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好了伤疤忘了疼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5月17日】

个人的记忆叫回忆,民族的记忆叫历史。一个伟大的民族必然是重视自己历史的。中国是世界上信史时间最长的国度,我们中国人非常重视审视历史、从历史中汲取 智慧和教训。先民们为了留下真实的历史,甚至不惜身命。单为一句崔抒弑君,就有三兄弟殒命,更不用说广为人知的司马迁受腐刑忍辱写《史记》的故事了。历史是一面照妖镜,忠与奸、正与邪、贤与愚在它的面前无所遁形。中华文明能够绵延传承五千年,就是历史最好的赐予。

好了伤疤忘了疼,是从反面从个人的角度来强调这个问题,既批评了那些没记性而麻木的人,同时也是提醒告诫人们牢记历史的重要。可惜,现在很多的国人已经把这句话给忘了。何以见得?中共六十多年的暴政,大小运动几十次,残害国民八千万,至今搞的无官不贪、无河不污、无物无假,可依然有人在幻想中共能够改好, 为眼前一点点靠自己努力得来的利益而给中共大唱赞歌,甚至包括那些曾经受过迫害的人。笔者曾遇到过一位男士,极力夸赞毛泽东氏,可最后说了一句:你说的有道理啊。我爷就是被毛泽东害死的,他可是个一顶一的好人,就因为靠出力流汗省吃俭用多挣了几亩地,把命也搭进去了。这样的人不在少数。

是不是现在的国人愚蠢,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不是。这正是中共几十年篡改歪曲历史,给国人洗脑,灌输歪理邪说的结果。三年大饥荒明明是百分之百的人祸,可课本上一直写着三年自然灾害;抗战明明是国民党领导的,可从书上到各类抗战剧一直欺骗说是共产党领导的;五千年历史异彩纷呈、包罗万象,可学生学到的只是农民起义和宫廷斗争;西方国家的腐败相对于现在的中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可在国人的头脑里,全世界都一样,凡是当官就会贪腐。现在国人最缺乏的其实不是智能和高科技,而是真相和常识。

任何事情只要发生过就会留下痕迹。伤疤好了,痛在心里,痛在记忆里。只要痛的记忆在,那就是一份财富,一份阅历,一份见识。如果好了伤疤忘了疼,那就叫麻木,那就有重蹈覆辙在同一个地方跌倒的危险。中国人,你已经被中共无数次的欺骗和迫害,为什么还不觉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