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到自然成

归去来兮


【正见网2012年04月26日】

《西游记》里有个故事,唐僧师徒到了凤仙郡的时候,由于郡守不敬神佛,打翻了敬神的贡品,玉帝设了三件事物:鸡吃米山、狗吃面山、油灯烧大铜锁,只有米山、面山吃完,灯烧锁断,才给下雨。看到凤仙郡的民众受苦,唐僧发了善心想给他们求雨,让悟空去做。悟空开始不知道是何原因不给下雨,看了三件事物的情况几乎是不能完成,所以就用神通去弄,请猪八戒去吃,还请了其他神仙,多没用。后来经一神仙指点说让悟空去看看郡守犯了什么错误,才知道郡守不敬神佛的事。于是叫郡守诚心忏悔,顷刻间米山、面山消失,灯烧锁断,玉帝马上下旨下雨。以前觉得这主要是教人们敬天信神的,同修也写过这方面的文章,这些日子我看到了另一方面的含义,就是功到自然成。悟空没找对方法自己人为的想要达到目的,无论用什么方法就是不行,郡守不忏悔,三件事物就是不能了结。

这让我想到了我们的修炼,在迫害发生后总是执着迫害什么时候结束,中共什么时候解体,执着大法弟子什么时候圆满,执着2012这个预言中最后的时间,社会形势一发生变化,心不由自主就跟着动。其实师父早就说过大法弟子就是要救人,通过做好三件事来救人,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就是做好三件事。学好法,才有正念;炼好功,才有能力除恶,更好救人;在讲真相,也就是救人、配合救人中不断提高心性(自己的一点理解,不是原话)。社会形势的变化是因为我们做好了,师父与众神才向前推进的。当然我们可以智慧的利用社会形势的变化讲真相,顺应天象的变化。师父说过迫害之所以还没结束是有大法弟子还要走出来,救人的数量还不够。“救人数一满  邪恶一并诛”(《洪吟三》<劫>)。

师父说过解体中共并不是我们的目地,中共是在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中把自己弄垮的,现在不是逐渐显出端倪了吗?“因为它就是那么坏,因为造出的这个东西就是这么个东西,大法弟子真的专门针对它去做它就垮掉了,旧宇宙的势力因素会再利用什么别的东西来捣乱。中共邪党就只是为了这么一件事情而存在,你管它也好、不管也好,反正它是要解体。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做完了它就解体,一定解体”(《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所以我觉得当前我们还是精进的稳定做好三件事,当然可以善用当前的形势。不必执着于中共怎么处理自己的家务事,他们怎么处理是自己对未来的选择,迫害没停止,我们就继续讲真相救人。迫害过我们的人其实很可怜,他们是旧势力安排的,在无知的造孽,我们最主要还是要救他们,尽可能制止他们再造孽。其实说真的,恶人的下场是什么,对大法弟子本身来说其实并不重要,自己都修成了,受的苦难只是过程,过去了也就没啥了;善恶有报,历史的教训这场戏是留给世人看的。

我们该走出来的人多走出来了,救的人尽可能的多了,自己锻炼成熟了,也许一切就“功到自然成”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