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醒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4月30日】

近几天,好象被一种无形的东西所压迫,很紧张害怕,要喘不过气来的样子,加大发正念的力度,每次都发三十分钟以上,象同修说的那样“解体一切干扰和迫害我的邪灵烂鬼,旧势力黑手,共产邪灵”,虽然好一点,但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无形的压力依然很大。

我知道,我是在怕,怕什么呢?怕再次被迫害,怕失去常人中拥有的一切的一切,怕失去常人中的名、利、情,怕失去自己几十年来在人中经营所置下的一切。那又为什么修炼呢?我审视自己的内心,突然发现,十几年来我并没有真修,我是在利用着大法,想通过学大法而在人间生活的更加美好、幸福、悠然,从法中洞察了哪些是好,哪些是坏,懂得了法中的智慧,从而不会干坏事,不会无知造业,顺应宇宙的特性,只想做一个人间的智者,活的更好,或者在心灵的提升方面达到某种境界,做一个精神上快乐富足,达到某一境界的人。只是这种想法,并没有想去修炼,修道,返本归真,从人中走出来,只想从大法中捞得人中的好处。

许多同修和明了真相的世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好”,好在哪里,每个人的说法不一。是的,大法可以达到祛病健身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大法可以提升人的道德素质,教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无私无我的境界;大法教人渐渐去掉妒嫉心、争斗心、色欲心、显示心、欢喜心等等不好的人心,达到一种祥和平静,无欲无求的心灵境界。可是做这些是为什么呢?是让自己在人世中过的更加舒坦自在吗?修来修去的,我还是想做人,从来没有修炼提升成为高级生命,从人这个状态中跳出来的想法,还觉的在人中混的挺幸福快乐,只想做一个“人”。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而作为一个常人,只想做常人的人,他想病好,就不行。”看书,炼功,那只是表面,心没有动,没有动“修炼”的想法,没有想从常人这个状态中跳出去的想法,那就只是个常人。

在九九年七二零之前,许多人在大法中看到了自己认为好的一面,来炼功了,嘴上说修炼了,动作在炼,书在读,也洪法,可是自觉不自觉的甚至是无意识中的是想在大法中捞取人中的好处,不想从人的状态中走出去,心没有修炼,心依然在人中。所以在恶党镇压大法后,这些人看到继续修炼大法,会给自己带来常人中的损失,就不炼了。而有些人依然在用人心强撑着,认同大法好依然炼,但内心深处的患得患失和怕失去的心让自己痛苦万分,我就是这样的人。

是呀,人心可以撑多久呢?一有风吹草动,那个怕呀,因为这样的心本来就在人中,没有做到师尊讲的那样,放弃常人中的一切欲望和执著心,甚至意识不到的在加强它,想得到这个,得到那个的心。一旦真的被迫害,那所有的信念都会轰然倒塌。因为这样的人不能称之为修炼的人,一个常人没有法的力量是无法抵挡的住来自更高层生命的迫害。

看修炼故事《十试吕洞宾》的时候,讶异于吕洞宾对常人中的名、利、情以及生死怎么能够放的如此绝决,丝毫不拖泥带水。这下才明白,真修的人是想跳出人这个层次的,人家是不想做“人”的,一旦跳出人这个层次以后,看下面人中的东西,说句粗话,真的连狗屎都不如,人视为珍宝的东西,真修的人可以弃之如敝屣 。当一个真修的人什么都可以放弃,什么都可以不要,生命都可以不要的时候,还会有什么“怕”字呢?

那么,为什么在大法中这么多年了,都没有生出“修炼”的想法呢?为什么甘于在人中去品尝人中的酸甜苦辣呢?那是因为业力、观念以及生生世世在轮回中形成的一切在阻挡着自己迈入修炼的门槛,师尊在《转法轮》中说:“因为在另外的空间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业也是一样。当人要修炼正法时,就要消业。消业就是把业消灭、转化。当然业力就不干,人就会有难,有阻力。”它们阻挡着“真我”修炼的本愿,让自己沉迷于人世中。师尊在《转法轮》中说:“有的人讲动物会修炼,说狐狸会练丹,那个蛇等等会修炼。不是它会修炼,初期它也根本不懂得什么练不练的,就是它有先天的那种本能。”连动物都有修炼的本能,那我们人就更应该有修炼的本愿了,但是,由于我们人在人中迷的更加的深,被各种各样自己的,外来的业力、观念、欲望层层包裹,这种“真我的愿望”被层层削弱削弱,等不到他返到表面就已经消失怠尽了,所以让许多人失去修炼机缘,空留旷古遗憾。

我们在新旧宇宙交替的伟大时刻,幸遇师尊传大法,又是人身,师尊又赐与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一称号,赐与我们荣耀与威德,我们就应该冲破旧势力、自身业力与观念、欲望的包裹与阻碍,找到“真我”,发出震耀寰宇的强大心念,“我要修炼,做伟大师尊的真修弟子,助师正法的大法徒。”

师尊在《精進要旨》——<走向圆满>中说,“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希望每个和我有着相似情况的同修都能静下来问自己,是不是执著于大法能带来人中的好处才使自己留在法中,还是自己真的有一颗返本归真,想从常人这个层次中跳出去的真修的心。

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