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关于“冤”的联想

大陆弟子 复明


【正见网2012年04月29日】

中国文字是神造的,是神传文化,博大精深。专业权威人士认定造字法有六种,主要的是四种: “象形字”、“会意字”、“形声字”、“指事字”。比如“人、口、手、山、水、木”等是象形——依据事物的形状画出来;而“休(人靠着树木,表示休息)”等属于“会意字”——你会明白它为什么就念“休”;“神、传、花、草”属于形声字——一边表示意义,一边表示声音,中国人说不认识的字可以读半边,有一些道理;而“刃、末”等属于指示字——用一点或短横提醒、指出:这个部位就是事物的关键,是它的意义所在。诸如此类的,玄妙至极,令人叹为观止,每个汉字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读汉语言文学专业对于汉字一门课一般也要修一学年,至于研究古文字,那就是终生的学问了,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可见一斑,而西方的一些语言,关于造字的学问能有这么深吗?

今天专门说一下“冤”。“冤”在《说文解字》中的释义是:屈也,兔在“宀”下,不得走,益屈也。按造字法看,它属于“会意字”,把表示两种事物的字或部首组合在一起,表示一个新的意思。兔子在一个障碍物下,不得自由走脱,就是“冤”了。可是说不通哦,为什么“牛”“马”“羊”们在那个东西之下就不“冤”呢?怎么也解释不通。相信专家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出来。

但是大法可破一切谜团。我们知道,师父于一九五一年降临人世间,那一年是“兔年”;一九九九年“七二零”邪恶开始疯狂迫害大法,那一年也是“兔年”,在兔年给一个属兔的伟人和他的弟子戴上一顶莫须有的帽子——“宀”,那就是“冤”,天大之“冤”、全宇宙最大的冤案!决对不是巧合。师父说,“这个旧的势力呀,它们看到了宇宙会在成、住、坏、灭的法理中走向最后一步,为挽救自己,在相当久远年代以前就开始安排这件事情了。” “这个旧的势力安排这些事情在人这儿有多长的时间了呢?两个地球的时间”。(《北美巡回讲法》)。它们安排的很周密,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自然也就包括文化、文字的系统安排,还有一场阴谋和迫害的安排,只不过造字的神给出了一个暗示。

师父不承认这一切,我们更是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承认这场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迫害,在正法進程不断推進的新形势下,抓紧做好三件事,用实际行动早日结束这场迫害,彻底洗清大法之冤和师父的不白之冤,不辱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

以上属于个人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