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汉字浅探(之十一):得

山娃


【正见网2012年04月26日】

【得】→ 德 的 地 嘚

“得”的同音字很少。然而就是这几个汉字通过各自的涵义及相互连系,展现了相当洪大的大法法理。

在世人的生活中,“得”可以说充斥在人类的一切活动之中。因为在表面上看,得是人求的结果。大部分人的一生就是追求名、利、情的一生,人就这样被带动,视其为人生的终极、所有目地。所以汉字给出的“得”字的解释有四个:一是取得、得到;二是高兴、舒服;“三是适合、得法,做事情路子对头;四是必须,必然。在日常的生活中,人就这样自然的使用、实践着这个“得”字。

然而这却是常人的理,常人的理解。而“得”字还表达着更深的内涵⋯⋯大法的高层法理。“得”字的部首组成为表示多人的“彳”,“日、一、寸”,什么意思呢?就是“一日一寸,人人可得”。这个字的核心就在“寸”部首上。就“寸”所表达的内涵看,绝不是指什么物质财富。那么,它指的是什么呢?

“得”字给出的唯一一个有所指的答案就是“德”,当然“得”的内涵就是“德”。“德”按常人认识就是道德,是人精神层面上的东西。这是德的表面形式,确实不假。但“德”在本质上是一种物质,是存在于人体周围白色的物质场,只不过是在另外的空间,人的眼睛看不见而已。人一切的财富、幸福都是自带的德换来的,这个德生生世世跟着人轮回走。人要没有德要饭都要不到,因为没有德去交换;人无德将形神全灭。

我们看神是如何给出这个“德”字的。德由代表多人的“彳”和“十、四、一、心”组成。“彳”好理解,就是表示多人;而“十、四、一、心”的秘密在哪里呢?其实,这正是说德是一种物质、一种用于所有交换的白色物质。“十”在汉字部首中代表佛家的宇宙世界观十方世界,在这里指三界的所有平行空间;“四”是四面八方,在汉字部首中,常指人生存的这个四方八方世界;“一、心”是指一致承认、认可。那么,这个字的部首统合起来理解就是,宇宙中上上下下一致认可的物质。既然是各层空间都承认的,那不就是生生世世跟着人轮回走的吗?如果用一个粗俗的比喻,这个德就像货币一样的东西,可用它可在三界衡量、交换一切。这就是德的涵义。

那么,“得”给出的另外两个同音字是“的、地”。这是个语助词,好像没什么实际意义,这还是表面。而实质上这两个字有着明确的内涵所指。就“的”字来讲,人常说“白、勺”的。而勺子的功能可能没有不知道的,就是用勺子往自己碗里盛东西。那么,盛的什么样的东西?是白色的。无疑,德就是指得到的一种白色的物质。

为什么说“德”是三界内的白色物质?是“地”给出的答案。“地”“土、也”。在法中我们知道,三界内所有平行空间都是分子粒子组成的,而神看所有的分子就是土,不仅仅是人体,就连光、空气都是土。

那么,宇宙中有个理,就是有得必有失,等价交换。这不但是指不修炼的常人,在修炼人中也是如此。常人谈论得失得失,就是说得到什么东西后会失去什么,实质是得到物质财富、名利后失去德。因为不失不得,得失交换,先求、先得而后失,这是常人的理。而修炼人正好相反。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的是“失与得”,就是说修炼人先失而后得。就是通过吃苦消去业力,失去不好的物质后,才能得。得到什么呢?就是得到的是白色物质“德”,通过修炼又把德演化成“功”。修炼人没有了业力,或业力越来越少的时候,身体是非常舒服的,这是修炼中的状态表现。另一状态表现就是,修炼人另外空间体的头顶上会长出功柱。随着修炼人心性的提高、功力的上长,这个功柱会每天不断的上长(“一日一寸”)。所以,修炼人的“得”实质得到的是心性的提高、功力的上长。修炼人最终就是把三界内的白色物质“德”全部演化成“功”,这个“功”就是将来圆满出三界后所带的更高级的物质。大觉者可用他演化任何东西,要什么有什么,大自在。

至此,“得”的四个完整内涵就浮出了水面:一是表面上是常人得到,得到名利情;实则更深的内涵是修炼人“得道”,修炼中把业力转化成白色物质德,“一日一寸”每天都提高心性,得到功力的上长;二是表面上常人得到执著的东西就欢喜、高兴;而更深的内涵则是修炼人消除业力后,身体非常舒服的修炼状态。三是表面上常人做事情适合、得法、有门道;实则内涵是修炼人入道得法,理悟了宇宙法理,实修提高,不断的被法同化,这才是真正的“适合”,这是“得法”的真正含义。“得”的第四个意思是表面上指常人必须、必然如何如何,因为常人就是被名利情所带动,到时候必然去争;为什么给出修炼人这个“必须”的涵义呢?其实,这里隐藏着一个更深的秘密、内涵,就是大法弟子都是有约而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每一个大法弟子的履约义务和责任。完成誓约、圆满而归,这是大法弟子的最高所得。

在这里,神给出了得的另一个同音字“嘚”。其表面意思是马蹄声;实际内涵是:正法时间短,救度众生急,大法弟子要抓住每一寸光阴,抓紧实修、赶快提高。

就德字的“十、四、一、心”部首来讲,可能还暗含着另外两层宇宙正法和修炼的意思。“心”的同音字有“新”, 那“十、四、一、心”就是 “十、四、一、新”。就是说,旧宇宙正法、净化后,整体将过渡到新宇宙,因为“十、四”就代表宇宙。另外,历史上唐玄奘印度取经历时十一年,而为什么《西游记》把它写为十四年呢?并且差一天都不行,非常强调十四之数。孙悟空神通是七十二般变化,其实就是七的二翻变化。孙悟空在“洞中”可说独修七年,总共跟随菩提祖师“二十余年”;助唐玄奘取经整整十四年,回“长安”。那么,这个“十四”年助师取经修炼,脱胎换骨,修得正果,是不是就有“德”字中“十四一新”之意呢?非常巧合的是,大法弟子九二年到九九年也是七年独修,自九九年始就是助师正法阶段。如果也是十四年的话,那二零一三年和“贞观十三年”又非常的巧合。其实,《西游记》中的贞观十三年也是故意而为之,就“贞观”二字本身就有仔细观看和预测之意。所以,中国的神传文化真是太精妙了,巨洪巨微,有无限的智慧。而这一切又都围绕一条主线:法轮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