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色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5月02日】

上周作了一个梦,自己又去厕所呆着了。那是一个很肮脏的地方,四周和地上充满了污秽的脏物,厕纸上都是湿淋淋地往下淌污水,我抱着一个包袱在肮脏的地上跳来跳去不想沾上脏物,但包袱挡住了我的视线,我身上还是被弄脏了。

其实这个梦已经点化的很明显了,这就是肮脏的色欲之心在另外空间的表现,所以每当我一起色欲心时晚上必定去厕所呆着。

曾经在明慧网上看到同修关于色欲心方面的交流文章,觉得离自己比较遥远,虽然时不时地会幻想所谓“美好“的爱情,但总觉得也就是偶尔地想想而已,殊不知这种对所谓“美好”的幻想和执著,正是“色心一起,即为大过。”

仅举几个例子:一次在便利店买东西,看到一位年轻的男店员,用常人的话来讲就是长得“比较帅”,我暗暗地在心里称赞了下,走出店门还在想,“长得还好了。”刚想完立即在平地上狠狠地崴了一下脚,几乎要摔倒。

又有一次,动了妄念,想入非非,晚上色魔来袭,前两次很警觉,被我赶跑了,第三次来势汹汹,我吓得连正法口诀都忘了念,只记得一句“我是师父的弟子”。魔虽跑了,但此时感到自己从高高的石阶上一层一层重重地往下摔(石阶之间的距离都很高),摔到地上后由于惯性还滚出去很远,醒来后捂着摔疼的胳膊不敢动。这次教训很深,我深深地明白了色心一起,那是真的会掉层次。

还有一次,鞋跟连跟断掉了,因为当时起了色念,鞋跟就断掉了,表面上看是执著于外表,实际上是明确告诉我这个执著心要连根断掉,而且鞋的前面也漏了,说明这方面我真的有大漏,一直在拖泥带水的断不净,总是不能彻底是因为舍不得。人从出生起就在情中泡着,断不掉你就是个人,出了三界是没有人的情的,取而代之的是更高尚的境界----慈悲。一切的妄念,色念,均来自于这个情。因为有执著旧势力就抓住不放,不是不知道也不是悟不到,是明明知道也不想去,觉得自己太不争气了,一手抓着人的东西不放一手抓着佛,你说你要哪个吧?有时候我会反复问自己,“为什么就记不住呢?这么多教训还不够吗?还有什么可执著的呢?任何一颗人心都是包袱,难道拖一堆包袱上天吗?”

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曾经说过:“我说旧势力的干扰,你们想没想过?这也是这种牵制的因素啊!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那过去一犯了这方面的戒律,就会被庙里赶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么看?你们知道他们留下的预言中怎么说的吗?他们预言:最后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这方面保住了纯洁的。就说他们把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谁要在这方面犯了戒,谁要在这方面做的不好,那旧势力、那个宇宙所有的神都不会保你,而且都会把你往下推。它们知道你李洪志不会放弃你的弟子,那我们让你放弃,所以它们就会让犯错的学员一错再错,最后干坏事、走向反面,让他满脑子灌上邪悟的理、破坏大法,看你还要不要他。”

针对师父的这段讲法,我再次审视一下自己,在梦中各种不堪的景象接二连三,想必这也显示了自己的空间场内充斥着很多情色欲的变异物质,情魔色魔也有。以前看到同修在色欲方面犯了实质的错误,深感惋惜和遗憾,并庆幸自己没有任何的实质行为,其实那种“庆幸” 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不要觉得没有实质的行为就认为自己没有犯错误,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当你动色念的时候,就是在给它们补充能量。

在同修的交流文章里,凡是关于色欲心的环境描写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在厕所里呆着,因为那时候的境界就在那,色欲心在天上看来是极其肮脏的。师父说:“在高层次上看,说常人在社会中简直就是和泥,不嫌脏,在地上和泥玩呢。”(《转法轮》第六讲)修炼是极其严肃的,要想彻底去掉色欲心,首先就得从自己的一思一念上严格地要求自己,那些所谓的“美好“幻想,其实都是肮脏的色念。

修炼走到这一步,真的该清醒了,我们是要从人走向神的大法弟子,难道连这点执著都不能去干净吗?我已经告诫自己:“彻底地断掉这妄念与色念,不可让旧势力抓住把柄,不可让众神耻笑,不可让众生失望,不可给师尊丢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