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画蛇添足所想到的

雪莲


【正见网2012年05月03日】

《战国策·齐策》中记载了一个故事,楚国几个人得到一杯酒,大家约定,谁先在地上画一条蛇,谁就喝那杯酒。一个人先画成,拿过酒准备喝,另一只手继续为蛇画脚,并说:“我还能为蛇画脚呢!”这时,另一个人也已经把蛇画好,说:“蛇本来是没有脚的,你怎能给蛇添上脚呢!”夺过酒杯一饮而尽。这个故事流传了两千五百多年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中国人有一个先入为主的习惯,观念形成之后很难改变,画蛇添足的故事就这样流传着,一直没人提出异议。最近,一位民间老人告诉我:“蛇是有脚的,我亲眼看见了。蛇脚细小,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我大吃一惊,几千年的定论难道错了?我没研究过动物,更没观察过蛇足的有无,但我不是一个固执己见的人,既然老人是认真说的,自然根据确凿,所以我也附和着说:“龙有四只脚,这是定论。蛇被人称为小龙,小龙虽小,也应该有脚。”我请教了一位大学动物学教授,是一位严肃的学者,他说:“蛇属爬行动物,有鳞,无四肢。这是动物学界的定论,教科书上就是这么写的。但我多年的观察,发现蛇是有四肢的,由于特定的生活环境和习性,逐渐退化,变得十分细小,平时缩进鳞里,爬行时才伸出来,一般人是看不见的。”我把这个观点告诉一部分世人,他们哈哈大笑:“那细小的脚怎么算脚呢?蛇是无脚的。”我反问道:“难道可以用粗大和细小作为有无的标准?”众人笑的更厉害了:“哈哈!蛇是无足的,大家都这样认为,你何必多此一举呢?真是画蛇添足!”

由画蛇添足的故事,使我联想到“无神论”。蛇有足无足并不重要,“无足论”和“有足论”可以长期并存,但“无神论”是害人的谬论,是骗人的伎俩,必须铲除。中国自古以来称为神州,是一个信神的国度。但中共建政以来,为了维护自己的专制统治,大肆灌输“无神论”,否定神的存在。当人们不知生死轮回、善恶有报的时候,就会弃善图恶,致使社会道德一日千里的下滑,现在越过了做人的底线,到了将要被神销毁的危险时刻。俗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神是人外之人的高级生命,生活在天外之天的天国世界。江魔头每年都要到九华山朝拜地藏菩萨,祈求神仙保佑平安。邓魔头当年求老道指点迷津,老道暗喻他不是“真龙天子”,不可窃据大位,所以邓不敢称王,一直到死都是垂帘听政。毛魔头登基时,按照和尚指点,非奉天承运,不可登故宫金銮殿,只可偏居中南海苟安。这些“无神论”的制造者,却是信神的,他们十分清楚神的存在,如果违背神的意志,就会功败垂成、性命难保。只准自己信神,不准百姓信神,这就是中共的邪恶之处!

社会在发展,天象在变化。在我们地球上,二十年来,发生了一件有史以来最惊天动地的大事件,那就是法轮佛法在全世界洪传。江魔头动用整部国家机器,惨酷镇压手无寸铁的善良守法的法轮功学员,结果如何?三月不成,三年不行,十三年彻底失败,江魔头被多国法庭起诉、通缉,送上了断头台;中共也因此元气泄尽,正在土崩瓦解,不久将从地球上消失。这是有目共睹的,是人与神斗的大结局。人们虽然未看到到神,但也应该体悟到神的存在。中共建政六十多年来,搞过许多次运动,每次运动都打倒了许多人。当中共要打倒谁的时候,全国媒体舆论一齐上,用不了三天,就把他打倒了。打倒的只能是人,人对神是无能为力的。法轮功没有被打倒,法轮功仍然是法论功,并且已洪传到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亿多大法弟子在艰苦的环境中即将修成正果,功成圆满。因为法轮大法是佛法,是神传给人的,是修佛的,法轮功学员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他是你的邻居、你的同事、你的同乡或同学,从他们的慈悲、他们的善良、他们的情操中,你可以感受到神的气息,神在人间,这就是当前的现实。

画蛇添足的故事,没有骗人之意,是教育人莫作多余的事情。“无神论”可完全是一场骗局,是害人不浅的。2012年神韵晚会歌词中唱道:

油灯燃尽突然亮
回光反衬楼成行
大难已到神也到
真相解忧通天堂
——《人生路多长》

奉劝世人,赶快抛弃“无神论”,信仰神佛;信则灵,神佛自然会保佑你度过劫难;不信神的人,神留他何用?当真相大显的时候,后悔晚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