨恨这种不信大法、敌视大法的糊涂愚妄之人(同修曾多次批评我慈悲心不够),但面对师父的开示:“那邪恶造谣中说,你们师父本事大呀,为什么不这个样做那个样做哪。我能,但是哪,我不能,我是来救众生的,再不好的众生,我都给你机缘。你变的不好了,你敢于说这样的话,也是因为世风日下,背后邪恶的因素使你这样说。作为一个生命来讲,我可怜你,慈悲你,我要给你机缘,我不能那样做;但是到需要那样的时候,我也一定会那样做,其实那些神就会去做了,它们看到那些邪恶已经等不及了,也不用我去做。”我还是为那些受邪共蒙蔽、欺骗而堕入绝境的糊涂愚妄世人悲从心来。但这一切都是宇宙大法的法理在制约着,“这不是师父慈悲不慈悲”的问题。因此我打算,也建议同修,对我们已经做过的但尚未得救的那些难度比较大的对像,若有机缘再次遇到,不妨再补救一下。毕竟人身难得,中土难生,佛法难闻。人难免有犯傻、犯浑的时候,但我们大法弟子不能不慈悲,不能见死不救!

师父开示:“你就光在那发正念,也不去做,那叫修炼吗?就象有人看书,光看书,不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那你是大法弟子吗?那不是大法修炼。如果发正念就都行了,那不用你发正念,我组织一帮大法弟子在纽约发正念就行了,就全解决。得你自己亲身去做、去修、去实践,辛苦是你修炼的一部份,你要想办法找到你该救的人。这都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要是什么都不做,那算修炼吗?”“修炼的全程没走完或者修炼失败是回不去的,所以千万不要有什么心。”“前一段时间因为有一些大法弟子还没有走出来,需要等待,尽量叫他们走出来。这个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当我看到有些从中国大陆出来的学员,就嘱咐他们叫没走出来的那些学员赶快走出来,那些迷失的学员,赶快找他们讲真相,不然他们将面临最惨的下场。”“大法弟子这些年来走过的路,师父真的很满意。当然了,没走好的哪、没出来的哪,那现在还不能说他是大法弟子。”师父所开示的前述几段法理,语重心长,极其严肃,如醍醐灌顶,势如棒喝!点到的都是我们修炼中的一些不正确、不正常的状态或倾向。比如说三件事只做两件事的问题(不愿意走出去讲真相救人),只愿意在家里修不愿意出门做的问题,怕迫害、怕吃苦、四平八稳按部就班守着老婆孩子过常人日子图安逸的问题,等等。这些都是修炼中的大忌和邪恶藏身的旮旯。过去总认为离法正人间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一段距离,可以悠着一点,缓着劲慢慢来。现在呢,师父把法讲透了、讲白了。大法弟子已经走过了这场迫害,形势正在急剧的变化,邪恶的因素已经很少了,正义之士也敢站出来说话了。如果再不出来、再不走好,不想办法去多救人,还是呆在家里看书、炼功、发正念,那就不能说是真正的大法弟子。轮回转世数千载,辛辛苦苦到如今。一下子弄的啥都不是了,不可惜吗?

一点粗浅体悟与同修交流,不足、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